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安全文化建設演講稿

2023-02-13 14:03:07 字數 1330 閱讀 6610

三一文庫(演講稿/比賽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大家好,很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增強安全文化建設》。

x年對於我局來說是不平常的一年。在x年,我局發生了多起事故,尤其是***人身感電事故,可以說已經把我們推向了xx電網安全生產建設的風口浪尖。這使我們深刻認識到「切實加強安全文化建設,保證安全工作順利實施」對於我們來說已是刻不容緩的大事。

為此,我們xx送變電工區變電檢修班經過認真研究、反覆討論,決定利用多種培訓方式,大力增強班組安全文化建設,從而提高檢修質量,確保電網安全、可靠地執行。

1、邀請教xx老師做專題講座。有道是:「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打仗要有底,培訓要有理。由於xx送變電工區以前沒有一次變,所以我們對於一次變的裝置及其檢修維護也就聞之寥寥、知之寥寥,更不要說能夠認識裝置結構性質和掌握檢修維護的基本技能了。針對這一點,我們多次邀請教培部老師給我們做專題講座,以充分的認識裝置結構性質和掌握檢修維護的基本技能。

2、到工作現場進行實際的裝置拆、裝練習。***說:「沒有實踐就沒有發言權。

」雖然專題講座的培訓使我們對理論認識有了更清楚、更深刻的認識,但光有理論知識是不夠的,對此,我們定期組織班組成員到工作現場進行實際的裝置拆、裝練習,把我們掌握的理論知識運用到現實的工作中去,做到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完善我們對裝置的認知體系。

3、考試考核。呂局長在赤峰電業局加**部隊伍建設的會議中說:「乙個企業的風氣如何,直接關係到這個企業的興衰成敗。

良好的風氣是企業凝聚力的精神基礎,是企業保持旺盛生機與活力的根基所在。」我認為這句話同樣適用於我們的班組建設。為了更加清楚的認識我們對裝置的認知和掌握程度,促進班組成員的學習熱情,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我們每月對班組成員進行業務知識的考試考核一次,並把考試成績與獎金掛鉤。

這樣,既及時的掌握了班組成員的業務水平,又可以為班組成員創造乙個競爭、向上的工作環境,可謂一舉兩得。

4、加強性培訓。為了使班組成員的業務水平有更進一步的提高,對系統裝置有更深層次的認識,我們進行了分步驟、分階段的加強性培訓。培訓內容由淺入深、由簡單到複雜、由表面到本質,讓班組成員在認知裝置的基礎上更加懂得裝置與裝置之間的聯絡和作用,真正做到「明事明理」。

5、以班組成員各自所承包裝置為依託,對班組成員進行不定期的事故預想檢測。由於現代企業管理制度的不斷進步,裝置承包體制應運而生。它成功地把生產工作和經濟效益緊密的聯絡在了每個職工的身上,使其能夠更加完整的投入到工作中來。

作為檢修班這樣乙個既平常又特殊的班組,由於我們的工作環境比較惡劣,而且事故的突發性和後果的嚴重性使我們不得不對工作精益求精、慎之又慎。為了更好的保障班組成員的人身安全和經濟效益,我們針對每個班組成員所承包的裝置,不定期的對其進行事故預想檢測。這樣,不但可以使組員的業務技能更加熟練,而且還可以豐富事故處理的套路,使他們可以更從容、更安全的面對事故處理。

安全文化演講稿

安全文化對於我們每一位鐵路工作者和乘客,就像指南針,指引著我們免於事故 遠離悲劇。拿我們鐵路安全文化來說,通過對工作人員和乘客的觀念 道德 倫理 態度 情感 品行等深層次的人文因素的強化,利用引導 教育 宣傳 獎懲 建立群體氛圍等手段,提高大家的安全素質,改進安全意識和行為,從而使大家從被動地服從安...

寢室文化建設 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晚上好!非常榮幸能夠作為此次 黨員先鋒隊寢室文化建設 代表發言。很抱歉耽誤大家4,5分鐘的時間。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院系領導 各位老師,全體同學們的支援!也非常感謝組織的認可讓我有機會站在這裡,和大家交流分享。接下來請允許我為大家做乙個簡短的自我介紹 ppt ...

班級文化建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 你們好!當今時代是乙個非常重視文化的時代,大到乙個國家,小到乙個班組,文化的魅力日益顯現,文化的作用日益重要,文化的前途日益明朗,但文化又是具體的。下面由我帶領老師們和同學們一起走進這個33人的大家庭 七2班 2011年9月,我們邁入了濱海在這所大學的校門,組成乙個新的集體 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