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2022-12-04 12:36:04 字數 1387 閱讀 6209

這篇《初中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范文》,是特地,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熱門演講推薦:競聘演講稿 | 國旗下演講稿 | 家長會發言稿 | 師德師風演講稿 | 年會主持詞

展師表風采,樹師德風範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展師表風采,樹師德風範》。站在這裡,我很驕傲,因為我是一名教師;望著你們,我很驕傲,因為我和你們一樣,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教師,這是個多麼溫馨的名字啊!

古往今來,無數的哲人、詩人飽含深情地歌頌教師,教師是辛勤的園丁,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無私奉獻的蠟燭,生活清貧但精神富有,工作平凡,但事業崇高。然而,時間推進到了新的世紀,知識在迅速更新,觀念在激烈碰撞,有時我不由在想,過去我們所信奉的,所提倡的這一切都還需要嗎?

5月22日在龍崗區實驗學校的「立體教育」年會上,我有幸聽到了教育改革家魏書生老師的一番講話,魏老師對「做人做事」的精闢論述,讓我心中豁然開朗:時代在變,生活在變,教師的形象要隨著新時期的大潮進行重新塑造,可是,教師職業需要的奉獻精神不能變,教師職業所體現的博愛情懷不能變。

的確,選擇了教師的職業從某種意義上說就意味著無止境的付出和犧牲,意味著放棄榮華富貴和**厚祿,意味著蠟燭般的毀滅和粉筆般的磨損,但是,孩子那燦爛天真的笑臉是天底下最美麗迷人的圖畫,教室裡傳出的琅琅讀書聲是世界上最美妙動聽的**,為了摯愛的教育事業和全體學生,我們付出了全部心血,於是我們成了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忘不了,大山里的王思明二十七年如一日,創造了學生勤工儉學十六萬,學雜費、書本費全免的神話!忘不了,北京市許多重點學校的青年老師們放棄自己優越的生活環境,紛紛跑到黃沙漫天的西北邊疆進行支教。這就是「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奉獻精神,這就是「甘為春蠶吐絲盡,願化紅燭照人寰」的犧牲精神。

新世紀的教師只有具備了這樣的精神才能在新千年的陽光下崛起乙個雄資偉岸的大寫的「人」字!

「德高為師,學高為范」,這是教師職業鮮明的旗幟!新課改的浪潮把我們教師推向了歷史的又乙個巔峰。機遇在我們手中,挑戰在我們面前,此時此刻,我們民族的教育事業不單單需要我們有滿腔赤誠,一身正氣,它還需要我們勇於開拓,大膽改革,學習不斷,創新不停。

***主席曾說過:創新是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我們現在要做的,不是把孩子當成小雞護在自己的羽翼之下,而是讓他們學會生存,放飛自己;我們現在要做的,不是一味地傳道授業,我們更要開啟那一扇扇稚嫩的心靈之門,讓他們學會承受學會堅強;我們要做的,不再只是一支粉筆一本教材進課堂,我們要掌握現代化的教育觀念和技術,讓多**教學,電子備課,網路課堂給教育插上騰飛的翅膀!

教師形象是教師智慧型與才能的昇華!教師形象是教師人格與價值的象徵,乙個優秀教師的人格力量是學術水平與道德情操的完美統一,讓我們做乙個無私奉獻、品德高尚的教師,做乙個創新型、全能型,現代型教師,只有這樣的教師形象才能無愧於我們生活的這個偉大的時代,只有這樣的教師形象才能無愧於黨賦予我們的神聖職責,無愧於人民授予我們的光榮稱號!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第五幅圖展現的是一座繁華的城市,一輛電車緩緩駛過,這幅美景竟是電車上的廣告畫 第六幅圖是在沙漠邊上的小鎮上,郵差正在把一封信交給一位女孩,那座繁華的都市居然是信封右上角郵票上的圖案。沒有小花的嬌豔,就不會有郵票色彩的斑斕 沒有小處的精彩,就不會有大處的壯美。生命的交響樂不就是由乙個個音符所組成的嗎?...

師德師風教師演講稿

我驕傲,我是鄉村教師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來自鄉下,濃橋中學,盧紅巖。我演講的題目是 我驕傲,我是鄉下教師 2014年4月18日,也就是今天我縣的教育園地有颳起了唱師德,鑄師魂的和煦春風,作為濃橋中學教師代表,站在這個熟悉的講台,我仍然有些緊張。我個子不高,身體不壯,在人群...

教師師德師風演講稿

師愛永恆 2014師德師風演講稿 河西堡第二小學王亨桂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和大家共同分享我作為一名小學教師的點滴感受,我深感榮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師愛永恆 記得冰心老人曾經說過 有了愛,便有了一切 有了愛,才有教育的先機。我們今天在座的各位選擇了教育,當了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