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難忘師愛永恆

2022-10-09 20:21:03 字數 1058 閱讀 8314

------獻給敬愛的楊老師

2012屆畢業生孫海峰

初三那年的暑假,我來到您的班。當我第一次坐在教室裡,拘謹而又滿懷期待地等待著物理老師的到來。我在腦海裡勾畫出乙個威嚴的老師的形象:

一絲不苟的表情,深邃的目光射過每乙個人,令人敬畏。可當您走進教室時,我發現我錯了,您笑著,目光柔和的掃過每乙個人,自然也包括角落裡的我。

而後,在我們做練習題時,您挨個的巡視,您走向我,嘴角依舊掛著陽光一般的微笑,輕輕地鼓勵我:「嗯,不錯。」

平凡的話語,平凡的聲音,不需要磅礴的氣勢,卻如一公尺陽光,驅散了我心中的不安與惶恐,您的笑容總是淡淡的,無需璀璨奪目,它帶著您的愛在我們之間緩緩流淌。

物理,純正的理科,物理課很可能會沉悶,甚至有些枯燥。但您的笑容卻如乙個活潑的精靈,帶著我們所有人的心歡快地跳躍,有時您也會說出一兩句潮語來,讓我們先是一愣,然後便感受到同齡人般的親切。

我知道,每節課都是您的心血,每節課您都為我們精心選擇典型的型別題,黑板上您不厭其煩的畫著各種物理圖形,反覆練,反覆講。在您的帶領下,我們學過了力,熱、光、電。您的微笑,總是包含著無限的智慧型,成為我初四黑白生活中的炫彩。

當我懷著疑惑的心情面對一道道物理題時,您耐心細緻地給我講解,您將我那顆困頓堵塞的心帶到題中,您把解題的步驟與思路詳細地寫在紙上,讓我帶回家再認真地分析思考,甚至把qq信箱和手機號碼告知我們,讓我們隨時有問題,隨時能得到解答。

您將知識毫不保留地教給我們,讓我們體會到學習物理的樂趣,讓我們的成績都有所提高。

在您身上,我學到的不僅是一種知識,而是一種心態,更是一種品質-----真誠善良,樂觀向上。這是無法用語言表述的教誨,是只能用行動凸顯的美德。

相見便是一種緣分,一年的學習生活也許太過於短暫,在漫漫人生路中不過是淺淺的一筆。但您的笑容定然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淡出我的記憶。我會銘記您的笑容中飽含的愛、智慧型、期待。

我會在心底默默地感謝,深深地祝福。

親愛的老師,在您的生命中,應該有太多個我,年復一年,也許您只是以為您做了乙個老師該做的事,可是對我而言,與您相處的一點一滴,都會成為我生命中的寶藏,永遠珍惜,珍藏……

願這份師生情永遠在我們的心裡開花,留香。

在教師節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念您如初。

1師恩難忘 1

宿豫區第一實驗小學教學預案 課題課型 1 師恩難忘 新授主備人課時 孫敏1執教人授課時間 孫敏9 3 教學目標 1 認識並正確 規範書寫本課的生字,理解由生字組成的詞語。2 能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 能正確 流利地朗讀課文。在自讀課文時,引導學生練習畫出自己的問題,學做批註筆記。多 課件 集體...

師魂無悔師愛永恆

作者 張建慧 課程教育研究 學法教法研究 2019年第04期 中圖分類號 g645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2095 3089 2019 04 0292 01教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承者,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學生成長的引路人,培養高素質人才,教師是關鍵,教師的思想政治素質 理想信念 道德情操 人格魅力...

師德無邊師愛永恆

佳木斯雪松小學 李春波2007 11 教師道德素質比教師文化素質更為重要。師德是教師的靈魂,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現。一 鑄煉師德自律始既要言教,又要身教,身教重於言教。這無疑對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師要 為人師表 首先就要特別強調教師的自重 自省 自警 自勵 自強,以身作則,言行一致。要學生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