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運輸管理處上半年總結及下半年計畫

2023-02-13 10:54:06 字數 2164 閱讀 5233

今年來,在局黨委、局長室的正確領導下,我處緊扣「四個一」的工作目標(堅持運政為民「乙個中心」、實現行業改革「乙個突破」、建設便民惠民「乙個市場」、打造作風過硬「一支隊伍」),按照「雙過半」的要求,細化任務、層層分解、逐項落實、明確責任,以周促月、以月促季,有效保障各項工作紮實有序推進。

一、圍繞實踐活動,強化隊伍建設,夯實運政為民基礎

開展讀書學習,提高理論素質。堅持每月讀書學習交流,將讀書學習活動制度化,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加大《論群眾路線》、《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讀本》等輔導材料和教育實踐活動一系列會議講話內容學習。強化學習成果轉化,圍繞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實際的問題,把「加快推進客運市場資源整合、更好服務培植現代物流、完善駕培市場經營管理、提公升維修行業服務質量、規範運輸市場經營秩序」作為撰寫讀書心得交流課題。

共組織集中學習6次,交流讀書心得篇。開展問題查擺,改善工作作風。按照教育實踐活動第一環節的工作要求,4月10日,邀請服務物件、運輸企業代表進行座談,就進一步改善服務態度、提高辦事效率等方面徵求建議和意見,在「門難進、臉難看」、「推諉、吃拿卡要」、「脫崗竄崗、遲到早退」等行為上,進行問卷調查。

4月日,處班子與中層幹部、職工、老同志代表座談,就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班子在「四風」問題上,廣泛徵求建議和意見,共徵求意見和建議61條。堅持邊學邊改、注重立行立改,及時召開專題會議,做好梳理彙總和責任分解,採取系列措施,切實加以改進。開展專題討論,增強宗旨意識。

開展《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幹部清正、**清廉、政治清明》專題大討論活動,通過自問「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深思「清正、清廉、清明」之間聯絡,讓廣大幹部職工從思想上堅定了理想信念,找準了自己定位,從行動上增強了服務意識,擺正了工作態度,有效提高隊伍服務發展、服務社會、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為實現「運政為民」奠定了堅實基礎。

二、圍繞專題活動,強化便民利民,隊伍形象顯著提公升

組織「滿意在車廂、文明在交通」進社群服務活動。6月7日,在牌樓社群錦繡園小區,設立宣傳臺,向過往居民發放長途、農公、城市公交車輛發車時刻表和運輸行業業務辦理指南等宣傳材料,就更好服務群眾出行進行問卷調查。對居民提出計程車經營規範、增加公交車輛覆蓋、公交乘車卡辦理和遇到違規經營如何處理等問題,進行一一詳細解答。

共發放宣傳材料200餘份,調查問卷50人次。組織「車大夫」社群行活動。3月29日、5月10日,分別組織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進文林、長安社群開展免費服務諮詢活動,向居民講解《蘇省機動車維修服務質量規範》,發放《放心消費建立宣傳手冊》材料,讓廣大車主了解車輛維修法律條款,掌握汽車維修規範流程和維權途徑。

維修人員現場為車主提供免費車輛綜合性能檢測,講解日常車輛保養的重要性和知識要點,實地操作演示車輛機油檢查方法、車胎胎壓判斷、電池維護保養、安全氣囊使用等知識和簡單故障排除方法與技巧。組織「蘇快貨」送服務到社群活動。6月日,組織貨運經營業戶進文林社群張陽小區,向群眾發放物流運輸、貨物配送等相關資料,釋解現代物流對推動社會經濟發展和提高群眾日常生活所發揮的作用,及物流發展的方向。

共發放宣傳材料100餘份,解答群眾諮詢30餘人次,讓群眾在家門口實實在在感受到運管「便民、惠民、利民」,受到一致好評。

三、圍繞群眾出行,強化目標完成,服務能力不斷增強

實施城市公交回購。按照公交優先發展戰略,4月份,提請市委、市**對我市城市公交進行**回購,市**常務會議號紀要中,對城市公交**回購形成決議。6月10日,市**專題召開公交規劃論證會。

目前,回購工作已進入資產評估階段,力爭在9月底前完成回購工作。推進鎮村公交通達。今年,我市計畫開通昌榮、沙溝兩鄉鎮鎮村公交通達,按照省、市關於鎮村公交通達的要求,採取新闢、延伸等方式,計畫開通6條線路,投放輛公交車。

現已完成通達「一圖一表一方案」,車輛投放已到位,且統一標誌標識,線路執行正常。4月10日,老圩、大營、新垛至市區直達班車正式開通。完善客運樞紐功能。

加大新客站站務管理,強化長途、農公、公交、出租四位一體零換乘,逐步完善綜合樞紐功能設定,滿足群眾多方式出行需求。6月9日,客運站母嬰專用候車室正式投入使用。加快推進公司化程序。

全力推進長途班車公司化改造,按照集約化經營模式,採取同向班線整合的方式,現已完成常熟、瀏河、太倉班線公司化改造。加大車輛服務設施裝置、服務質量和建章立制等方面建設,爭創「蘇快客」品牌,南京、無錫等5條班線車輛已更新為大型高階客車,待省廳專家組驗收。引導培植現代物流。

上半年,共審驗道路貨運業戶3547戶,新辦、審驗車輛證件***輛,新辦、換發船舶證件***x艘。發揮行業引導,探索貨運市場資源整合,以得勝湖港口物流園區、城西物流中心為支撐點,推進現代物流業發展,爭創「蘇快貨」品牌線路。

2019上半年總結及下半年計畫

運輸科2012年上半年安全工作總結和下半年安全工作計畫 2012年上半年安全工作總結 1 為了實現輔助運輸源頭安全,我部門上半年主要著手完善斜井運輸一坡三檔設施,在軌道上山安裝風動阻車器一部。為了實現現代化礦井發展的需要,加大對礦山現代化設施的投入,更換原有部分道岔裝置,將軌道上山口先前的2部手動機...

報通風處上半年總結下半年安排

通風工區2011年上半年工作總結及 下半年工作安排 根據礦 三會 工作安排,結合通風工區現狀,為切實搞好通風工區工作,明確全區工作目標,努力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現就2011年上半工作進行總結,同時對下半年工作做如下安排 第一部分上半年工作總結 一 通風系統 1 井巷貫通 2011年上半年全礦共計...

下半年工作計畫2023年學生管理處下半年工作計畫

一加強兩支管理幹部隊伍建設 1 加強學生管理幹部的業務培訓,嚴格工作紀律.1 掌握學生管理的規章制度,並且能熟練運用.本學期開展以學生管理規章制度及管理教育方式方法為主體的管理幹部培訓 考核工作.2 樹立正確的職業觀,嚴格工作紀律,要有為了學生成才服務的思想.明確中隊長是中隊學生管理第一責任人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