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難忘顏倩

2023-02-14 20:36:03 字數 739 閱讀 8545

姓名:顏倩位址: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縣沙河小學五(5)班聯絡**:138指導教師:喬麗

敬愛的老師:

您好!這是我第一次給您寫信,想對您說說我的心裡話。第一次見到你,那是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是你接了我們這個班。

記得你開始上課的時候,我膽子很小。有一次,您提了乙個問題。同學們都爭著舉手回答,我也想舉手,可是又不敢。

我只好低著頭,心裡不住的念叨著;「喬老師,別叫我,別叫我。」可是,您偏偏叫了我。當時,同學們的目光都刷的落到了我的身上,我慌極了,臉發紅了,頭一直不敢抬起來,結結巴巴,語無倫次的回答著問題,聲音小的像蚊子哼。

同學們都笑了。我的頭埋的更低了,臉更紅了。我索性閉起了嘴巴不想在回答了,心伻伻直跳,生怕您會衝我發火。

可是我沒有想到,您非但沒有責怪我一句,反而親切地對我說:「你不用害怕,回答錯了也不要緊,應該大膽一點。」聲音是那樣平靜。

頓時,一股暖流傳遍了我的全身。我慢慢的抬起頭來,看見了您那雙深情的眼睛。啊,慈祥的眼睛不就是這樣的嗎?

我鼓足勇氣,流暢地回答了您的問題。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對啊!是老師從我們走進校園開始傳授我們知識,從我們無知開始,老師就一天一天不停的教我們做人。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就是你誨人不倦,無私奉獻的體現。這種無私、偉大的愛給了我們溫暖和力量,促使每乙個學生實現自己的追求,到達理想的彼岸。

喬老師,我會永遠記住您!

祝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此致敬禮

您的學生:顏倩

《師恩難忘》教案

教材解讀 課文作者記敘了童年時代的啟蒙老師對自己成長的點滴幫助。雖然作者從老師那裡獲得的只是由一首小詩引申的乙個小故事,但從這篇課文裡我們都能體會到老師對學生的殷殷關愛和學生對老師的深厚感情。本課以小見大,從細微處入手,表現師生之間的感情。在三年級我們也剛剛學習過 春天的雨點 一課也是講訴的老師和學...

《師恩難忘》教學反思

師恩怎樣 難忘 我讓學生再讀課文,找到 仍然 恭恭敬敬 深深感謝 行禮 等詞語,讓學生領悟以至於在四十年後,作者對田老師教誨之恩的難忘。通過對句子 談起往事,我深深感謝老師作為那幼小的心田裡,播下了文學的種子 的品讀,感受田老師的教育對我的影響,表達我對田老師的難忘。抓住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理解,...

「師恩難忘」活動總結

為展現我院學生對老師的崇高敬意,樹立 尊師重教 的理念,努力營造良好的育人氛圍,按照學生處的統一布置,我院於4月1日至4月26日在全院學生中廣泛深入開展了 師恩難忘 主題活動。圍繞 師恩難忘 的主題,我們學院的活動如下 1 同學們給老師們傳送電子賀卡 具體做法 由各班班長問及老師的郵箱,並公布老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