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師德培訓試題

2021-08-28 05:46:26 字數 2318 閱讀 3399

1、自從教師職業產生以來,教師以自身的勞動服務於現實社會,聯絡著歷史和未來,呈現出巨大的社會價值。

正確答案:對

2、王夫之有關知行關係的論述是 ( )

a. 知先行後 b.知行合一

c. 教必著行 d. 行先知後,知行並進,相互為用

正確答案:d

3、魯迅曾說過: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

正確答案:錯

4、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的師德理想是 ( )

①應該以人類個性的全面發展為目標 ②以集體精神的、道德的、社會的、文化的和經濟的進步為目標 ③以對人權和基本自由極大尊重的諄諄告誡為目標 ④將最主要的注意力集中於教育對於和平以及對於各民族、種族或宗族集團間的了解、寬容和友誼所做的貢獻上

a. ① b.①②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正確答案:d

5、決定社會興衰強弱的發展和水平提高的因素是( )。

a. 國家的政治制度 b.人的素質c.社會生產力的高低 d.人的意識和觀

正確答案:b

6、教師職業道德的實踐功能集中表現在四大方面,即教育功能、調節功能、社會促進功能和行業保護功能。

正確答案:對

7、隨著孩子的自我意識逐漸增強,很多孩子對父母的教誨聽不進或當作"耳邊風",家長感到家庭教育力不從心。教師應該( )

a. 放棄對家長配合自己工作的期望

b. 督促家長,讓家長成為自己的「助教」

c. 尊重家長,樹立家長的威信,從而一起做好教育工作

d. 在孩子面前嘲笑這些家長

正確答案:c

8、「教師不替學生說學生自己能說的話,不替學生做學生自己能做的事,學生能講明白的知識盡可能讓學生講。」這是魏書生的觀點。

正確答案:對

9、教師要成功進行自己的人格修養,最好採取哪種策略 ( )

a. 「取法乎下」 b . 「取法乎中」c. 「取法乎上」 d. 「無法即法」

正確答案:c

10、「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也」說明是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重要方法。

a. 堅持知行統一 b.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c. 努力做到「慎獨」 d.向先進人物學習

正確答案:d

11、師表風範內在之源的根本就是( )

a. 求真 b.求善 c.求美 d.真善美

正確答案:d

12、教師公正實際上就是要在以師生關係為基礎的人際關係處理上實現某種中度。

正確答案:對

13、「教師的世界觀,他的品行、生活,他對每一現象的態度都這樣或那樣地影響著全體學生。」是加里寧的觀點。

正確答案:對

14、學校教育中的非人道化現象對學生( )很大。

a. 打擊 b.傷害 c.挫傷 d.中傷

正確答案:b

15、西方古代以其雄辯和與青年智者的問答法著名的教育家是( )

a.蘇格拉底b.亞里斯多德c.柏拉圖d.德謨克利特

正確答案:a

16、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特徵是

①全域性性②超前性③導向性④強制性

a. 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正確答案:a

17、美國的師德規範主要分為師德理想、師德原則、師德規則三個層面的內容。

正確答案:對

18、痴迷數學,甘於為之算瞎雙眼的數學家是( )

a. 歐勒 b.笛卡爾 c. 巴斯德 d.法布林

正確答案:a

19、夫子循循然善誘人,博我以義,約我以禮,欲罷不能。出自《論語子罕》。

正確答案:對

20、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內容就是( )。

a. 愛崗盡責 b.熱愛學生 c.依法執教 d.為人師表

正確答案:a

21、公平、合理地對待和評價每名學生,是教育公正( )的要求。

a. 最早 b.最先 c.最重要 d.最根本

正確答案:d

22、英國愛德華茲認為:教育的重大目的,是鍛鍊心智,訓練它去運用自己的能力,而非塞滿別人思想中的儲積物。

正確答案:對

23、教師職業道德作為一種社會存在,是對教師職業及其活動行為給予價值性關注的獨特領域。

正確答案:對

24、下列說法不是杜威實用主義教育學的論點是( )

a.教育即生活b.學校即社會c.做中學d.生活即教育

正確答案:d

25、蘇霍姆林斯基的教育思想的主要內容有( )

①把心靈獻給兒童 ②培養全面發展的人③德育在學校教育中起決定作用④對學校的領導首先是教育思想的領導

a. ① b. ①② c. ①②③ d. ①②③④

正確答案:d

2019師德培訓試題

1 下列對優秀教師的人格特徵表述不當的是 a 從事教育工作的使命感 b 穩定而持久的職業動力 c 對名譽地位的追求 d 對工作的事業心與上進心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c 2 老師必須擁有一顆愛心和責任心,在面對學生的錯誤的時候才不至於因為氣憤而喪失理智。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 對 3 ...

2019師德培訓試題

1 當前教師隊伍中存在著以教謀私,熱衷於 有償家教 現象,這實際上違背了 a 愛崗敬業的職業道德 b 依法執教的職業道德 c 嚴謹治學的職業道德 d 廉潔從教的職業道德。正確答案 d 2 為避免學生的早戀,老師可以多引導學生參加各種有益的活動,開展活動時應注意 a 注意活動內容的豐富性,如辯論賽 課...

2019師德培訓試題

凡實行教師聘任制管理的學校,要將 作為教師聘用的重要條款納入聘用合同。a 嚴謹執教 b 師德高尚 c 服從工作安排 d 不得從事有償家教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d 2 師表風範內在之源的根本就是 a.求真 b 求善 c 求美 d 真善美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d 3 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