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意,在細微處瀰散作文

2023-02-14 03:51:03 字數 804 閱讀 4458

曾經的老房子裡,是有暖氣的。

北國的冬日,總是在驅散寒冷的同時,狠狠地榨取了空氣中僅存的一絲水分。常常一覺醒來,喉中舌上像久旱的土地,板結乾裂,難受非常。

然而同樣靠暖氣過冬的我們家,卻鮮有這種經歷。每次在上學路上聽同伴一邊乾咳一邊抱怨,我都迷惑不解——難道我家水氣充沛?

我是在極偶然的情況下注意到那幾條溼毛巾的。

我一直住在書房,房中的床鋪緊靠著暖氣片,故而熱不可當,漫漫冬夜,蹬被子自然是常事。直到一日半夜醒來,重新蓋被子時,發現被子溼了好大一角,我以為我的幼時惡習超齡再現,尋根溯源,竟發現暖氣片上滿是水珠,藉著昏暗的光線,隱約看到了幾塊工整鋪平的溼毛巾。

奇怪,這裡怎麼會有溼毛巾?還未等我思考明白,睡意襲來,擾亂了我的思緒……等到被暖和的陽光催促著醒來,暖氣片上仍和昨晚一樣,空無一物,我也記得睡覺前暖氣片上什麼都沒有,便全當半夜起來迷糊,產生了幻覺。

可更加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好幾次半夜醒來,我都看到了溼毛巾,可是早上便恍如人間蒸發,不留痕跡,睡前上面也總是空無一物。肚子裡的問號越積越多,終於,我下定決心一**竟。

那一天雪下得好大,我沒有拉窗簾,積雪映著路燈的光,讓書房裡格外亮堂,往常的這個時候,我已進入夢鄉。書房的門突然「吱呀」一聲,我的心裡猛然一緊,乙個人影輕輕地閃進書房,手裡拿著什麼東西,我一下子失聲叫了出來:「媽!

」媽媽本能地跳了一下,臉上滿是歉意:「把你吵醒了吧,兒子?」她輕聲問道,手中的溼毛巾滴下幾滴水……我的胸中好像有什麼碎了,好疼,卻又比暖氣還要曖,溢滿了整個書房……

後來搬了家,換了**空調,有了加溫器,溼毛巾似乎消失了,隨水分蒸發於空氣中。可在離家一百多公里的學校寢室裡,它還在,有乙個人在寒冷的冬夜,將它鋪在了心上……

愛在細微處小學作文

01愛在細微處 細微之處見真愛。我常常抱怨母親給我的愛太少,我不能夠像其他孩子那樣在週末出去旅遊,穿名牌衣服,以及一切奢侈的生活。後來,我漸漸的明白,那些並不是什麼愛,愛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那天,雨下得很大,我既沒帶傘又沒有坐公車的錢,只好站在門衛等雨小些再走。奇怪,上午還是陽光明媚,下午就開始下雨...

抓在細微處

有意識的對學生進行遵守規則意識的滲透,需要通過班主任的長時間地引導和影響,通過對各種學生規範和學校制度的學習和建立,較好的使學生形成自覺自願自主的行為。最好的結果就是使學生可以不借助外在的監督 提醒就能遵守學校和班級的規章制度,自發的安排學習和娛樂,形成積極向上 健康活潑的班級氛圍,每個學生都能形成...

中考作文愛在細微處附點評

中考作文 愛在細微處 附點評 愛在細微處 曾經,北方那小鎮是那麼的遙遠,小鎮上的奶奶是那麼的陌生。而我,從未因此等距離而有絲毫缺憾。我的世界是關愛高度飽和的濃溶液,充斥著外婆無微不至的呵護。我徜徉於我的世界,無憂無慮。然而,那年冬天,外婆在驟然間離開了我們,我的情感世界也驟然間出現了黑洞。誰還能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