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腦的做法大全

2022-05-26 10:42:02 字數 1699 閱讀 3552

2.澆滷:將羊肉切薄片。

將口蘑洗淨用稍多的水泡出汁,取出口蘑切快。用泡口蘑的汁水、蒜泥、鹽、菱粉及清水約2千克調成芡汁待用。另用乾鍋乙隻,先加入30千克的涼水燒沸,放入切好的羊肉片,加上鹽、醬油、味精再燒沸,即將調好的芡汁邊倒入邊攪和,即成澆滷,盛入另一保溫器內,撒上口蘑塊,澆上用燒熱麻油炸焦的花椒即成。

3.食用時,先將豆腐腦盛在碗內,豆腐腦上澆澆滷、辣椒油,撒上蒜泥即成。

產品特點:潔白軟嫩,鮮香微辣,與燒餅同吃,別有風味。

原料:黃豆水

葡萄糖酸內酯,國內的化工原料商店或香精香料商店都有賣的,白色結晶,類似粗鹽。分子式:c6h10o6 。

1、豆腐腦的做法

如果你有豆漿機,真的就是不難了。

豆漿的濃度為:黃豆:水=1:15(不能比這更稀)

豆漿煮開後,晾涼。

把內酯用一點水溶化後,倒入豆漿,趕快攪拌均勻。我的比例是700ml豆漿,加1茶匙內酯。

豆漿隔水加熱,或蒸,豆漿溫度達到80℃左右保持15分鐘即凝固。

2、剩下來的程式就是打滷了。

原料:水發的黃花菜、木耳,雞精,雞蛋(乙個)

做法:一粒八角大料嗆鍋,加入花菜木耳略炒,放適量水、鹽、一塊雞精。開鍋後,勾欠,撒蛋花,關火。

豆花盛一大碗內,澆滷,另用腐乳汁,麻醬(花生醬)汁調味。

調味料:

1、雞蛋清1大匙,澱粉半茶匙;

2、蔥薑酒少許;

3、料酒少許;

4、高湯3碗,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水澱粉4大匙。

做法:1、蝦仁洗淨,抽除泥腸,拌入少許蛋清,澱粉;

2、海參洗淨,用蔥薑酒加水沒過,煮10分鐘以去腥,然後撈出、沖涼、切片;

3、干貝洗泡水半小時,再加少許料酒蒸熟,取出撕細絲; 4、調味料中的高湯燒開,加入干貝絲、海參、白果和蝦仁煮沸,改小火,加入其他調味料。

5、慢慢滑入豆腐腦,略煮即關火盛出,撒下洗淨、切碎的香菜即成。

重點提示:

1、只要三種包括海鮮、肉片的材料皆可為三鮮,

瘦肉、魚片、雞肉片都可以,並不限定內容。

2、豆腐腦即豆花,但以傳統豆花為宜,

不能用果膠粉凝固,以免遇熱溶解。

豆腐腦的做法五

1、黃豆100g。

2、把黃豆放入冷水裡浸泡數小時,天熱的時候要記得換水

3、喝飽水的黃豆,明顯發福了嘛,一點兒皺紋都沒有啦!

4、配方:100g黃豆&1000ml水+2.5g內脂(jms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增減水或者內脂)。

1、泡豆後磨漿。一般水與豆的重量比為7:1,半斤豆可用水1750克;

2、殺沫。沒有消泡劑,可用少許色拉油代替;

3、煮漿。最佳溫度為95攝氏度左右。實際操作中一般掌握為燒開即可,沒必要要沸過3分鐘;

4、點漿:漿適量石膏或內酯用少量水調開(凝固劑可買現成的,包裝上會有用量說明,一般石膏粉用量為豆漿量的千分之三至五,內酯用量為千分之一至二)放入裝豆腐腦的容器內,將煮好的豆漿趁熱(做內酯豆腐腦需85攝氏度左右,石膏豆腐腦要達到95攝氏度左右)衝入,如果覺得豆漿與凝固劑混合不充分,衝完後馬上用勺攪動幾下(留心不能攪太多太快,一般不需攪動)。

5、墩腦:漿點好後,將容器蓋好,靜置5——10分鐘,即成鮮嫩可口的豆腐腦。

6、打造調料:起鍋注入清水,倒人豆瓣,食鹽適量,五香粉、糖汁,待鍋開放入粉條,雞精粉,淋人粉芡做成滷湯。食用時,將豆腐腦盛人碗內,澆上滷湯,淋人適量韭花、香油、辣醬即可。

7、特點:滷汁鮮美,豆腦軟嫩,色澤明快,營養豐富,老幼皆氣宜,與燒餅、油條同吃,別有風味。

雞湯豆腐腦的做法

雞湯豆腐腦食之可口且營養價值高,深受北方人的喜愛。北方人偏好鹹味的豆腐腦,有新增各種調料的豆腐腦,高湯屬於其中清淡又營養的一種。雞湯豆腐腦的做法簡單,愛吃的朋友不妨學著在家中自製,安全又放心。到底雞湯豆腐腦怎麼做呢?速速來漲漲姿勢吧!需要準備的材料 雞湯,浸泡好的黃豆175g,清水1300ml,葡萄...

豆腐腦的製作

教你如何做豆腐 準備材料 湯勺,大鍋,篩子,紗布,熟石膏粉,量杯,攪拌器,當然黃豆是必不可少的。紗布我是在藥店買的,熟石膏粉在商店有賣.製作過程 1.超市買回的幹黃豆先用冷水浸泡乙個晚上,讓其吸夠充足的水分 2.打豆漿前先用量杯量一量共有多少杯黃豆 以便按比例調製石膏水 3.用攪拌器將水和黃豆按2 ...

自製豆腐腦

主料黃豆100g 輔料 油 適量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豬肉 適量 水發木耳 適量 雞蛋 1個 香菜 適量 蔥薑 適量 八角 1個 澱粉 適量 蝦油 適量 韭花醬 適量 芝麻油 適量 內酯 2g 料酒適量 步驟1.黃豆洗淨泡發8小時以上,2.先按照料理杯內刻度加入800毫公升清水,加入泡發的黃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