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腎結石呢

2023-02-15 04:12:02 字數 895 閱讀 6391

導語:腎臟是我們身體中最重要的排洩器官,但是我們平時的不良生活習慣總是會導致身體出現一些疾病,其中腎結石就是最常見的一種,並且還會給我們

腎臟是我們身體中最重要的排洩器官,但是我們平時的不良生活習慣總是會導致身體出現一些疾病,其中腎結石就是最常見的一種,並且還會給我們帶來非常劇烈的疼痛感,並且對身體的健康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們平時在生活中一定要掌握好方法做好預防工作,下面一起了解下怎麼預防腎結石呢。

▲多飲白開水

如每天能增加50%的尿量,就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清晨起來一杯水、晚上睡前一杯水、日間也要均勻地多喝水。若天熱出汗多時,還要適當再增加喝白開水的量,普通人要使排尿量保持在一日(24小時)內有2000毫公升左右,腎結石患者最好使每日(24小時)的排尿量保持在3000毫公升左右。

▲魚肝油不宜多服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血液與尿液中的鈣增加時(尤其是驟然增加時)最容易形成腎結石,而使血鈣增加的原因之一是體內維生素d的增加,魚肝油中就含有大量的維生素d。

▲少吃糖

美國科學家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長期以來人們普遍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禍根是鈣,實際上,真正的元凶是糖。攝取較高糖分會增加患腎結石的危險,研究表明,高糖食品的攝入可以使得年輕女性患腎結石的機會增加30%。

▲少吃草酸含量高的食物

含草酸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芹菜、士多啤梨、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酸攝入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少吃豆製品

最近,美國華盛頓大學經研究認為,豆類食物中的草酸能與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睡前不宜喝牛奶

一般保健專家、醫生都主張睡眠不好的人睡前喝杯牛奶,因為牛奶中含有色氨酸,有助於睡眠。但由於飲牛奶後的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洩的高峰期,此時人處於睡眠狀態,在尿液濃縮的情況下鈣通過腎臟在短時間內驟然增加,易形成結石。因此,患腎結石者如飲牛奶,最好在白天或睡前4~5小時飲用。

腎結石飲食問題

在科技高速發展的現代社會,學會收集 整理資訊,可以豐富學生的知識視野,養成思考記錄習慣,適應未來社會的需要。通過活動,學生不但拓寬了知識面,開闊了眼界,還可以提高了閱讀和習作的能力,養成關心身邊事物的好習慣。在勞動中培養學生發現 解決問題的能力,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學生通過自己的親身實踐體驗了成功的喜...

腎結石需要忌口嗎

概述 腎結石是一種現在很高發的一種疾病,對咱們身體的健康危害特別的大,當得知自己有腎結石的同時呢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做 其次在私底下自己的飲食上呢也需要非常的注意,有些食物還是要忌口的,不然會加重病情,所以說當患了腎結石後注意飲食也是很大的一方面呢非常的重要,下面咱們就一起來看看得了腎結石後要忌口哪...

如何排出腎結石結石自然排出法

導語 腎結石是一種常見的泌尿疾病,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暴飲暴食 飲水量少等,可能會引起腎結石。腎結石發作時會會人們的身體健康 腎結石是一種常見的泌尿疾病,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暴飲暴食 飲水量少等,可能會引起腎結石。腎結石發作時會會人們的身體健康產生很大的影響。那麼腎結石患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