初二讀後感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2022-11-16 04:09:03 字數 594 閱讀 2769

雷鋒是一位平凡而偉大的共產黨員,他樂於助人的精神激勵我們奮勇向前。人們都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像雷鋒一樣樂於助人的好同學。

我們班上的同學孔令晏她經常幫助別人,前幾天,我們小組的書籍管理員忘記帶筆了可偏偏有人來借書要登記便四處借筆,同學們雖有多餘的筆但怕他不小心弄壞所以都不願意借筆給他,見同學們不願借筆給他,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孔令晏同學就關心的問:「你需要什麼顏色的墨水筆?

」管理員不好意思地說:「我需要黑墨水的筆,你能借我嗎?」「好的。

」她爽快的答應了,並遞過去一支黑墨水的筆。當圖書管理員登記完後把筆還給她時她卻說:「今天下午還會用到筆的,你先用著吧,我還有筆,放學的時候還給我就行了。

」我們小組的一位同學對某一類數學題絲毫沒有解題思緒,做了很久都沒能理解,他十分苦惱。我看見了就去輔導他,先是告訴他解這類題的公式,然後具體拿一道題來給他講解如何計算,接著又自已出一道題來檢驗他是否學會了這種方法,最後讓他去檢查他之前寫的題目是否正確,很快他就發現了自己的錯誤所在並改正了過來。

雷鋒樂於助人的精神需要我們傳遞下去,讓我們按書中所說的那樣行動起來,在家中做個孝子,孝女;在學校做乙個能幫助同學的好學生;在社會做個樂於助人能幫就幫的好少年,做個小雷鋒。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一 1 班侯新宇 今天我讀了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這本書。我知道雷鋒是個平凡普通的人,卻做出了許多不普通的事,他的事蹟讓我感動。比如雷鋒處處不忘節約,把自己穿的襪子補了又補,不知補了多少次,但雷鋒還是不肯扔掉。而他所用的臉盆和漱口缸用了多年,上面的瓷掉了都看不見原來的摸樣了,也捨不得買乙個新的。我要...

讀《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我的身邊也有好多的活 雷鋒 代表,汪金貴老師是一位有著豐富知識的老教師,是我們學校一位上科學課的老師,他對自己的每一節課都認真備課,仔細鑽研,如何才能讓學生更能吸收到自己所講的知識呢?他會一次一次,反反覆覆的講解,直到學生弄懂為止。他為了更形象的給我們講好課,他不辭辛苦的去大自然採集植物標本。又一次...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沈羽凡

寧陽二十四中學小學部三年級二班沈羽凡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乙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自己的崗位?孟佩傑,就是這一滴水 這一縷陽光 這一粒糧食 這顆小小的螺絲釘。雖然她只有8歲,但她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