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師德培訓考試題

2021-08-28 19:07:22 字數 3058 閱讀 7854

1、教師體罰學生,在學校與學生間構成了特殊侵權損害賠償責任,由此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訴訟,應由作為被告

a、教師 b、校長 c、學校

您的答案:c

2、下面哪一項不是關於制止教師體罰現象的措施?( )

a.我們首先要做的是提高小學教師的素質修養。

b.其次,教師要多學法懂法。

c.第三,要完善法律法規,加強對體罰學生現象的懲治力度。

d.提高學生素質。

您的答案:d

3、學生在中學階段對異性的好感非常正常,教師不能在男女學生的頻繁接觸中輕易去判斷是談戀愛,而應與學生細細分析早戀利弊,爭取減少對學業的影響,盡力完善人格

您的答案:對

4、做為小學教師,應該具備更高的素質,更強的責任心,和更博大的愛。

您的答案:對

5、我國古代素有「棍棒底下出孝子」、「嚴師出高徒」之說,所以對待犯錯的學生不能手軟,應該「該出手時就出手」。

您的答案:錯

6、依法執教應該做到

a 、理解教師工作的意義,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職業理想和敬業精神

b 、認同教師工作的專業性和教書育人的雙重職責

c 、貫徹黨和國家教育方針政策,遵守教育法律法規

d 、具有良好職業道德修養,為人師表

您的答案:abcd 正確答案:c

7、教師有償家教現象出現的主觀原因有哪些?( )

a.教師的工資收入偏低,一部分老師心理失去平衡

b.某些教師是心理防衛的失當。

c.教師的道德品質敗壞也是其中乙個原因。

d.以上都是

您的答案:d

8、某地區在教師中隨機調查,問「您熱愛學生嗎?」90%以上的教師都回答「是」。而當轉而對他們所教的學生問「你體會到老師對你的愛了嗎?

」時,回答「體會到」的學生僅佔10%!這說明( )

a教師還沒有掌握有效的與學生溝通與表達的技巧

b教師尚不具有崇高的道德境界

c教師缺乏信心

您的答案:a

9、體罰對學生心理上的傷害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

a.挫傷了學生的自尊心。 b.妨礙學生自我意識的發展 。

c.摧殘學生健康的感情。 d.以上都是。

您的答案:d

10、吸菸還會助長一些不好的習慣,甚至引發一些錯誤的行為,例如敲詐、偷盜、搶劫等。

您的答案:對

11、受教育者的全面發展既包括生理的發展,也包括心理的發展。

您的答案:對

12、作為教師,個人修養應該做到( )

a明確學科價值,理解所教學段、學科的知識體系、基本思想與方法

b掌握學科內容的基本知識、基本原理和技能

c了解學情,洞悉所教不同班級、不同學生的學習特點

d具有良好職業道德修養,為人師表,恪盡職守,富有愛心,樂於奉獻,不從事第二職業或有償家教

您的答案:d

13、中學生群體中出現的不同程度的早戀現象,是中學生( )等諸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a.個體 b.家庭 c.學校和社會 d.以上都是

您的答案:d

14、社會對教師的選擇比社會一般行業要嚴格得多,不僅要求有教書的學識,而且要求有示範學子和世人的良好品行。

您的答案:對

15、教師如何能做到廉潔從教?( )

a. 首先,教師必須堅守高尚情操,傳承和發揚奉獻精神。

b. 其次,要加強師德建設,使教師正確認識教師職業的苦與樂,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安貧樂教、愛崗敬業。

c. 再次,教師要杜絕利用職責之便謀取私利。

d.以上都是。

您的答案:d

16、如何走出體罰的誤區

a、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念,轉變落後的教育思想

b 、樹立正確育人觀 ,促「角色轉變」

c 、注重教師心理疏導,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d、做通家長的工作,讓他認可自己的體罰行為。

您的答案:d

17、師德修養的時代性特點需要教師( )

a、隨時代變化,徹底變革師德內涵;

b、向西方發達國家學習,重新確立師德規範;

c、與時俱進,豐富和發展中華民族的優秀師德;

d、以不變應萬變,守護祖國的師德傳統。

您的答案:c

18、教師與家長的合作的正確做法是

a、利用家長b、排斥家長;

c、與家長溝通,聽取建議 d、向家長推卸責任

您的答案:c

19、溫總理在2023年教師節前夕的講話中向教師提出三點希望,分別是哪些?( )

a.一要充滿愛心,忠誠事業。

b.二要努力鑽研,學為人師。

c.三要以身作則,行為世範。

d.以上都是。

您的答案:d

20、學校應當保證學生的時間,組織開展文化娛樂等課外活動。社會公共文化體育設施應當為學校開展課外活動提供便利。

a 、興趣小組 b、 課外活動 c 、自習

您的答案:b

21、班主任在發現學生有早戀跡象,或經過認真觀察確認學生是在早戀時,一般不要急於去處理,而先要冷靜地進行一番分析,根據該生的性格特點,考慮教育幫助的方案,避開眾人,個別施教,尊重學生的隱私,嚴格保守秘密。

您的答案:對

22、中學生正處於叛逆期,如果早戀被老師干涉的話可能做出過激的行為,所以對於他們的早戀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就可以了。

您的答案:錯

23、下列選項不正確的是:從違法行為看,教師的體罰行為違反了

a、未成年人保** b、教師法

c、治安管理處罰條例 d、民法通則的有關規定

您的答案:c

24、學校的重要民事活動由作為法定代表人,以學校的名義進行。

a、校長 b、書記 c、全體教師 d、校黨委

您的答案:a

25、某老師主持召開有關會議,安排畢業班學生照相事宜,他認為「在照相前召開了會議,各班也徵求了家長和學生意見」,於是向畢業生收取照相費。

該案例之所以發生,原因是什麼?

a、該老師對教育收費的具體規定認識不清,對違規收費的危害認識不深刻。

b、該老師知法犯法,無視法律。

c、經常如此,該教師認為沒啥大不了的,就該收取。

d、該老師認為學生自願繳費,不是違規。

您的答案:abd 正確答案:a

2019師德培訓試題

1 自從教師職業產生以來,教師以自身的勞動服務於現實社會,聯絡著歷史和未來,呈現出巨大的社會價值。正確答案 對 2 王夫之有關知行關係的論述是 a.知先行後 b.知行合一 c.教必著行 d.行先知後,知行並進,相互為用 正確答案 d 3 魯迅曾說過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

2019師德培訓試題

1 下列對優秀教師的人格特徵表述不當的是 a 從事教育工作的使命感 b 穩定而持久的職業動力 c 對名譽地位的追求 d 對工作的事業心與上進心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c 2 老師必須擁有一顆愛心和責任心,在面對學生的錯誤的時候才不至於因為氣憤而喪失理智。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 對 3 ...

2019師德培訓試題

1 當前教師隊伍中存在著以教謀私,熱衷於 有償家教 現象,這實際上違背了 a 愛崗敬業的職業道德 b 依法執教的職業道德 c 嚴謹治學的職業道德 d 廉潔從教的職業道德。正確答案 d 2 為避免學生的早戀,老師可以多引導學生參加各種有益的活動,開展活動時應注意 a 注意活動內容的豐富性,如辯論賽 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