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一定要避免寶寶飲食的錯誤方法

2023-02-15 04:12:02 字數 697 閱讀 2761

隨著時代的進步,國民基本步入小康生活,有的家庭生活條件好了,對飲食也有講究了,只想到讓寶寶吃的好的同時,寶寶飲食雷區作為家長都了解了嗎?寶寶飲食應該怎麼安排呢?寶寶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不注重飲食規律和飲食衛生

假如孩子起來晚了,來不及吃早餐就要上幼兒園了,家長往往就在路邊小餐,給寶寶隨便買點東西邊走邊吃,或者不吃早餐,直接吃零食代替。有的寶寶有時候餓了,下一餐就暴飲暴食。或者有時候其中一餐寶寶吃得不是很多,家長就強迫孩子要吃夠平時的量。

強迫與引誘寶寶吃飯

如果寶寶不吃飯或者不願意吃某種食物時,父母不能採取強迫手段強行把食物塞進寶寶嘴裡。也不能利用給買玩具等方法採用引誘寶寶進食。強迫進食可能會讓寶寶產生逆反心理,引誘更加不可行了,應該採取鼓勵的辦法,增強寶寶對食物的興趣。

如果一直強迫寶寶進行,則很容易引起寶寶積食。

不注重優質蛋白質和脂肪攝入

很多家長,都是注重孩子進補,補品、營養食品天天讓孩子吃,但是也不見孩子長身體,主要是因為注重一日三餐的營養合理搭配。這些所謂的補品,只能滿足某一方面的需要,而腦組織中的蛋白質、脂肪主要是由膳食提供的。應注重合理的膳食。

其實這都是錯誤的飲食習慣,路邊的餐點既不衛生也不夠營養,暴飲暴食更加會傷害孩子的腸胃,而且大人都有時候吃多,有時候吃少一點,所以寶寶當然也有時候吃多,有時候吃少了,不能強迫進食。

寶寶的飲食誤區你了解了麼?就算吃的再好,方法不對,對寶寶只有害,沒有利,有寶寶的家長要注意噢。

完美簡歷一定要避免的錯誤

幫你寫簡歷,教你過面試,推薦好工作 新職教育 如果你不希望這樣的不幸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就一定要格外注意下面這十個大家在寫簡歷的時候最容易犯的錯誤,並且要盡量避免。簡歷上的錯誤1 錯字和病句 在你的求職信和簡歷上,一定不能出現任何的錯字和病句。白字和語法錯誤會給用人單位留下非常糟糕的印象。哪怕是乙個...

家長一定要尊重孩子的自尊心

2010年07月27日 15 12 中國早教網羅寬 第一,孩子越小,心靈越不設防,越容易受傷害。父母需要給予小心呵護。例如 多關心孩子內心的冷暖 多給他一些微笑和關懷的眼神 多給他一些理解和支援 常擁抱他,並說 孩子,媽媽愛你。第二,正確對待孩子的學習成績,或者說成敗體驗。要時刻讓孩子感到父母 無條...

泰州人事考試網 面試備考一定要養成的思維方式

考生在面試答題過程中要展現出自己良好的分析能力,站在公務員不同崗位的角度上科學理性地分析問題,並通過良好的語言組織能力表達出來。條理清晰 言之有物,是思維客觀 理性 敏捷 清晰的體現。三 語音語調流露思維方式 語音語調的不同,可以將思維方式更加立體形象地表達出來,能巧妙駕馭抑揚頓挫語調的考生能夠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