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頭食療養顏粥

2023-02-15 01:48:04 字數 885 閱讀 2165

[食療]蔥頭美膚清血必知8大功效

雖然蔥頭在蒸調上通常屬於配角的地位,但蔥頭的營養價值健體功效不可忽視。蔥頭具有美膚、抗衰老,清血防癌等功效。另外,蔥頭還可防止膽固醇附著於血管,預防心臟病,維生素則以維他命c最豐富。

功效1.防止老化

蛋白質糖化會造成身體機能減退,產生和老化有關的age物質,洋蔥可控制血糖,間接預防age生成,防止老化。而斛皮黃酮,是強力的抗氧化物質,能夠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

功效2.清血功能

纖溶狀態(溶解纖維使血循順暢)的高低和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都有關。根據實驗,每週攝取足夠洋蔥的人纖溶活性最高,而不吃或少吃的纖溶活性低,可見洋蔥能提高纖溶活性,達到清血作用。

功效3.改善**問題

穀胱甘月太能抑制黑色素生成,對濕疹、**炎、蕁麻疹或肝斑有改善作用。而斛皮黃酮可抗uv,具有美白效果。

功效4.改善眼睛疲勞

穀胱甘月太具有促進角膜膠原蛋白合成,維持水晶體的透明性。洋蔥含豐富穀胱甘月太,實驗發現可改善眼睛疲勞、眼睛模糊的效果。

功效5.預防癌症

胃癌、食道癌、大腸癌主要是因攝取過多鹽份、煙燻製品、動物脂肪...而洋蔥的含硫有機化合物,能夠誘導致癌物質(如:亞硝酸鹽)的解毒化酵素。

功效6.降低血糖

洋蔥可當成抗糖尿病藥喔!因為根據降低血糖臨床試驗,的確具有80%的效果,同時不會引起低血糖狀態,是安全又有效的抗糖尿食品。

功效7.改善便秘

的硫磺成份在大腸與蛋白質,或腸內的細菌結合,形成硫化氫,能促進腸蠕動。豐富的可溶性食物纖維能刺激腸,使運動更旺盛,而寡糖也能抑制腸內壞菌增殖,有效改善女生常見的便秘症狀。

功效8.預防骨質疏鬆

洋蔥所含的斛皮黃酮有類似雌激素的作用,可和女性荷爾蒙或骨質疏鬆藥物相匹敵。有研究報告,每天吃200-300g洋蔥,可有效預防骨質疏鬆。

夏季食療養生

新浪網 2天前 夏季是天地萬物生長 蔥鬱茂盛的時期。大自然陽光充沛,熱力充足,萬物都借助這一自然趨勢加速生長發育。尤其是長夏 農曆6月,陽曆7 8月間 是脾氣最旺盛 消化吸收力最強之時,但是由於夏季天氣炎熱,很多人.全文 來自 新浪網 夏季是天地萬物生長 蔥鬱茂盛的時期。大自然陽光充沛,熱力充足,萬...

食療養生攻略

1 海藻 促進細胞膜流動 海藻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纖維素 維生素和礦物質,能促進細胞膜的流動。而海苔更是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藻糖酸,可以保護人體免受放射線的傷害。肌膚衰老的主要原因就是細胞間喪失了 溝通 能力,而海藻海苔所含的脂肪酸又可以重建細胞間的橋梁,恢復細胞膜的流動,讓 更緊緻有彈性。2 魚肉 ...

五豆養顏粥的做法

標籤 早餐粥 餐家庭餐 去水腫 黃 紅豆 黑豆 綠豆 紫公尺 可用黑公尺代替 清水 由黃豆,紅豆,黑豆,綠豆,紫公尺 買不到紫公尺,用了黑公尺代替 組成的這副 五豆粥 對五臟六腑全都顧及,寒熱搭配,不涼不燥,瀉不傷脾胃,補不增瘀滯。長期堅持食用,必是養顏養生之佳物。五豆養顏粥做法和步驟 1 黃豆 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