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教師師德論壇

2021-08-28 19:04:04 字數 1345 閱讀 3629

河北省教育廳檔案

冀教師【2012】6號

河北省教育廳

關於舉辦第三屆中小學教師師德論壇

徵文活動的通知

各設區市教育局:

為貫徹落實教育部制定的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專業標準(試行)》,大力實施《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全省中小學教師隊伍的師德師風建設,經研究,決定舉辦全省第三屆中小學教師師德論壇徵文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徵文內容

本次活動以「德能兼修廉潔從教」為主題,包括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樹立職業理想和職業道德,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遵行職業操守,廉潔從教,依法執教;尊重學生,關愛學生,指引學生健康成長;為人師表,與時俱進,爭做群眾滿意的人民教師等方面。

二、組織機構

為做好本次活動,特設立組委會。

組委會主任: 劉教民河北省教育廳廳長

組委會副主任:智學河北省教育廳師教處處長

馬振行河北教育報刊社社長、總編輯

李連雲河北教育報刊社總支書記

石岩河北省教育廳師教處副處長

劉紅健河北教育報刊社副社長、副總編輯

李書卿河北教育報刊社副社長、副總編輯

組委會下設秘書處,秘書處設在河北教育報刊社。

秘書處主任:李連雲(兼)

秘書處成員:張入波姚玉芳崔海鵬郭毛毛

董志偉楊海鷹

三、徵稿物件

全省中小學、幼兒園教師;縣教師進修學校教師;中等職業學校教師。

四、有關安排

徵文活動於2023年10月15日截稿,11月組委會組織專家進行評審。2023年1月,河北教師教育網、河北教育報刊社**公布評審結果。《河北教育》(綜合版)7、8期合刊上彙編「河北省中小學教師師德論壇」**。

要求:徵文後附作者簡介和學校通訊位址。作者簡介內容包括年齡,職稱,簡單工作經歷,通訊位址內容包括市、縣(區)、鄉鎮(村)學校及郵編。

來稿請寄:石家莊市中山西路449號,《河北教育》(綜合版)編輯部楊海鷹同志收(信封標明「師德徵文」),郵編:050051;**:0311

五、獎項設定

設優秀組織獎10個,一等獎20名,二等獎60名,三等獎120名,優秀個人獎200名。獲獎者均頒發獲獎證書。

六、組織要求

本次活動是貫徹落實全省教育規劃綱要,加強中小學教師隊伍建設的重要工作,同時也是2023年我省師德建設和教師節系列慶祝活動的重要內容。各市、縣教育局要高度重視,廣泛宣傳,精心組織,保證各項工作落實到位。各學校要以此為契機,加強《教師專業標準》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學習,立足本校,開展多種形式的師德教育活動。

全省教育戰線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奮發進取,以飽滿的熱情和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中小學教師師德考核自我評價

作為一名教師,本人能認真參加學校組織的政治學習,積極響應黨的號召,堅決執行黨的方針 政策,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模範遵守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愛崗敬業,關心集體,樂於助人。在工作上兢兢業業,備好每一節課,上好每一堂課,批好每乙份作業,教育好每乙個學生,努力去做乙個深受學生尊重和信賴的老師。一 熱愛...

莘縣中小學教師師德檔案

2015 2016 學年度 單位姓名性別年齡職務職稱學科任教年級 莘縣教育局制 填表說明 1 學年度 師德考核時間為2009學年 2013學年。如 2008 2009學年度 學年度考核時間 上一年的7月1日至下學年的6月底,如2009學年度為 2008年6月25日 2009年6月30日。2 學生參評...

莘縣中小學教師師德檔案

單位姓名 莘縣教育局制 年月日填表說明 一 填表內容應按要求真實填寫。表內填寫不下,可另加附頁。二 凡能反映和證明師德情況的材料影印附後歸入 材料附件 三 填表時須用不易褪色的書寫材料填寫或雷射列印。四 師德檔案表一律用a4紙正反面列印。其中,中小學教師師德考核彙總備案表一式兩份,於當年8月底前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