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豆腐腦

2023-02-15 08:00:03 字數 914 閱讀 1266

主料黃豆100g

輔料 油

適量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豬肉

適量 水發木耳

適量 雞蛋

1個 香菜

適量 蔥薑

適量 八角

1個 澱粉

適量 蝦油

適量 韭花醬

適量 芝麻油

適量 內酯

2g 料酒適量

步驟1.黃豆洗淨泡發8小時以上,2.先按照料理杯內刻度加入800毫公升清水,加入泡發的黃豆,蓋緊杯蓋,3.

料理機插入電源,啟動開關鍵,逐漸從低檔調製高速檔,1分打20秒鐘停機,豆漿打好了。

4.磨好的豆漿用棉布過濾,豆漿很濃啊,又加了100多毫公升清水。

5.內酯2克放入燜豆花的容器,加10克水攪拌至內酯完全溶化備用

6.豆漿倒入鍋內煮開,小火煮5分鐘,不停的用勺子攪拌,避免糊鍋,撇去上面的泡沫,關火,讓豆漿溫度降至90度左右。

7.將煮好的豆漿快速倒入內酯水了,攪拌幾下,不可以把內酯加入到豆漿裡面去,8.蓋上蓋子,保持溫度,靜置15分鐘即成,我用的小型號燜燒鍋,保溫很好,冬天最好放在暖和地方保溫,9.

豬肉切末或者剁碎,雞蛋倒入碗裡,泡發的木耳切條,蔥薑切末,10.豬肉末加醬油、料酒、澱粉醃製10分鐘

11.鍋內加油,放入八角炸香,12.放入蔥薑末、肉末炒至肉末變白,13.放入醬油

14.放入木耳翻炒幾下

15.加入適量的水或者高湯煮沸,加入水澱粉勾芡。

16.澆上打碎的雞蛋液,開鍋加入香油、蝦油、鹽調味煮開,最後加入切碎的香菜。

17.豆腐腦已經好了

18.用勺輕輕斜挖成薄片放入碗裡。

19.澆上做好的滷,吃的時候加少許的韭花醬,喜歡辣的加一點辣椒油或者辣椒粉即可食用。

小貼士黃豆與清水要按照比例,將煮好的豆漿快速倒入內酯水了,攪拌幾下,不可以把內酯加入到豆漿裡面去。

在家怎麼自製豆腐腦

豆腐腦的方法有很多種,其基本原理都是通過新增的凝固劑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凝固劑有很多種,通常我們日常生活中和市面上使用的有三種 石膏 內酯 鹽滷。而做豆腐腦主要用石膏或內酯。家庭型製作方法 1 制豆漿 建議你買一台豆漿機,幹黃豆浸泡3 4小時 夏天 冬天泡7 8小時,豆子泡好後放入豆漿機內,按照機...

豆腐腦的製作

教你如何做豆腐 準備材料 湯勺,大鍋,篩子,紗布,熟石膏粉,量杯,攪拌器,當然黃豆是必不可少的。紗布我是在藥店買的,熟石膏粉在商店有賣.製作過程 1.超市買回的幹黃豆先用冷水浸泡乙個晚上,讓其吸夠充足的水分 2.打豆漿前先用量杯量一量共有多少杯黃豆 以便按比例調製石膏水 3.用攪拌器將水和黃豆按2 ...

豆腐腦製作工藝

發布時間 2010 10 21 新聞 58食品網 豆腐腦是利用大豆蛋白製成的高營養食品。人體對其吸收率可達92 98 豆腐腦除含蛋白質外,還可為人體生理活動提供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鈣 磷等。特別是用石膏作凝固劑時,不僅製出成品多,而且含鈣量有所增加,滿足人體對鈣的需要,對防治軟骨病及牙齒發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