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讀後感 教育改變人生

2022-11-15 03:39:02 字數 517 閱讀 9814

曾有那麼乙個故事。

一位小孩,在走路時,一不小心,頭撞上了桌了。他隨即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父親聞訊而來,可他非但沒有安慰兒子,反而滿臉歉意的對桌子說:

「桌子呀桌子!真對不起呀!我的兒子走路沒長眼,不小心撞上您了。

」隨即,父親鄭重其事的向桌子深深的鞠了一下躬。

兒子感到十分詫異,他停止了哭聲,看了看桌子,又看了看父親。他慢慢的擦乾了眼淚,然後站了起來,彬彬有禮的對桌子說:「對不起!

是我走路不小心,撞到你了。」隨即,他便像父親一樣向桌子深鞠了一躬。

當他抬頭望著父親的時候,父親的臉上早已綻開了笑容,正衝著他豎起了大拇指。

從那以後,這位孩子學會了忍讓,學會了換位思考,他從原來的「任性寶寶」,變成了現在的「小紳士」。

許多年後,這位孩子成為了一位知名的偉人,成為了一位人們口中家喻戶曉的人物。

是呀!如果那時的父親,用的是一種溺愛的方式,去教育孩子,那現在的他,還能夠取得這番成就嗎?答案是肯定的。

難道不是嗎?良好的教育,就是成功者的護符,因為這個護符,他們才得以成功……

《人生》讀後感

走好人生路 讀路遙 人生 有感 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這不是我第一次讀路遙的 人生 可是這句話從我第一次讀到的時候便一直刻在腦海。我捧著 人生 一次次認真地去感受去體會主人公高加林的戲劇人生。說是戲劇,其實不盡然。如同所有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一樣,高加林是個不折不扣的農民。可他卻...

人生讀後感

高加林受寵若驚,雖然心裡有些發虛,但還是欣然接受了它。乙個血氣方剛,躊躇滿志的小夥子以極大的熱情投入了工作。正幹得起勁時,邂逅了高中同學黃亞萍,兩人談得很投機,很快黃亞萍便移情別戀,並讓高加林在她和劉巧珍之間做出抉擇。高加林雖然深愛劉巧珍,但在個人更大的前途發展面前,禁不住 犧牲了自己的愛情。後來 ...

人生讀後感

路遙的一部 人生 不但給我們展現了主人公高加林曲折 起伏的人生經歷,更讓我們對人生有了一種更深刻的理解 更透徹的認識 更明確的方向。人生的未知性,人生的無數選擇,人生的美好愛情,人生的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如同無數細流匯聚一起形成了奇妙的人生海洋,讓無數人如同人生風雨中的船隻,經歷了搖搖擺擺,起起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