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教師證考試教案

2023-02-14 07:39:02 字數 922 閱讀 2189

教案設計(一節)

課題: 秋天的圖畫》 授課人: 李付雪序號: 24

附件:教案提交方案指引

本教案設計的時間為一節課,科目、學生年齡不限。

課程篇:推薦課程見招募書【關於我們的授課內容】部分

ps:推薦課程《美術及手工、青少年心理、體育或體育遊戲、團隊建設遊戲、田野任務實踐課程》——以上課程教好操作並且可以發揮志願者所擅長的能力。

教材篇:**可以是志願者所熟悉的文化課內容,實踐內容,也可以搜尋網路資源。如果素材來自於紙質書籍需要填寫書名及頁碼;網路素材需填寫**和素材標題。

如果是實踐課,可以不寫教材分析,但需要對實踐工具或場地等進行分析。

學情篇:支教教案與普通教學設計可能略有不同,需要志願者對留守兒童和支教點學習情況進行簡要分析,也可以是你自己的猜想。

ps:可以參考群檔案【支教地點介紹】及【啟航教案】

重難點篇:設計重難點,一節課設計1-2個即可,重難點進行詳細的教學,並且說明設計重難點的目的以及達到重難點目標的詳細教學過程。

預設篇:自行預設學生年級和水平,以呈現針對性的課程。教學流程右側的預設需要志願者在每乙個環節之後都填寫學生可能的表現,以及這個活動希望達到的效果。

關於設計和完成的建議:

1.提交教案的目的——讓志願者熟悉備課的流程和所需考慮的因素,以給孩子帶去最有利於他們發展、尤其是可持續發展的知識為目的。

2.前期可以登陸官網參考已經上傳的資深支教老師的教案,作為參考,也可以尋找一些上課的**。

3.填寫教案過程中最終要的是表達出您想教給孩子的東西,尤其是適合農村留守兒童的,並且是在志願者離開以後仍然可以持續進行或不會影響他們開學以後課程的內容。

4.本教案的作用——

a面試試講部分志願者可以以本教案為講稿,無需另外準備說課稿。

b這可以是赴支教地以後您所要教授的系列課程的一部分。精心準備總是百利而無一害的,一切為了教育。

教師證初中數學面試教案

七年級 上 第一章有理數 單元教學內容 1 本單元結合學生的生活經驗,列舉了學生熟悉的用正 負數表示的例項,從擴充運算的角度引入負數,然後再指出可以用正 負數表示現實生活中具有相反意義的量,使學生感受到負數的引入是來自實際生活的需要,體會數學知識與現實世界的聯絡 引入正 負數概念之後,接著給出正整數...

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教育學》複習

一 教育學知識複習題 l 什麼是教育?答 教育是一種培養人的社會實踐活動,是人類社會特有的現象。2 教育活動有哪些特點?答 l 教育活動的目的性 2 教育活動的實踐性 3 教育活動的雙邊性 4 教育活動的三要素 5 教育活動的多功能。3 什麼是教育學?答 教育學是研究教育現象,揭示教育規律的一門科學...

2019中小學教師面試教材

談談你的對學生提高英語聽說讀寫能力的看法?一 談一談你的優勢與不足?答 謝謝,我認為我的優勢職業道德方面 第一,我熱愛教育事業,忠與教育事業,參加工作以來能夠做好學生的榜樣,為人師表關愛學生,愛崗敬業有利於更好開展教育教學工作 第二,性格方面我具有較強的親和力並且具有耐心和細心。一方面可以拉進與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