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本班學生家庭中語文環境或學習環境的調查分析研 精

2023-02-15 13:21:03 字數 713 閱讀 6248

《對本班學生家庭中語文環境或學習環境的調查分析》研究性學習的設計方案

鶴山市第一中學廖鳳英

總體設計

一.背景說明

同班的學生在同樣的教室師接受同樣的老師的教育,成績卻有好有壞,成績差距很大,所以有了這樣的調查興趣。

二.課題的價值和意義

學生在這個**過程中會有所反思有所收穫,這樣可以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排除一切不利於學習的家庭因素,充分利用良好的家庭環境促進學習。

三.目標設定:1。了解家庭的語文環境或學習環境對中學生成績和為人的影響。

2.如何利用好的家庭環境克服壞的家庭影響。

四.學習者特徵分析

重點分析學生有哪些共性、有哪些差異,尤其對開展研究性學習有影響的因素。

智力因素方面:知識基礎、認知能力、認知結構變數。

非智力因素:動機水平、歸因型別、焦慮水平、學習風格。

五.過程與方法

通過調查問卷以及分析調查問卷的結果來得出研究的結論。

六.研究性學習階段

第一階段

1.學生接觸討論問題。

2 了解本次活動的學習目的。

3 學習了解本次綜合實踐活動的步驟、方法、要求。

此階段老師做好組織和指導

第二階段

1. 成立研究性學習小組。

2. 研究性學習小組做開題報告。

3. 課題實施

第一步驟指導小組設計2份調查問卷,分發給每個學生填寫。

家庭中的節水措施

1 用桶接水來洗拖把比直接用水沖洗拖把的方法更省水。2 用口杯接水後,關了水龍頭再刷牙,只需要 公升水,如果讓水龍頭開著 分鐘,則要浪費 公升水。3 菜買回來後先擇後洗能夠避免水浪費。家裡洗餐具,最好先用紙把餐具上的油汙擦去,再用熱水洗 遍,最後用較多的溫水或冷水沖洗乾淨。4 洗澡時掌握調節冷熱水比...

教練技術在家庭中的應用

所以我推薦北森生涯學院推廣的教練技術,不僅可用在生涯輔導,也可以用在家庭及親子教練方面,還可以用在領導下屬方面。之所以推薦生涯教練課程,一來他簡單易學,不需要有心理學的背景。二來操作簡單,快速讓孩子產生行動。下面就是網上有人總結的,在孩子犯錯後的八句話,是乙個較為典型的教練情景,也就是北森生涯教練中...

家庭中如何培養幼兒的良好行為習慣

作者 劉大旗 成才之路 2012年第01期 陳鶴琴先生說 人類的動作十分之 是習慣,而這種習慣有大部分是在幼年養成的,所以幼年時代應當特別注重習慣的養成。習慣養的好,終身受其福 習慣養的不好,則終身受其害。幼兒期培養幼兒良好行為習慣比知識的獲得更為重要,而良好的行為習慣不是一朝一夕能夠養成的。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