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防癌體檢的4大誤區

2023-02-14 13:21:05 字數 719 閱讀 1492

導語:體檢中,不難看到腫瘤標誌物檢測。記者在一家連鎖體檢中心採訪時了解到,40歲以上的體檢人群,大多會選擇腫瘤標誌物檢測。而絕大部分市民認為,檢測腫瘤標誌物就可以直接查出腫瘤。

在我國,胃腸道癌症不僅發病率高,而且惡性率也比較高。很多國家將內鏡納入標準體檢**。在日本發現的胃癌,40%以上是早期胃癌,而國內發現的胃癌,只有10%為早期胃癌。

查胃腸鏡的患者幾乎都是有腹瀉、腹痛、便血等症狀的,主動要求檢查的幾乎沒有。但實際上,早期的大腸癌往往沒有任何症狀,即使有些腹瀉的症狀也常被當成是普通腹瀉。

誤區二:未發現腫瘤標誌物=健康

體檢中,不難看到腫瘤標誌物檢測。記者在一家連鎖體檢中心採訪時了解到,40歲以上的體檢人群,大多會選擇腫瘤標誌物檢測。而絕大部分市民認為,檢測腫瘤標誌物就可以直接查出腫瘤,如果腫瘤標誌物在正常範圍內,那就說明肯定沒得腫瘤。

各種腫瘤標誌物僅僅只能作為輔助診斷的指標之一,腫瘤的診斷不能單獨依靠腫瘤標誌物的檢查。

誤區三:婦檢合格=未患**腫瘤

常規**檢查並不是衡量健康與否的唯一標準,常規婦檢沒事不等於萬事大吉。臨床上碰到不**檢正常,卻在不久後發現患上**腫瘤的例子。許多**病是沒有早期症狀的,例如卵巢腫瘤,它的發病率很高,但在i期、ii期的時候沒有症狀,單純依靠普通**檢查很難篩查出來。

誤區四:x光檢查可查出是否患肺癌

x光拍完胸片沒事,是不是就不會有肺部腫瘤?肺部腫瘤篩查,還得依靠ct檢查,x光檢查並不準確。很多x光檢查出來的肺癌,實際上已經到了晚期。

網路營銷「誤區」大揭秘

對於網路營銷,企業應該怎樣看待?對於乙個企業,你的產品或者服務是整個生命線的核心。作為第三方公司,在為企業提供網路營銷時需要思考如何站在客戶的立場上,認為 他會用什麼途徑找到我?這樣的思維,或是應該區分受眾人群,在他們經常出現或者可能出現的領域 圈子打出引領客觀需求的廣告,倡導消費你的產品或服務。針...

揭秘中考英語寫作的四大誤區

通過對近些年英語作文出題的趨勢來看,中考對英語寫作的考察更偏重於交際情景設定和不同體裁的要求,但是由於客觀和種種主觀原因,很多同學的作文容易走入種種誤區,這些誤區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構思 準備不充分,匆忙下筆。任何一篇作文出題都是有它獨特的道理的,所以提前審題和構思就顯得必不可少了。很多學生目前存在...

企業培訓管理的8種心理與4大誤區

明陽天下拓展培訓 企業培訓管理是企業管理者組織員工共同學習進步的一種形式,培訓是對企業員工的專業技能的培養,員工專業技能得到了提高,不僅員工自己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滿足,員工專業技能提高後會給企業帶來更大的收益,但是很多企業並不願意企業培訓管理,很多企業者往往對培訓產生一些誤區。下面揭示企業管理者不願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