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經典京味滷汁兒豆腐腦

2022-07-30 04:30:10 字數 700 閱讀 1943

作者:滷煮鮑魚

檢視原文:

原料:內酯豆腐1-2盒,水發黃花菜20克,水發木耳30克(4-5小朵),水發香菇20克(3個),雞蛋1個,清水500克,香菜適量。香料油調料:

香菜1棵(帶根),蔥2段,大料(八角)2小瓣,姜2-3片,色拉油40克。調料:鹽3克,生抽10ml,老抽10ml,糖1勺,水澱粉適量,香油,韭菜花,腐乳汁,蒜汁適量。

製作過程:1.香料油原料如圖:香菜,蔥段,薑片,大料,洗淨切好備用。2.黃花木耳香菇泡發洗淨切碎末備用。3.內酯豆腐裝入碗中入蒸鍋蒸製15分鐘。

4.取大蒜兩瓣,壓成蒜末後加入1小勺清水和少許鹽混合製成蒜汁備用。5.鍋內倒油,下入香料油原料小火慢炸。6.炸至原料外皮呈棕黃色後撈出原料渣滓保留香料油。

7.待油溫降低後下入木耳香菇黃花菜翻炒。8.炒出香味後加入清水。9.加鹽糖醬油調味後蓋蓋轉中火煮制5分鐘。

10.淋入水澱粉勾芡。11.待滷汁粘稠後轉小火轉圈淋入蛋液後關火加少許香油調味。12.蒸好的內酯豆腐裝碗,將滷汁淋在上面,加腐乳汁,韭菜花,蒜汁,香菜末後製作完成。

碎嘴嘮叨:1.豆腐腦是由豆漿加葡萄糖內酯混合凝結而成,喜歡自己動手的筒子可以自製。購買市售內酯豆腐更加方便。

2.香料油製作時最好涼油下鍋,小火慢炸,讓香味慢慢滲透到油中。

3.炒製木耳時如果掌握不好火力容易發生崩濺現象,注意油溫要低,如不好掌握可以再加入水後再下木耳。4.最後的腐乳汁,蒜汁和韭菜花為調味品,可根據個人喜好新增。

經典《鹵代烴》教學設計

第三節 鹵代烴 教學設計 北大附中楊永成 一 教材分析 鹵代烴是重要的烴的衍生物,是有機合成中常用的中間體,其本身也有重要的用途。本節知識在有機化學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也是高考有機化學的考查重點。本節分為兩課時,第一課時主要完成鹵代烴及溴乙烷重要性質的教學,第二課時鞏固學生對鹵代烴重要性質的掌握,...

養生提示 早餐4種經典搭配最傷身

不少忙碌的mm都會在做晚飯時多做一些,第二天早上做炒飯,或者把剩下的飯菜熱一下。這樣的早餐製作方便,內容豐富,基本與正餐無異,通常被認為營養全面。點評 飯菜隔夜後,蔬菜可能產生亞硝酸,吃進去會對人體健康可是會產生危害喔!2.速食早餐早餐內容 各種西式快餐受歡迎原因 西式快餐如漢堡包 油炸雞翅等,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