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師德培訓試題

2021-08-28 19:00:35 字數 3116 閱讀 5150

1、當前教師隊伍中存在著以教謀私,熱衷於「有償家教」現象,這實際上違背了

a、愛崗敬業的職業道德;b、依法執教的職業道德;

c、嚴謹治學的職業道德;d、廉潔從教的職業道德。

正確答案:d

2、為避免學生的早戀,老師可以多引導學生參加各種有益的活動,開展活動時應注意:( )

a.注意活動內容的豐富性,如辯論賽、課本劇編演、詩歌朗誦、放風箏等。

b.注意活動時的異性群體組合,活動中用小群體為單位,男女生搭配在六人以上,避免兩人世界。

c.以上都對。

正確答案:c

3、教師就不僅被賦予了在學校教書育人的職責,而且被賦予了倡化社會文明風尚的示範角色和引導角色。

正確答案:對

4、師德修養的時代性特點需要教師( )

a、隨時代變化,徹底變革師德內涵;

b、向西方發達國家學習,重新確立師德規範;

c、與時俱進,豐富和發展中華民族的優秀師德;

d、以不變應萬變,守護祖國的師德傳統。

正確答案:c

5、我國目前在教師行為及作風方面的管理力度已經很大了。

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錯

6、那種企圖靠體罰學生身體取得暫時效果的做法是無效的、錯誤的,也是沒有前途的。

正確答案:對

7、教師必須十分重視自身的發展,做到以身作則,為人師表,這體現了教師勞動的哪一特點?

a、複雜性、創造性;b、連續性、廣延性

c、長期性、間接性;d、主體性、示範性

正確答案:d

8、古人把教師的職責歸結為"傳道"、"授業"、"解惑",其實質是

a、教書 b、育人 c、安身 d、教書和育人

正確答案:d

9、教師有償家教現象出現的主觀原因有哪些?( )

a.教師的工資收入偏低,一部分老師心理失去平衡

b.某些教師是心理防衛的失當。

c.教師的道德品質敗壞也是其中乙個原因。

d.以上都是

正確答案:d

10、中小學教師必須養成的職業道德習慣是:熱情主動、端莊大方、規範得體、寬容公正、溝通合作、雙贏思維、關注細節以及

a 、不斷更新 b、與時俱進 c 、與人為善 d、集思廣益

正確答案:a

11、體罰往往迫使學生屈服,容易使其形成許多不良的性格,如從恐懼導致自卑、懦弱、多疑、焦慮;從壓抑、沉默導致執拗、孤僻、對生活失去樂趣,甚至悲觀、厭世;從文過飾非、撒謊導致油滑、詭辯;甚至從不滿、反抗導致攻擊、報復,形成刻薄殘忍的性格等等。

正確答案:對

12、乙個合格教師,必須善於控制自己的感情,不能以體罰學生來發洩自己的感情。

正確答案:對

13、學校、教育行政部門以及社會各界要大力宣傳黨的教育方針政策,從( )中解放出來,實現向( )的真正轉軌。

a.素質教育應試教育 b.應試教育素質教育

正確答案:b

14、絕大多數的家長不贊成教師以體罰或變相體罰的方式教育學生,教師體罰學生的行為易引發教師、家長之間的矛盾,從而影響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之間的合作關係,導致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之間出現鴻溝。

正確答案:對

15、下列不屬於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基本原則的是

a、確立可行目標,堅持不懈努力;b、堅持知與行的統一

c、堅持動機和效果的統一; d、堅持繼承和創新相結合

正確答案:a

16、老師必須擁有一顆愛心和責任心,在面對學生的錯誤的時候才不至於因為氣憤而喪失理智。

正確答案:對

17、侵權損害賠償責任包括損害事實、違法行為、 和因果關係四個構成要件

a、客觀因素 b、主觀過錯

正確答案:b

18、溫總理在2023年教師節前夕的講話中向教師提出三點希望,分別是哪些?( )

a.一要充滿愛心,忠誠事業。

b.二要努力鑽研,學為人師。

c.三要以身作則,行為世範。

d.以上都是。

正確答案:d

19、男同學小陳平時自由散漫,學習不認真,一天在課堂上用手機給班上的女同學發簡訊「曾某,我愛你」,被上課的王老師發現收繳,並將小陳的簡訊向全班同學宣讀,同時指責其「思想墮落,道德敗壞」。下課後小陳要求王老師歸還手機,王老師說:這是罪證不能歸還,要交學校德育處。

校長指出,王老師①未經學生同意翻看簡訊侵犯學生的隱私權。②批評的話語侵犯學生的人格權。③收繳手機侵犯學生的財產權。

④作為老師不能以違法的方式對待學生的違紀行為。你認為校長的說法正確的是

a、①②③;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正確答案:d

20、學生在學校的社會化主要是通過與( )的互動作用來完成的。

a.老師 b.同學 c.校長 d.家長

正確答案:a

21、教師是履行教育教學職責的專業人員,承擔教書育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人、提高的使命。

a、 公民素質

b 、公民思想道德素質

c 、公民科學文化素質

d 、民族素質

正確答案:d

22、所謂「為師不廉,貽害無窮」。那麼為師不廉的害處有哪些呢?( )

a.有可能危害學子。 b.汙化社會風尚,危害社會。

c.還會危害不廉者本身。 d.以上都是。

正確答案:d

23、學生成績進步,家長予以禮品饋贈或者宴請,表示感謝,你會接受嗎?( )

a不會。婉言相拒,表示學生進步是大家都希望看到的,幫助學生進步也是為師之分內之責。

b可能會,實在不好推脫,家長盛情難卻,不接受不近人情。

c會,我的確對這個學生付出了很多精力,這也是我理所應該所得。

正確答案:a

24、作為教師,應樹立以積極的勞動創造為社會集體作貢獻的貢獻觀,樹立思想言行合乎道德標準的道德觀,要在勞動貢獻基礎上追求利益,不要不勞而獲,不索取損害集體和他人利益的財物。

正確答案:對

25、社會向市、區教育局紀委舉報,說某學校教師在培訓班上課,並鼓動班主任推薦學生上課,引起市、區兩級教育紀委的高度重視,對此事全面進行了調查。經查,該教師在某培訓機構代課三次,培訓機構及其本人予以確認。

有償家教屢禁不止,最根本的原因是

a、學生家長的迫切需求

b、從事有償家教能鍛鍊自己的業務能力。

c、從事有償家教能增加經濟收入

d、目前的高考制度還是應試制度,一考定終身。

正確答案:d

2019師德培訓試題

1 自從教師職業產生以來,教師以自身的勞動服務於現實社會,聯絡著歷史和未來,呈現出巨大的社會價值。正確答案 對 2 王夫之有關知行關係的論述是 a.知先行後 b.知行合一 c.教必著行 d.行先知後,知行並進,相互為用 正確答案 d 3 魯迅曾說過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

2019師德培訓試題

1 下列對優秀教師的人格特徵表述不當的是 a 從事教育工作的使命感 b 穩定而持久的職業動力 c 對名譽地位的追求 d 對工作的事業心與上進心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c 2 老師必須擁有一顆愛心和責任心,在面對學生的錯誤的時候才不至於因為氣憤而喪失理智。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 對 3 ...

2019師德培訓試題

凡實行教師聘任制管理的學校,要將 作為教師聘用的重要條款納入聘用合同。a 嚴謹執教 b 師德高尚 c 服從工作安排 d 不得從事有償家教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d 2 師表風範內在之源的根本就是 a.求真 b 求善 c 求美 d 真善美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d 3 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