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豐初級中學

2023-02-13 14:03:04 字數 2619 閱讀 2465

目錄一技術簡介

二編制依據

三施工準備

四施工工藝

五拆模六質量標準

七安全要求

八成品保護

一、工程概況及技術簡介:

鹽城市先鋒國際廣場專案採用在樓板內填充eps輕質板材內模這一施工技術,形成現澆空心樓板。採用該技術的主要優勢是省去了次梁,提高了結構淨空,增強了保溫隔熱效果,隔音降噪功能優化,且砼含量、鋼筋含量、模板含量均有減少,施工速度大大加快,結構截面尺寸準確無誤等等,主要經濟指標都在同類產品中佔據優勢。

eps輕質板材較其它填充材料內模而言,它的顯著特點為:

1、質量輕,eps輕質板材按圖紙設計規格單條重量不超過1kg,水平及垂直運輸方便;

2、實心體,不怕摔,不怕踩,更不用擔心砼進入,大大便於現場施工。

3、不吸水,不滲水,確保樓板上、下翼緣砼水化和養護;

4、幾何尺寸準確,總包單位對砼用量無疑義。

該技術已在全國普遍推廣並應用於辦公樓、商場、教學樓、物流中心、研發樓、停車場、廠房和橋梁等,建築面積達數十萬平方公尺。該技術標準已獲得江蘇省建設廳頒發的建設科技成果推廣認定證書。

二、編制依據

1、建設部關於《eps塊體及其在現澆砼空心樓蓋中的應用》的技術鑑定。

2、《空心無樑樓蓋體系設計原理》

3、《建築抗震設計規範》gb50011-2001

4、《砼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02

5、《現澆混凝土空心樓蓋結構技術規程》cecs 175:2004

三、施工準備

1、材料準備:

a、按施工圖紙準備鋼筋、鋼絞線,並下料。

b、綁紮鐵絲14##數圈

c、電焊條12箱(並根據施工進度隨時增加)

d、膠帶紙12箱及裁紙刀數把(並根據施工進度隨時增加)

2、機械準備:

a、手電鑽10個

b、ф50振動棒 10個

c、平板振動器 10臺

d、電焊機10臺

3、工廠準備:

a、eps輕質板材切割成型

b、防水、防火膜纏繞

c、打包機整體打包

d、鋼方管、限位卡、混凝土保護層墊塊

4、人工:

安裝工50-100人,每人每天可鋪設、固定eps輕質板材2000平公尺左右。

四、施工工藝

工藝流程:

工藝流程圖

現將eps輕質板材鋪設主要工藝要求交底如下:

(一)支模與綁筋

1、支模時模板應與梁同時起拱2-3‰;

2、支好模後綁大樑鋼筋,再綁板底筋,同時流水綁小肋鋼筋,與此同時,eps輕質板材安裝工在模板上相隔50厘公尺以梅花狀在底模上底板筋交叉處打φ4小孔一對。另一安裝工將14#鐵絲插入兩孔,並把鐵絲送下去。

3、綁小肋鋼筋時注意箍筋的保護層;

4、板筋和肋筋綁完後,按規定墊好鋼筋保護層墊片,每一eps輕質板材放置三根鋼方管。

(二)鋪設水電管線

1、水電管線的鋪設應盡量放在eps輕質板材以下,施工方便也可在肋樑中穿行。如需在eps輕質板材上部穿過,工人可在現場鋸槽安放。

2、如遇預留管線密集交叉處,可調換比原厚度小20-30mm的eps輕質板材,以保證管線順暢通過。

3、主進管應盡量沿梁邊布置。

(三)eps輕質板材的鋪放、固定

1、epa輕質板材的鋪設可從中間肋向兩邊肋順手鋪設。如只有乙個方向的肋,則只要顧及小肋方向eps輕質板材間距是否相同即可。如有兩向肋,則安裝更簡單了,把eps輕質板材放入方格內即可。

2、每個eps輕質板材有三個加強帶,此處用16#鐵絲雙箍兩邊穿過底筋使eps輕質板材與底板筋綁牢,即每一eps輕質板材綁紮3道鐵絲(經過抗浮計算所得)。綁紮前需保證鋼筋不能緊貼eps輕質板材底部。

3、上述工序經隱蔽驗收合格後再行綁紮麵筋。鋪設麵筋後,用鐵絲按間距500mm進行上下拉接加固。

(四)澆築砼

1、澆築前安排安裝工去模板底下固定鐵絲,鐵絲必須與腳手架及方木紮牢,但不可擰得太鬆和太緊。

2、幫浦送砼的管、布料車、料斗等均有木板墊於eps輕質板材上或鋼筋網上。

3、砼的澆築宜遵循少鋪料,向乙個方向連續振搗之原則澆築小肋,不宜沿肋梁作多點圍合式澆築。

4、砼塌落度宜為16-18cm,石子最大粒徑不得超過31.5mm,振搗應用φ50mm振搗棒和平板振動器配合使用。

5、平板振動器搗密實後,機器找平压光即可。

(五)拆模

1、按《施工規範》要求的齡期和強度拆模;

2、剪鐵絲要求:鐵絲頭不外露,必要時點防鏽漆。

3、嚴格按安全管理規定搭拆剪鐵絲用腳手架。

(六)方塊質量標準

尺寸允許偏差mm)

(七)安全要求

eps輕質板材的吊運、鋪設、固定應遵守如下安全要求:

1、eps輕質板材吊運時,採用安全兜吊,嚴禁用鋼絲繩或麻繩成綑兜底吊運。

2、在固定抗浮鐵絲時,注意安全保護,不要被鋼筋扎傷。

3、操作人員上下作業時,應佩戴安全帽,必要時還須繫安全帶。

4、現場嚴禁抽菸,不得隨意動用電器和塔吊。

5、夜間施工時必須從安全通道上下樓面。

(八)成品保護

eps輕質板材由供方負責卸車,碼放場地力求平整,層數不宜超過10層。eps輕質板材宜有獨立的堆放場,不宜與其它物品混放。

(九)未盡事宜執行現行建築工程施工規範和規程要求。

(十)eps輕質板材安裝示意圖見附頁。

梁豐初級中學教育技術裝備工作總結 學年

3 教育現代化技術的應用和推廣為學校教師提供了一種全新的教育模式 為廣大青年教師的迅速成長提供了一條便捷的途徑,讓當前教育的改革發展提供了根本保證。學校教育工會多次開展了青年教師資訊科技基本功操作競賽,學校教務處把教學課件製作作為教師的基本技能考核,開展相應的比賽,學期結束要求每位老師把本學期自己設...

初級中學聽課制度

為了推動我校教研活動的進一步開展,形成以老帶新 相互學習 相互提高 相互促進的教學氛圍,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提高教學藝術,激勵教師努力提高教學質量,從而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特制定聽課制度如下 一 聽課節數規定中層及中層以上每學期40節,其餘20節 二 聽課的要求 1 聽課前一定要先了解教材內容要求...

初級中學簡介範本

初級中學簡介範本 xx 中學位於xx鎮xx墟西約 500 公尺處,學校前身為 xx 農業中學 原址在xx林場,一九七 0 年從原址遷到現址,並改名為 xx 中學 現全稱為 xx 初級中學學校占地面積 16531 平方公尺,建築面積 9807 平方公尺。近年來,市局 鎮 重視教育,加大校園建設力度,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