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道德講堂優秀主持詞

2023-02-13 08:48:06 字數 4611 閱讀 3855

道德講堂堅持「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講自己事,身邊事教身邊人」,充分發揮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獨特優勢,執行機制不斷完善、品牌影響不斷擴大,已經成為「常人尚德」城市品牌的.力印證,成為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強大引擎,成為全國精神文明建設的重大典型。在學校的道德講堂開展更是必不可少,下面是為您整理的學校道德講堂優秀主持稿,歡迎閱讀。

大家下午好!傳播發展好聲音,傳遞社會正能量,歡迎大家來到育才小學道德講台,我是主持人劉玉姣。

20xx年6月18日,***同志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指出:「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 在當前開展的這項活動中,把為民、務實、清廉作為主要內容,其中為民放在了首位,這充分說明只.

為老百姓辦實事、辦好事,一心為民,我們黨才能更加繁榮昌盛。今天,我們道德講堂的主題是「奉獻點亮人生」。一提到奉獻,大家就會想到雷鋒同志的一句話:

「我願永遠做乙個螺絲釘」,奉獻是一種不計報酬的給予,是一種全身心的投入,是我為人人。

本期道德講堂一共包括八個環節:一自我反省、二唱道德歌曲、三學道德模範、四發心靈感悟、五誦道德經典、六行崇德禮、七送平安吉祥、八一堂一善事。

第一環節:自我反省。

首先,我們進入第乙個環節:自我反省。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請大家靜默兩分鐘,在心中問自己,我對教育的事業忠心嗎?

我對教學的努力夠嗎?我對學生的愛心真嗎?(2分鐘後)通過與自己內心的交流,相信老師們都已經.

了答案。

第二環節:唱道德歌曲。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人並非為了獲取而給予,因為給予本身就是無與倫比的快樂,用歌聲傳播道德,讓文明永駐心間。下面進入第二個環節:

唱道德歌曲。請全體起立讓我們在優美的伴奏聲中,一起唱響這首《愛的奉獻》。

第三環節:學道德模範。

謝謝大家,請坐。

就像歌詞裡所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今天我們要學的道德模範是誰呢?他堅持實事求是,堅持走群眾路線,同全縣群眾一起,與嚴重的自然災害進行頑強鬥爭,努力改變蘭考面貌。他身患重病,依舊忍著劇痛,堅持工作,被譽為「黨的好幹部」、「人民的好公僕」。

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鑄就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精神,他就是蘭考縣縣委書記焦裕祿。下面進入第三個環節:學道德模範。

(**.關焦裕祿的**)

3月18日,***在蘭考調研時指出,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題與焦裕祿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一條紅線貫穿活動始終,做到深學、細照、篤行。

要特別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第四環節:發心靈感悟

乙個典型就是一面旗幟,乙個典型就是一座豐碑。焦裕祿同志逝世後,人們在他的日記本上,看到了這樣一段話:「我想,作為乙個革命戰士,就要像松柏一樣,無論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還是在冰天雪飄的嚴冬,永不凋謝,永不變色;」。

這是焦裕祿同志一生最生動的寫照。說到這裡,大家內心一定.很多的感受,下面進入第四個環節:

發心靈感悟。哪位老師願意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

教師發言

感謝老師們的發言,焦裕祿同志用光輝的一生鑄就了忠誠、愛民、實幹、奉獻的焦裕祿精神,成為共產黨和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作為教師,我們肩負著培養祖國**人的重任,我們更應該學習焦裕祿精神,忠誠人民教育事業,關心愛護學生,提高教育教學水平。敬業、實幹、無私奉獻,為教育事業而奮鬥終身。

第五環節:誦道德經典

經典是人類文明的瑰寶,是精神世界的財富,是歷久彌新的傑作。學習經典需要持之以恆、世代傳承,讓我們誦讀聖賢經典,聆聽偉人教誨,下面我們進入第五個環節:誦道德經典。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

」這句話出自於《論語·泰伯》,其意是:讀書人不可以不堅強而.毅力,因為他責任重大而路途遙遠,把實現仁德作為自己的責任,不是很重大嗎?

奮鬥到死才罷休,不是很遙遠嗎?齊讀:「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

第六環節:行崇德禮

道即為路,德即為得;善行善得,惡行惡得;大行大得,小行小得。下面是第六個環節:行崇德禮,全體起立,請大家向「德「字行注目禮。禮畢,請坐。

第七環節:送平安吉祥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下面進入最後乙個環節,送平安吉祥。

請各位老師將一句祝福的話和你的感言寫下來,並把它貼在祝福牆上,讓我們祝福大家厚德載物,平安吉祥。

第八環節:一堂一善事

奉獻是美好的傳承,是大無畏的精神,是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奉獻讓人讚頌,無私奉獻的人讓人稱讚。讓我們進入最後乙個環節:

一堂一善事。本次活動後,請老師們實踐「我奉獻、我成長、我快樂」的活動。

道,源於教育;重在傳承;貴在堅持。希望我們通過道德講堂,洗滌心靈、感悟道德,成為道德的傳播者、踐行者和受益者。以良好的職業道德樹立人民教師的崇高形象,為培育下一代貢獻我們的智慧型和力量。

本期道德講堂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的熱情參與,朋友們,下期再見!

學校道德講堂優秀主持詞篇2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穿越中華五千年歲月悠悠,走過新六十六載冬夏春秋。道德講堂作為新形勢下加強公民思想道德建設的.效載體,傳承而來,與時俱進。

今天,道德講堂以其孔孟之道的文化內涵和文明誠信的時代標籤在和靜縣第三小學二7班震撼開講。 歡迎大家參加本期和靜縣第三小學二7班「道德講堂」。 今天的主題是:

百善孝為先。

當一件件感人至深的小事完美詮釋著「百善孝為先」,當一句句暖人肺腑的話語訴說著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美麗詩篇。「孝」這個字,經歷了時代的輪迴與變遷,承載著五千年的華夏文明款款而來,開啟了蘊含著新時代「孝老善愛」道德宣言。 今天的道德講堂分「開場一問、唱歌曲、學模範、談感悟、誦經典、做承諾、留感言、送吉祥」八個環節。

首先我們進入第乙個環節」開場一問」。 做一次反省,大家現在默想自省: 你孝敬自己的父母了嗎?

立志先立人,.德才能行,同唱道德歌,文明向前進。讓我們共同唱響《公民道德歌。

》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二個環節「唱歌曲」。請大家起立,讓我們一起來唱唱《公民道德歌》。《公民道德歌》老百姓、.

德才能行好傳統大家來繼承.愛.恨..

德才能行敬業奉獻勇創新建設祖國為人民道德重如山道德貴似金人生道路上.德才能行人生道路上.德才能行 ……請坐下。

謝謝大家。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三個環節「學模範(身邊人講自己孝親故事)」。讓我們大家一起來看一段短片《**:孟佩傑.

媽就.家》當道德化為一種堅持,無怨無悔;當孝心成為一種行動,任勞任怨,即使艱辛填滿四千多個日日夜夜,可她的笑容依然無比燦爛。她,就是孟佩傑,乙個用孝心贏得尊重的女孩。

孟佩傑用她的執著與堅持告訴我們,點滴小事,就是成就偉大背後的簡單。當我們回首昨日,這樣的簡單也存在我們的身邊,許多老師正在潤物無聲地踐行著「孝老善愛」,正在用一點一滴的簡單鑄就偉岸。首先.

請崔金梅老師為我們講述她的孝親故事。

這些故事讓我們感受到,孝敬老人,就是讓他們多一點快樂。故事又會讓我們感悟什麼呢?

此時此刻,我們還在為剛才的孝老善愛而心潮澎湃,請大家把手放在胸口,閉上眼睛,問一問自己:週末、節假日,你經常跟父母一起度過嗎?你喜歡聽父母嘮叨他們的往事嗎?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四個環節「談感受」。

生活積累了太多的認真,也留下了許多的遺憾,回首過去的種種,此時此刻,大家一定.許多感慨,請老師們暢所欲言。師談感受

第五個環節:「誦經典」

百善孝為先,齊聲誦經典。就讓我們在孔孟之道中接受洗禮,在孝經、論語中淨化心靈吧。請大家開啟手中的資料,請看螢幕,今天我為大家帶來的國學經典:

1.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

2.子曰:「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養,不敬,何以別乎?」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六個環節: 做承諾

在道德模範的感召下,我們感恩父母,珍惜現在;在孝老善愛的引領下,我們踐行大愛,承擔未來。

請大家全體起立,跟我承諾:

身為子女,我鄭重承諾,我將牢記孟子的孝親之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無違色難尊奉養,聆聽陪伴勤探望; 孝老愛親踐於行,善思善行暖八方。

第七個環節:留感言感動就不遠,讓愛無限綿延。.心就不遠夢想總會實現。千山萬水,沿路會留下紀念。

最後,我們進入送吉祥環節也許我們不善言語,但沉默不是唯一表達愛的方式。也許,我們相對無言,但心中卻湧動著千言萬語。一樣的生命和呼吸,一樣的蔚藍和碧綠。

請大家為父母寫一句祝福的話語。

在經典的浸潤下,我們立身行道,孝老善愛。道德是一種強大的力量,這種力量是可以感染的,是可以傳播的。下面,.請領導為老師們贈送經典,讓經典在我們手中傳遞。

堅持吧,堅持就.收穫;努力吧,努力就.奇蹟!

請相信,總.那麼一天,一棵棵孝老善愛的大樹,終將枝繁葉茂,蒼翠欲滴! 和靜縣第三小學二7班道德講堂「孝老善愛」到此結束了。

衷心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謝謝大家,再見!

學校道德講堂優秀主持詞篇3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歡迎來到四年一班道德講堂。學習先進人物,講述身邊故事,傳承中華美德,我是主持人勾梓萌,我是主持人宮佳欣。

3、你知道哪些化學變化的事例呢?舉出幾個例子。 道德講堂,講述身邊好人的道德故事, 我們今天道德講堂的主題是:

誠實守信,做美德少年。誠信:即誠實守信。

「誠」,就是誠實無欺、誠實做人、誠實做事,實事求是;「信」,即.信用、講信譽、守信義、不虛假。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各位來到xx支部道德講堂。道德講堂,就是用我們身邊的人講述道德故事,我是主持人 道德力量是國家安定 社會和諧 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道德包含了尊老愛幼 愛崗敬業 勇於創新 誠信友愛等優良品質。今天,我們道德講堂的主題是 愛崗敬業 愛崗敬業,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

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道德講堂 為引導幹部職工投身道德實踐,努力提公升道德素質,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機關道德講堂活動。參加活動的有班子成員及派出機關單位的幹部職工代表。德國哲學家康德曾經說過 在這個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最能震撼和充實人們的心靈,乙個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另乙個就...

道德講堂主持詞

第一當黨支部2016道德講堂主持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員工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 分廠第 支部道德講堂,我是主持人張文鳳。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源遠流長,道德的思想燦爛輝煌,道德是中華瑰寶 是文明之光,數千年來,它一直是激勵華夏兒女砥礪奮進的精神支柱。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全面加強公民道德建設 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