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疾控中心先鋒示範先進事蹟材料

2023-02-13 20:27:03 字數 2528 閱讀 3117

qq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現有在職職工108人,其中在編在崗職工84人,退休職工60人,黨員43名。qq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一直以來,能結合本單位的具體情況,制訂了一整套完整的「科學、民主、文明」的管理工作思路和「管理工作科學化、業務工作規範化」的工作目標,堅持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解放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實行全面的創新管理,堅持圍繞疾控工作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處理、重大傳染病防控、免疫規劃工作、結核病防治工作、愛滋病防控工作、慢性病防治工作有自已的創新工作經驗,多項工作走在全市全區的前列,工作成績顯著。

其先進事蹟主要概括如下

一、領導重視,齊抓共管,形成合力促基層組織建設全面發展

qq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要領導非常重視單位的基層組織建設工作,把黨的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擺上單位一項重要工作內容,親自主持召開黨政辦公會,研究部署單位的黨建和業務工作,通過黨組織活動、創先爭優等建立活動來調動和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將促進各項工作的有效落實。作為出發點和歸宿,以 「創先爭優」為目標牢牢地在黨員幹部職工中扎下了根,形成了單位主要領導親自抓,班子成員協同抓,全體幹部職工共同參與爭先創優的工作格局。單位的黨組織、工會等充分發揮其作用,組織開展一些積極向上、凝聚力強的學習爭先及文體活動、演講比賽等。

單位的黨政領導班子團結,分工明確,互相補台,凝成一股繩;班子內部廉潔自律,作風正派,是一支特別能戰鬥凝聚力特別強的隊伍。支部書記帶頭經常性地開展班子成員之間的談心交心活動,促進溝通和交流。班子成員認真厲行「四堅持」、「四帶頭」,真正做到凡是要求職工員做到的,領導首先做到,促進班子逐步成為乙個政治堅強、團結協作、開拓進取、務實高效的戰鬥集體。

「四堅持」即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重大問題都經過班子集體討論決定;堅持言傳身教,以身作則作表率;堅持依靠群眾,積極為黨員幹部排憂解難;堅持依法辦事,廉潔自律,不接受吃請送禮。「四帶頭」即帶頭學習理論,學習業務;帶頭堅持原則,做好典範;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自覺接受監督;帶頭勤政廉政,艱苦創業。領導班子認真做好班子之間的分工,做到既分工又合作,分工明確,各負其責,形成合力,班子在黨員和群眾中有較高的威信。

二、創新工作機制,利用黨建工作與疾控工作的有機結合,促疾控事業的健康發展

疾控中心作為福利性、公益性的醫療衛生事業單位,肩負著控制各種傳染病,保護全縣人民身體健康的重任。我單位主要領導根據疾病預防控制工作特點,圍繞中心工作,找準黨建工作與疾控工作最佳結合點,不斷提高黨建創先水平,推進疾控各項工作的落實。 在工作上,做到與精神文明建設、機關效能建設、行風建設工作相結合,豐富創先內涵。

在學習上,做到支部學習與幹部學習相結合,並在學習後布置有關工作,較好地解決學習時間上的問題。 在活動安排上,做到黨員活動與工會、共青團等活動相結合,較好解決單位經費緊張問題。 在幹部管理上,做到黨建管理與中心事務管理相結合,黨支部注重抓好發展黨員,後備幹部培養、推薦、使用,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工作調研上,做到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調研相結合,以科室為單位結合各自特點撰寫調研文章,既有黨建**,也有業務**,qq疾控中心每年都有**在國家或省級雜誌上發表。

另外,qq疾控黨支部通過開展黨建「三會一課」等黨課活動,強化政治理論學習,黨員整體素質明顯提高,「比、學、趕、超」創先爭優氣氛濃厚,「我為疾控發展作貢獻」成為全體幹部職工的共識,充分展示疾控人的新形象。

三、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增強服務全縣疾控工作發展大局意識,合力推進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作為疾控機構,把服務全縣發展的大局作為已任,工作上,能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及時研究解決疾病預防控制和重大傳染病防治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結合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並取得顯著成績。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處置方面,有較嚴密的工作步驟,且落實工作責任,事件處理率一直保持100%;為了提高及強化人們的素質,每年進行突發事件演練一次以上,以確保我們處理工作小組人員能以較高的工作能力及較強的綜合素質應對各種突發事件。在計畫免疫工作方面,我們能創新性的開展工作,我們的計免資訊化管理工作較成功,多個兄弟單位經常到qq疾控取經,全區計免現場會也曾在我qq召開,各項工作任務指標都能按上級要求圓滿完成,20xx年qq獲全區計畫免疫先進集體稱號;重大傳染病防控工作方面,我們也能較從容的應對如非典、甲型h1n1流感、狂犬病、手足口病、學校中傷寒疫情流腮疫情等,qq疾控曾接待非洲國家及台灣的傳染病防控專家,得到了來訪者的較好的肯定。

愛滋病防控及結核病防控工作我們每年都能順利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結核病防控工作20xx年獲國家衛生部授予先進集體的光榮稱號,愛滋病防控工作獲南寧市授予先進集體稱號,區衛生廳接受能力措施落實質量獎。慢性防控工作上,qq縣是全區唯一乙個縣級成立有慢性病防防制科室的單位,且工作做得有聲有色,我們承擔了較多的慢病專案工作,都能較好的去完成,工作任務的完成情況得到區疾控中心的肯定,20xx年全區慢病監測專案現場會在qq召開,qq還獲得了區疾控中心授予廣西全人群死因登記資訊網路報告先進單位稱號。瘧疾防治及血吸蟲病防治工作也不錯,年年圓滿的完成工作任務,滅瘧工作連續多年獲桂西南滅瘧聯防區先進縣、先進單位等稱號;血吸蟲病防控工作任務年年較好的完成。

總之,qq疾控中心一直致力於提高自已各方面綜合能力,以滿足群眾需求,以能為人民群眾健康服務為最高宗旨,在群眾中有較好的形象。在多次處理各項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各種重大疫情中得到qq縣人民**及qq縣人民的認可,為社會提供了優質、高效服務,並取得了顯著社會效益,為保一方平安、為完成疾病預防控制和重大傳染病防治任務做出突出貢獻。

黨員先鋒崗先進事蹟材料

嚴寒迎面深入現場 疑難 記機關第黨支部同志先進事蹟材料 虎年將畢 新的一年翹首可至,對於綜合部來說是乙個不平凡之年,各類繁雜大小事務都在一天天跟緊,時至年末回首展望一路走來業績累累,身心雖疲憊但很欣慰,這是同志在近期的一次感慨。同志作為機關第三黨支部一名黨員,一年來他所作的工作業績次次都被領導及黨委...

縣模範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待到山花花爛漫時,我在叢中笑 李曄彬 李曄彬,生於1979年,2002年畢業於太原師範學院中文系,參加教育教學工作,中學一級教師。自2002年從事教學工作以來,我一直擔任語文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十幾年如一日,任勞任怨,一直在一線任教,曾多次獲縣 校 模範班主任,優秀教師 稱號,多次獲省 市級獎...

縣模範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山區孩子的知心朋友 記坡頭鄉中心校教師任海蓮 任海蓮,女,生於1968年,1986年參加教育教學工作,中師學歷,小學一級教師。自1986年從事教學工作以來,她一直擔任語文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幾十年如一日,任勞任怨,一直在農村第一線任教,曾多次獲縣 鄉 師德先進個人 模範 優秀教師 稱號,優質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