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廠房建設方案

2023-02-14 13:21:02 字數 5190 閱讀 1325

一、編制說明

(一)、技術標扼要說明

1、首先,我們感謝業主給予我公司參與本次投標機會,為此我們表示完全接受業主提出的要求,真誠地與設計、監理等各參建單位一起緊密配合共同建設好喜瑞水族生物科技(崑山)****廠房工程。

2、我公司對本工程非常重視、組織相關人員踏勘現場,認真仔細地研究了本工程的施工圖紙、地質勘察報告和業主提出的要求以及施工特點。如若我公司有幸中標,我們有信心、有實力做到科學組織、嚴格管理、精心施工,優質、高效地完成本工程。

3、我們完全接受業主提出的質量和技術要求,我們將認真執行國家建設工程質量標準和江蘇省建委及崑山市建委有關質量規定進行施工,強化專案經理部的管理和配備高素質的專案部成員,提供精良的裝置、機具、選擇高素質的施工隊伍,做到全方位、全過程實施進度、質量目標控制,儘量減少業主在本工程專案中的投資成本。我公司鄭重承諾本工程投標總工期為180日曆天,工程質量等級合格。

4、我們不僅要為業主承建優質工程,還要為業主提供周到滿意的服務,本工程竣工後的保修事項,無論是在保修期內,還是在保修期滿後,我公司都將責無旁貸,及時為業主排憂解難。直到業主感到滿意。

5、我公司願為喜瑞水族生物科技****廠房工程的開工建設、順利竣工和早日投入使用而努力。

(二)、編制依據

1、鎮江市建築設計研究院設計的標準廠房施工圖

2、廠房工程工程量清單

3、業主的要求、明示和期望

4、《建築工程質量驗收統一規範》(gb50300-2001)

5、《砌體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03-2002)

6、《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及驗收規範》(gb50202-2002)

7、《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04-2002)

8、《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設計規程》(jgj55-2000)

9、《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32-2002)

10、《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

11、《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12、《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jgj33-2001)

13、《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jgj80-91)

14、《屋面工程技術規範》(gb50345-2004)

15、《建築地面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09-2002)

16、《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jgj18-2003)

17、《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規範》gb/t50326-2001

18、《建築變形測量規程》(jgj/t8-97)

19、現行的建築施工、驗收規範

(三)、編制的主要內容

1、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重點放在施工方案及措施、施工總平面圖、施工形象進度計畫表、施工機械裝置及人員機構配置、技術難點處理等。

2、本施工組織設計是按照設計施工圖、國家及地方有關現行規範、標準的規定以及針對本工程特點所編制的規劃性檔案,也是本工程施工全過程綜合性指導檔案。

二、工程概況

(一)、場地情況

1、自然地貌

廠房位於昆山市淀山湖鎮新樂路,交通運輸通暢,可以滿足工程需要。場地已平整,可以進行臨時設施的搭設。

2、水電

施工現場臨時水電已接通,具體布置詳見施工總平面布置圖。

(二)、主要建築物建築結構特徵

1、建築特徵:見下表

2、結構特徵:本工程為框架結構,樁承臺基礎,先張法預應力混凝土薄壁管樁。砼:

墊層採用100mm厚c10砼;基礎、柱、梁、板砼質量等級均為c30、c25。鋼筋採用hpb235、hrb335。

3、門窗:本工程採用塑鋼門窗和木門。

三、施工部署

(一)、專案管理的主要目標

該工程專案的綜合目標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質量目標

質量等級達業主要求,確保合格工程,爭創崑山優質工程。按照iso9000及我公司質量管理體系進行質量管理,以實施過程精品,創精品工程。

2、工期目標

根據建設單位要求,經認真分析本工程,結合本工程的特點,我公司通過對施工組織、進度安排深入研究,投標總工期為180日曆天。

3、安全目標

杜絕重大傷亡事故、火災事故和人員中毒事件的發生,輕傷頻率控制在內。

(二)、專案組織機構

實行專案法施工,組建本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部。按公司《質量保證手冊》的規定,健全專案經理部組織機構,各級管理人員履行《質量保證手冊》中規定的職責。

專案經理部主要成員及各部門主要職責

專案經理:

(1)、是專案經理部全面工作的領導者與組織者。

(2)、參與建設單位的合同談判,並認真履行與建設單位簽訂的合同。

(3)、做好與建設單位、監理公司的協調工作。

(4)、領導編制專案質量目標與工期計畫,建立健全各項管理制度。

(5)、指導經營負責人做好合同管理工作。

(6)、是專案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者。

(7)、參與製造成本的編制,加強專案的成本的管理與控制。

技術負責人

(1)、編制實施《專案質量計畫》,貫徹執行國家技術政策,協助專案經理主抓技術、質量工作。

(2)、主持編制專案施工組織設計及主要施工方案、技術措施。

(3)、主持圖紙內部會審、施工組織設計交底及重點技術措施交底。

(4)、領導專案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的推廣應用工作。

(5)、組織安排技術培訓工作,保證工程按設計規範及施工方案要求施工。

(6)、領導和落實施工過程質量控制,負責土建、安裝的技術協調工作。

(7)、領導工程材料鑑定、測量工作及工程資料的管理工作。

(8)、保持與建設單位、設計單位及監理單位之間的密切聯絡與協調工作並取得對方的認可,確保設計工作能滿足連續施工的要求。

(9)、領導專案計量裝置管理工作。

(10)、負責專案質量保證體系的執行管理工作。

(11)、主管專案技術部、物資部的工作。

專案副經理

(1)、現場專案副經理是施工生產的指揮者,領導專案安全生產工作,是安全的第一責任人,對各分項、分部的施工質量負領導責任。

(2)、建立健全各項生產管理制度。

(3)、領導編制專案總工期控制進度計畫,年、季、月度計畫,並對執**況進行監督與檢查。

(4)、主抓施工管理工作,做好生產要素的綜合平衡工作以及機電安裝工程交叉作業綜合平衡工作,以確保建設單位工期如期實現。

(5)、嚴格執行專案質量計畫及質量驗收程式,保證施工質量及專案質量目標的實現。

(6)、組織工程各階段的驗收及竣工驗收工作。

(7)、參與工程各階段的驗收及竣工驗收工作。

(8)、嚴格執行安全文明管理辦法及獎罰制度,確保安全生產及文明施工。

(9)、組織做好生產系統資訊反饋及各項工作記錄。

(10)、領導做好現場機械裝置的管理工作,負責對公司內部專業公司的機械調配工作。

(11)、領導組織開展qc小組活動,並組織編寫專案工程施工總結工作。

(12)、主管專案工程部、質量部、安全部。

水電部經理

(1)、負責領導專案安裝生產管理工作。

(2)、負責安裝專業隊伍考核工作。

(3)、根據專案總工期控制計畫,領導編制安裝專業配合計畫,並對執**況進行檢查。

(4)、保持與建設單位、設計單位及監理之間密切聯絡與協調工作,並取得對方的認可,確保設計工作能滿足連續施工要求。

(5)、領導編制安裝專業施工方案,牽頭協調解決安裝專業技術問題。

(6)、對安裝專業施工質量負第一領導責任。

(7)、嚴格執行專案質量計畫及質量驗收程式,保證安裝施工質量及專案質量目標的實現。

(8)、負責安裝專業材料計畫的審定。

(9)、參與工程各階段的驗收工作,具體負責質量事故的調查,並提出處理意見。

(10)、嚴格執行安全文明管理辦法及獎罰制度,確保安全生產及文明施工。

(11)、組織做好安裝專業施工資訊反饋及各項工作記錄。

(12)、主管水電部工作。

經營負責人

(1)、貫徹執行公司質量方針和專案規劃,熟悉合同中建設單位對產品的質量要求,並傳達至專案相關職能部門。

(2)、負責組織專案人員對專案合同學習和交底工作。

(3)、具體領導專案各類經濟合同的起草、確定、評審。

(4)、負責專案經營報價及工程結算,負責編制對建設單位的清款單、專業隊伍的結算單。

(5)、負責專業施工隊伍、材料供應商的報價審核。

(6)、負責專案的成本管理工作。

(7)、負責組織編制和工程款結算、經濟索賠等工作。

(8)、負責經營部工作。

現場管理

(1)、負責專案黨務管理及勞動紀律管理工作。

(2)、負責對專案全體人員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及各項法規的宣傳工作。

(3)、負責與**各行政主管部門的聯絡和協調工作。

(4)、領導現場的消防、保衛、及後勤保障工作,維護現場的正常施工程式。

(5)、負責工會管理工作。

(6)、領導專案對外宣傳工作。

(7)、負責職工教育、培訓工作。

(8)、主管綜合辦公室的具體工作。

工程部(1)、按照施工組織設計的總體要求對專案進行施工管理,嚴格遵守各項操作規程,施工驗收規範及有關標準。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對現場進行有關安全文明管理。

(3)、負責組織大、中、小型施工機械裝置進出廠協調管理,監督維修和保養等後援保證工作。

(4)、負責編制工程總控計畫、月度計畫、周計畫及統計工作,控制各專業施工單位的施工進度安排。

(5)、負責施工質量程式控制管理、核對總和試驗狀態管理。

(6)、負責對工程質量及安全事故進行調查,並向經理及技術負責人提交調查結果和分析,根據處理方案監督責任單位的整改情況。

(7)、及時配合其他職能部門的工作,提供可靠的工程資訊資料。

安全部(1)、執行公司要求的有關規章制度,結合工程特點制定安全計畫,做好安全宣傳工作。

(2)、貫徹安全生產法規標準,組織實施檢查、督促各分包的月、周、日安全活動,並落實記錄與否。

(3)、參與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圖紙會審工作。

(4)、負責現場安全保護、文明施工的預控管理。

(5)、協助綜合辦公室進行安全教育和特殊工種的培訓,檢查持證上崗,並辦理入場**。

(6)、定期組織現場綜合考評工作,填報匯集上級發放各類**,並負責對綜合考評結果的獎罰執行。

(7)、做好安全生產方面的內業資料助及本部門的各種台賬。

(8)、對安全隱患下達整改通知單並進行複查。

(8)、負責現場動火證的辦理工作。

質檢部(1)、貫徹國家及地方的有關工程施工規範、工藝標準、質量標準。

(2)、嚴格進行質量檢驗評定標準,行使質量否決權。確保專案總體質量目標和階段質量目標的實現。

雷晨標準廠房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試行 專案名稱 蘇州雷晨電梯部件 建設標準廠房專案 建設單位 蓋章 蘇州雷晨電梯部件 編制日期 2011年6月 江蘇省環境保護廳制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編制說明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由具有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資質的單位編制。1 專案名稱 指專案立項批覆時的名稱,應不超...

生物醫藥標準廠房鋼筋方案

詳見表1 1表1 1 詳見下表表2 1 本工程為北京生物醫藥標準廠房專案,專案位於北京市大興區南六環外永大路南側,西側為北京康森阿姆斯壯 東側為北京醫康納斯生物醫藥科技 交通便利。本專案占地面積31.88畝,由五棟多層廠房組成 其中,2 3 廠房和6 廠房帶地下車庫。本工程結構形式為框架 框剪結構,...

標準廠房租賃合同

甲方 乙方 簽訂日期 年月日 標準廠房租賃合同 出租方 甲方 承租方 乙方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甲 乙雙方在自願 平等 互利的基礎上就甲方將其合法擁有的廠房出租給乙方使用的有關事宜,雙方達成協議並簽定合同如下 一 出租廠房情況 甲方出租給乙方的廠房座落在 生產車間面積約為 平方公尺,食堂面積約為 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