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豆腐腦的做法

2023-02-13 08:48:04 字數 2451 閱讀 9387

雞湯豆腐腦食之可口且營養價值高,深受北方人的喜愛。北方人偏好鹹味的豆腐腦,有新增各種調料的豆腐腦,高湯屬於其中清淡又營養的一種。雞湯豆腐腦的做法簡單,愛吃的朋友不妨學著在家中自製,安全又放心。

到底雞湯豆腐腦怎麼做呢?速速來漲漲姿勢吧!

需要準備的材料:雞湯,浸泡好的黃豆175g,清水1300ml,葡萄糖內酯2.6g,香菜2根,麻油10ml,醬油20ml,香醋10ml嗎,鹽6g,木桶乙個,料理機一台

1、將黃豆和清水分兩次倒進料理機中做出生豆漿,研磨的次數一般是三到四次,盡量讓黃豆磨的細一些,豆漿出的多一些。

2、準備一鍋雞湯,同時將豆漿過濾到鍋裡,調中火開始煮豆漿。

3、在豆漿第一次沸騰時就需要揚湯止沸,不停的用勺子攪拌豆漿,一直煮到豆漿的泡沫部分變少,豆漿本身的漿汁在沸騰,有非常濃郁的豆香味時豆漿才算煮熟了。

4、將煮熟的豆漿稱量一下,好配置相應的內酯。製作豆腐腦的葡萄糖內酯和豆漿的比例是3:1000。

5、將葡萄糖內酯放入木桶的金屬內膽裡,加入大約20ml的熱水,將葡萄糖內酯融化掉。

6、將煮好的豆漿從距離葡萄糖內酯大約15厘公尺的地方衝下來,蓋上木桶蓋子,靜置20分鐘。

7、20分鐘後揭開木桶蓋子,將最上面的浮沫用湯勺小心的撇掉,然後取乙隻碗,盛上三勺熱的雞湯,放上3g的鹽,用湯勺慢慢的「片」幾勺豆腐腦進碗。 .

雞湯豆腐腦的營養

雞湯豆腐腦的營養價值非常高,除了有豆腐腦的營養成分外,還包含雞湯的營養成分,是老少皆宜的食療佳品。雞湯豆腐腦中的黃豆為清熱補益的佳品,雞湯同樣是暖身滋補的最佳食品。常吃雞湯豆腐腦不僅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還能達到很好的養生保健功效。

雞湯中除了蛋白質,還含有脂肪、鈣、磷、鐵、鎂、鉀、鈉、維生素a、b1、b2、c、e和菸酸等營養元素,不過維生素c、礦物質含量相對較少,這也是所有雞肉的比較不好的地方,但要起到滋補的效果還是可以實現的。任何年齡層的人都可以飲用雞湯,對身體皆有一定的好處。

豆腐腦中含有豐富的鐵、鈣、磷、鎂等營養物質,這些都是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除此之外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因此有「植物肉」美稱。而且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都不用擔心吃了會消化不良。

雞湯豆腐腦的功效

雞湯尤其是老母雞湯向來以美味著稱,「補虛」的功效也為人所知曉。雞湯還可以起到緩解感冒症狀,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的作用。雞湯豆腐腦融合了雞湯的鮮美與豆腐腦的嫩滑,除了口感一級棒之外,還具有相當豐富的食療功效。

1、雞湯豆腐腦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之,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

2、豆腐腦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發育也頗為有益。

3、豆腐腦中含膽固醇,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餚。它也是兒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補充營養的食療佳品。

4、豆腐腦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對防治骨質疏鬆症有良好的作用。

5、適量食用豆腐腦還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

6、新增了雞湯的豆腐腦能夠有效幫助人們提高免疫力,讓身體更強壯。

雞湯豆腐腦的宜忌人群

適量食用雞湯豆腐腦除了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一些營養成分之外,還能達到強身保健、防治疾病的作用。但是,雞湯豆腐腦也並非百無禁忌哦,有一些特殊體質的朋友是不宜多吃的。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雞湯豆腐腦的宜忌人群分別有哪些。

適宜人群:

1、適宜中老年體質虛弱,營養不良之人,以及青少年兒童食用;

2、適宜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虛勞咳嗽,痰火哮喘之人,或老人便秘者食用;

3、適宜身體衰弱而又患有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冠心病之人食用;

4、糖尿病患者亦宜。

5、飲酒時宜食,能減少酒精對肝臟的毒害,保護肝臟。

6、婦女產後乳汁不足者宜食。

禁忌人群:

1、豆腐腦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瀉、腹脹者不宜食用,因此當孕婦出現腹瀉、腹脹等症狀時應避免食用。

2、雞湯內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質,患有急性腎炎、急慢性腎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於患者腎肝對蛋白質分解產物不能及時處理,喝多了雞湯就會引起高氮質血症,加重病情。

3、患有慢性腸炎,易腹瀉,腹脹,夜尿頻多,遺精夢洩者忌食。

4、膽囊炎和膽石症經常發作者,不宜多喝吃雞湯豆腐腦,否則會刺激膽囊收縮,易引起膽囊炎發作。

5、高血脂症患者不宜多吃雞湯豆腐腦,雞湯中的脂肪被吸收後,會促使膽固醇進一步公升高。膽固醇過高,會在血管內膜沉積、引起冠狀動脈硬化等疾病。 .

雞湯豆腐腦不能和什麼同吃

很多人都愛吃雞湯豆腐腦,甚至有不少人將其作為早餐食用。那麼,大家是否了解雞湯豆腐腦的搭配禁忌呢?雞湯豆腐腦不能和什麼同吃?

豆腐腦不能與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還有一些日常常吃的蔬菜。

1、蔥:吃豆腐腦放蔥是不科學的,因蔥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可以與豆腐中的鈣結合成為白色沉澱的草酸鈣,使鈣難以吸收。

2、菠菜:菠菜裡含有很多草酸,豆腐腦裡含有較多的鈣質,兩者若同時進入人體,可在人體內發生化學變化,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鈣。

3、茭白:不宜與豆腐同吃,同吃易形成結石。

4、蜂蜜:蜂蜜與豆腐同食會導致腹瀉耳聾遲。

5、竹筍:不宜與豆腐同吃,同吃易生結右。

豆腐腦的做法大全

2.澆滷 將羊肉切薄片。將口蘑洗淨用稍多的水泡出汁,取出口蘑切快。用泡口蘑的汁水 蒜泥 鹽 菱粉及清水約2千克調成芡汁待用。另用乾鍋乙隻,先加入30千克的涼水燒沸,放入切好的羊肉片,加上鹽 醬油 味精再燒沸,即將調好的芡汁邊倒入邊攪和,即成澆滷,盛入另一保溫器內,撒上口蘑塊,澆上用燒熱麻油炸焦的花椒...

豆腐腦的製作

教你如何做豆腐 準備材料 湯勺,大鍋,篩子,紗布,熟石膏粉,量杯,攪拌器,當然黃豆是必不可少的。紗布我是在藥店買的,熟石膏粉在商店有賣.製作過程 1.超市買回的幹黃豆先用冷水浸泡乙個晚上,讓其吸夠充足的水分 2.打豆漿前先用量杯量一量共有多少杯黃豆 以便按比例調製石膏水 3.用攪拌器將水和黃豆按2 ...

自製豆腐腦

主料黃豆100g 輔料 油 適量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豬肉 適量 水發木耳 適量 雞蛋 1個 香菜 適量 蔥薑 適量 八角 1個 澱粉 適量 蝦油 適量 韭花醬 適量 芝麻油 適量 內酯 2g 料酒適量 步驟1.黃豆洗淨泡發8小時以上,2.先按照料理杯內刻度加入800毫公升清水,加入泡發的黃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