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也是美的八年級作文 x

2023-02-14 23:15:02 字數 1231 閱讀 2712

奔騰的江流不遇著島嶼與礁石,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蔚藍的天空不經過暴風雨的洗禮,難以掛起絢麗的彩虹; 醜陋的毛毛蟲不經歷死亡的威脅,難以蛻變成美麗的蝴蝶。 而人正是因為有了苦難,才磨礪出種種優秀的品格,最終獲得成功。由此可見,苦難也是美的。

「天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揭開歷史神秘的面紗,不難發現,每個偉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風順的,他們大多數都出生在動盪的歲月, 或多或少都經歷了一些挫折。衝過去了,便流芳百世,被世人所稱道;被擊敗了,便被淹沒在歷史的長江,默默無聞、平平凡凡的度過一生,不為世人所知。

看現在的孩子,大多是家裡的獨生子女,無憂無慮,備受家人寵愛, 不知世道艱難。他們有更多的機會學習更多的知識,卻往往不知道珍惜,大多沉迷於燈紅酒綠的生活,一旦遇到磨難,就不抗一擊。'敗家子'這個詞的出現不就是因為現在的孩子生活太過愜意嗎?

當你遭遇苦難時,請不要放棄, 請不要悲傷,上帝並沒有放棄你,也許他恰恰是愛你的,就如同乙個父親一樣,他用著自己的方法去愛你。這苦難也許來自你的家人,也許來自於你的朋友,也許來自你的生活環境,但不要怨恨任何人,這是上帝對你的考驗。由此可見,經歷苦難的重要性。

苦難使人脫去青澀,變的成熟。南非**曼德拉年輕

時曾經因為一些事情而進了監獄,有三個看管的人對他進

行辱罵、諷刺,然而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而是說「我想用樂觀的色彩來畫下那個島,這也是我想與全世界人民分享的。我想告訴大家,只要我們能接受生命中的挑戰,連最

仰一時經受了痛苦的考驗,但是,我將不會也不可能會向悲觀低頭。向悲觀低頭就意味著失敗和死亡。」後來他終於

重獲自由,當選**,他說:「我很感謝在監獄的那一段時間,正是因為這幾年,我才變得成熟,不再像以前那麼魯莽,這是我成功的最大乙個原因。」曼德拉正是因為經歷了苦難,才收穫了成熟。

苦難使人潛心向學,立下大志。孔子為春秋末期魯國

卩取邑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政治家,開創儒家之風,仁學派創始人,集華夏上古文化之大成,在世時已被譽為「天縱之聖」、「天之木鐸」,被後世統治者尊為孔聖人、至聖、 至聖先師、萬世師表,是「世界十大文化名人」之首。孑l 子的儒家思想對中國和朝鮮半島、日本、越南等地區有深遠的影響。他幼時因不為施氏所容,做什麼都很艱難。

他很喜歡讀書,很想把那些書留下來,只能把它抄下來。要知道在那個時代他沒有紙也沒有筆,只好乙個字乙個字的刻在竹簡上,不管春夏秋冬,他都堅持下來了,最終才成為一代大家。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經歷或多或少的挫折、 磨難。陽光總在風雨後,當你衝過苦難,你會發現:眾裡尋他千,驀然回首,成功卻在燈火闌珊處。

八年級作文

夢見未來世界 哎呀!我伸了伸懶腰,揉了揉惺忪的眼睛,一下子坐了起來,開始邁出第一天的第一步。可不知怎麼的,感覺輕飄飄的,好象絲毫沒有踏到實地。我才不管它,這樣多舒服啊!於是我飄啊飄地到了樓下。我還是像每天早晨一樣走向洗手間。嘩啦!水流了出來,我用杯子接住,牙刷一沾就伸向嘴邊。剛抬起頭,我卻感到異樣。...

八年級作文教案

訓練題目 以 成長的滋味 為題寫一篇不少於的文章。寫作指導 成長,是乙個與我們息息相關的話題。成長的感受,也是千姿百態,豐富多彩的,就像一棵小苗長成大樹,有陽光雨露,也有風吹雨打,有歡樂甜美,也有困惑痛苦。要寫好這個作文題,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 先審好題,明確題眼是 滋味 即要把滋味寫出來 二 要寫...

八年級作文競賽方案

2013年八年級作文競賽方案 一 活動宗旨 為豐富學生的校園生活,使廣大學生在平日裡多想多記,關注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同時激發學生學習的熱情,提高學生對生活的觀察力,想象力以及作文寫作水平,特舉辦本次作文競賽活動。二 時間安排 4月8日第六節開始 15 00 16 00 三 參賽物件 八年級所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