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演講稿

2021-04-20 21:16:08 字數 1475 閱讀 8135

時光荏苒,轉瞬間在教育戰線上我已經度過了10個春秋。回首這多少千個日日夜夜,酸甜苦辣各顯其間,這三尺見方的講台上,凝結著我全部的心血與汗水,苦過、累過、但能與我可愛的學生們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我熱愛我的事業,鍾愛教育不言悔。

一、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是師德的基石

「教師」雖說只是乙個職業的稱謂,而在現實中,教師的職業行為似乎成了他們生活的全部。他們以犧牲自我來換得學生茁壯成長。講台催人老,粉筆染白頭,但教師們卻無怨無悔,矢志不改,耕耘不輟。

這種甘為人梯、無私奉獻精神就如同紅燭一般,燃燒自己來照亮別人,用自己的付出換來一批批學生的成長。不得不承認這樣乙個事實,教育工作是辛苦的。我們每天都進行著大量平凡、瑣碎的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那麼,是什麼支撐著無數教師兢兢業業、勤於奉獻、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呢?又是什麼使教師樂於奉獻、勤勤懇懇、充當人梯的呢?我想那一定是教師對教育事業的滿腔熱情,是這種愛崗敬業的精神讓他們義無反顧地投身於教育事業,更是一種對於教育事業的責任心,以教書育人為己任的高尚道德讓他們為了中華民族的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

身為一名人民教師,我經常問自己這樣乙個問題:要做一名優秀的教師,最重要的條件是什麼?是優美的語言?

是廣博的知識?還是豐富的教學經驗?實踐的過程中我發現:

作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不僅要有優美流暢的語言、廣博的知識、豐富的教學經驗,最重要的是要有愛心。師愛是教師對學生無私的愛,它是師德的核心,它是熊熊的火炬,點燃學生的夢想;它是指路的明燈,照亮學生前進的路程。

二、熱愛學生,誨人不倦是師德的核心

「每個人都需要愛」在從事多年的教育工作之後,我深深地體會到這句話中所蘊涵的道理。在愛的世界裡,一切都充滿了陽光。在平日的教學工作中,我試圖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誠的愛心去開啟每個學生的心門,因為我知道,每一扇門的後面,都是乙個不可估量的宇宙,每一扇門的開啟,都是乙個無法**的未來。

教育是對生命情懷的傾訴與關注的過程,是知識的構建與生成的過程,,是師生為了未來而共同奮鬥的過程,是托起希望的過程。我從不敢有絲毫的懈怠,我要將我所知的全部教給我的孩子們,因為我要對得起那些渴望知識的眼睛,那些對我如此信任的心靈。

三、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是師德的靈魂

數學教學是一項要求嚴謹而涉及廣泛的工作,一節課既要有邏輯上的嚴密,又要有內容上的完整,教師必須處理好教學目的、內容、手段、方法等多方面的複雜關係。在課堂上,要為學生鋪設適當的梯度,放開手,開拓學生思路,培養學生進一步鑽研的興趣。對於基礎差的學生,要精心選擇恰當的方法,用形象的比喻化難為易,讓他們嚐到成功的喜悅。

課堂上我不放棄對任何乙個同學的鼓勵,我相信每名學生都是優秀的。

四、不斷進取,勇立潮頭是師德的使命

教師這個職業不僅僅是光榮的,同時也是一種責任。我們不是教書匠,我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們可以感染同事,同心同德,齊心協力;我們可以感染家長,樹立威信,真誠溝通;我們可以感染學生,積極進取、勤奮努力;我們更可以感動社會,愛崗敬業。

我們的生命在一批又一批的學生身上延續,我們的青春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身上閃光。這對於乙個有限的生命來說,不正是煥發著無限的生機嗎?

讓我們身在校園,心懷天下吧!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第五幅圖展現的是一座繁華的城市,一輛電車緩緩駛過,這幅美景竟是電車上的廣告畫 第六幅圖是在沙漠邊上的小鎮上,郵差正在把一封信交給一位女孩,那座繁華的都市居然是信封右上角郵票上的圖案。沒有小花的嬌豔,就不會有郵票色彩的斑斕 沒有小處的精彩,就不會有大處的壯美。生命的交響樂不就是由乙個個音符所組成的嗎?...

師德師風演講稿

放學後,我把他留了下來,帶他到操場的石凳上坐下來慢慢交談。我問他 這段時間,你是怎麼了?為什麼對老師的話總是置之不理,為什麼總是做些影響班級榮譽的事?你能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聽到我的問話後,他的眼淚奪眶而出,特別傷心 難過。平時如此倔強的孩子,沒想到此時竟像乙隻小羊羔,顯得特別脆弱,讓人見了心疼...

演講稿師德師風

師德師風演講稿 2 您是否還記得李大釗先生的話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問花哪得豔如許?惟有綠葉襯托之.老一代教育家們已用他們的青春寫下了最撼人的宣言,今天,就讓我們也留下我們的16字宣言吧 熱情工作,大膽追求,勇於創新,爭創品牌 讓愛在事業中閃光 師德師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