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教師演講稿

2021-08-28 19:00:35 字數 1014 閱讀 2188

我驕傲,我是鄉村教師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來自鄉下,濃橋中學,盧紅巖。我演講的題目是《我驕傲,我是鄉下教師》。

2023年4月18日,也就是今天我縣的教育園地有颳起了唱師德,鑄師魂的和煦春風,作為濃橋中學教師代表,站在這個熟悉的講台,我仍然有些緊張。我個子不高,身體不壯,在人群中一望,就是滄海一粟,太普通,太平凡了!然而普通平凡的我卻有著乙個引以為豪的稱號——鄉下女教師。

我每天和所有的老師一樣,備課、上課、批作業、鑽研教材、研究教法……等等。那麼今天,就和大家聊聊我平凡生活中發生的一件普通而真實的小事。

不久前的一天早晨,我照舊在辦公室批改學生日記。突然發現一位同學的日記中寫著這麼幾句讓人揪心的話:老師,我沒了媽,我爸只顧打麻將,不管我。

每天放學,我要自己做飯,洗衣服,還要照顧家裡的雞鵝。命運對我太不公了,活著沒意思!看到這兒,我的心一顫!

如花的年齡啊!卻生出了厭世的念頭。我馬上在他的日記本上寫道:

孩子,你很聰明,已經在考慮人生了。老師為你高興!每位偉人都是在戰勝磨難後才獲得的成功。

你的經歷就是你未來的財富。老師相信你是乙個堅強的孩子,你有一顆剛強的心。將來的你一定會有出息!

請相信我!更要相信自己!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對他多了聲溫暖的問候,多了份母性的關愛!

天冷了我說:多穿點,別凍著!

早上我問:吃早飯了媽?多吃點,別餓著!

成績進步時,我表揚他。

成績不理想時,我鼓勵他。

漸漸的他的不良情緒沒有了。有一天,我欣喜地看到他在日記中寫道:老師,謝謝您!真想叫您一聲媽,但您太年輕了,做我姐吧!

簡簡單單的幾句,我的心都醉了。那一刻,我真實的感受帶了,作為一名鄉下教師的意義和價值。

親愛的老師們,或許我們不經意的幾句鼓勵的話語,就可以給予乙個孩子對未來的希望,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我愛這三尺講台,它給了我展示自信與從容的機會。

我愛這三尺講台,它譜寫著一位鄉下女教師-----我的精彩人生!

最後,我要代表全體的濃橋中學教師大聲的說:我們驕傲!我們是鄉村教師!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第五幅圖展現的是一座繁華的城市,一輛電車緩緩駛過,這幅美景竟是電車上的廣告畫 第六幅圖是在沙漠邊上的小鎮上,郵差正在把一封信交給一位女孩,那座繁華的都市居然是信封右上角郵票上的圖案。沒有小花的嬌豔,就不會有郵票色彩的斑斕 沒有小處的精彩,就不會有大處的壯美。生命的交響樂不就是由乙個個音符所組成的嗎?...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師愛永恆 2014師德師風演講稿 河西堡第二小學王亨桂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和大家共同分享我作為一名小學教師的點滴感受,我深感榮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師愛永恆 記得冰心老人曾經說過 有了愛,便有了一切 有了愛,才有教育的先機。我們今天在座的各位選擇了教育,當了教...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 師者,所以傳道 授業 解惑也。教師的品德和素養是教師發展的乙個重要前提,只有對 怎樣做一名好教師 這一問題有深刻的認識,才能對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鉅而漫長的育人之旅。怎樣才能做一名好教師呢?我認為 第一 要樹立良好的師德形象。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