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民政辦主任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2023-02-13 08:45:05 字數 3174 閱讀 2139

五十又八的他,高大挺拔的個頭,黑裡透紅的臉膛,一雙濃眉大眼炯炯有神,透著頑強和堅毅,說話鏗鏘有力,言語間無不透出其睿智、精明和豪爽。他就是xx市優秀共產黨員、xx鎮民政辦公室主任、副科級幹部xx。

三十五年的基層工作經歷,十七年的民政主任生涯,xx忠於職守,以苦為樂,總是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掛在心上,盡職盡責為**分憂,為百姓解愁,堅持不懈地實踐著乙個共產黨員、一名人民公僕的信仰和追求。在艱苦的工作中,xx這塊充滿神奇的土地上,處處留下了他踏實的足跡,村村寨寨都傳頌著群眾對他的讚譽。他以滿懷豪情、拳拳赤子之心以及無悔的青春,譜寫出一曲奮進的人生之歌,連續多年被市委、市**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工作者」、「人民滿意公務員」,多次獲得省民政廳、xx市民政局的表彰。

英豪印象

xx鎮位於xx北部,這裡是乙個雞鳴驚三省、杯茶踏五縣的邊際重鎮。面向舉水河、山環水繞、地靈人傑,系鄂豫兩省結合部,逐鹿中原的戰略要塞。在這近300平方公里的紅色沃土上,誕生了紅四軍,留下了劉鄧大軍艱苦戰鬥的足跡,紅軍街、小界嶺等革命遺址不勝牧舉。

大自然賦予了xx的神奇,但也是自然災害頻發,經濟欠發達之鎮。那裡社會治理複雜,需要救助的困難群眾多,民政工作任務重、壓力大。xx出生在xx鎮乙個普通的農民家庭,有著30多年黨齡的他,對農民有著深厚的感情。

初次認識xx是在15年前春夏之交的一天,即xx年5月,當時持續高溫乾旱,田地龜裂,人畜飲水困難,我時任民政局農救科任副科長,攜著救災專用攝影機隨局長前往xx核查災情。我們見到他時,他在該鎮兩路口村抗旱救災第一線,年過不惑的他,頭戴草帽,打著赤腳,挽起褲腿,一身汗水一身泥水,正在指揮村組幹部在塘堰裡抽水抗旱……

通過近距離接觸和了解,他為人熱情豪爽,待人真誠僕實,做事雷厲風行,是一名豁達樂觀的漢子。那時的xx鎮民政辦公室是市民政局樹立的「三面紅旗」之一。

多年的基層經歷練就了他堅強的意志和以苦為樂的品格,他長期一心撲在工作上,捨小家顧大家,是有名的「工作狂」,在他的日曆表上鮮有星期天、節假日,工作就是他最大的快樂。自2023年擔任民政助理後,他工作上更不敢有絲毫懈怠。

公僕本色

藍色的天空,一群大雁在展翅高飛,矯健的頭雁在最前頭。自從黨組織把他調任該鎮民政辦主任後,就下定決心,爭做乙隻奮飛的頭雁,充分發揮民政職能作用,當好調節社會矛盾的「減震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助力器」。

為提公升自身素質,打造一流的隊伍,爭創一流的業績,他著力加強了「三個抓手」。

—抓學習,守紀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白天他忙於工作,晚上帶領民政辦工作人員系統學習相關法律法規和****系列講話精神,悉心了解時務政要;精心研讀民政政策理論,借鑑學習外地先進經驗,查詢存在不足,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質。自覺尊守工作紀律、財經紀律、生活紀律,潔身自好,拒腐不沾。

—建制度,講規矩。先後建立了《民政幹部行為規範》、《工作崗位職責規定》、《民政財務管理六條禁令》等制度,用制度約束全體工作人員的行為,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講政治規矩、講工作規矩、講生活規矩。

—強服務,樹形象。xx經常說:「來民政辦上訪的都是最可憐的人,我們寧願千辛萬苦,決不能讓服務半點為難。

」因此,他們用優良的服務的和執行效能,讓老百姓高興而來,滿意而歸,樹立了「親情服務,滿意民政」形象,贏得了群眾的普遍讚譽。

為夯實基層基礎,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福祉增光添色,他大力開展了「三個建設」。

—加強福利院建設。先後籌措資金近600萬元,新建和改擴建社會福利院共兩所,總建築面積達4700多平方公尺,集中供養五保老人125人,老有所醫、老有所為、老有所樂、老有所葬和「我把老人當親人,我為老人盡孝心」的宗旨在這裡得以充分體現。

—推進社群公共服務站建設。他積極爭取市**、市民政局合理設定社群居委會4個,其中投資近200萬元新建了建築面積1200平方公尺的xx鎮街道社群,其服務功能齊全,相關設施完善,居民幸福指數不斷提公升;最近計畫投資120餘萬元對虎頭獅、張店、三節街等3所農村社群公共服務站進行了改擴建,打造農村社群秀美家園。

—改善辦公場所建設。落實新建「一站式服務」民政辦公場所85平方公尺,組建高素質民政幹部隊伍4人,配備了現代化辦公裝置,確保了有錢辦事、有人幹事、方便辦事,形成了「公平公正、廉潔高效、陽光操作」的辦事風格。

民政辦公室工作人員每年經手的款項是一筆不少的數目,但那些都是困難群眾的救命錢,是「高壓線」,觸碰不得,一分一厘必須用在刀刃上,從而使有限的資金實現最大效率化。因此,嚴英象常常告誡自己:不該吃的堅決不吃,不該拿的堅決不拿,不該去的地方堅決不去,違法違紀的事堅決不幹。

據不完全統計,十幾年來他拒民政物件吃請430多人次,拒收財物折款3萬多元,時刻保持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艱苦奮鬥的公僕本色。

傾注民生

「衙齋臥聽簫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作為基層民政辦主任,老嚴對貧困弱勢群體有著特殊的感情。「上面千條線,下面一針穿」,民政工作包羅永珍,只要對百姓有益的事、對困難群眾謀利的事,就是再苦再累,他必定把工作做實做細。

為了幫助殘疾人減輕疾苦,樹立自強不息信念,老嚴爭取了鎮黨委領導的支援,對全鎮37個村進行地毯式排查,從而摸清了底數,登記各類殘疾人1750人。在此基礎上,他建立了殘疾人資訊台賬,使帳卡表冊檔案資料完全一致。實踐中,他摸索出一套科學助殘、分類施救的辦法,對重點殘疾人83人安排到鎮福利院集中供養,頤養天年;對其他1667人不同程度的殘疾人釐清類別,分類施救,幫助一大批殘疾朋友樹立了身殘志堅、自強不息的信念,克服了等、靠、要的消極思想。

xx年7月,該鎮持續強降暴雨,山洪暴發、河水陡漲、農田水毀、部分房屋倒塌。據災情統計,全鎮受災群眾2.1萬人,倒塌民房18戶,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達65萬元。

災情就是命令,老嚴及時向上級領導匯報災情,並啟動了「自然災害救助應急預案」,第一時間帶領辦公室工作人員深入救災搶險第一線,妥善安置倒房村民,力爭把災害損失降到最低限度。災後,他又及時爭取上級撥付救災資金30萬元,全部用於災民生產生活和倒房重建,全鎮因災倒房戶在春節前都搬進了新居。

春風潤物細無聲,一枝一葉總關情。每年春節、「八一」期間,他都要組織重點優撫物件召開擁軍優屬座談會,為他們送上乙份「紅包」,幫助他們解決住房、治病和生活方面的「三難問題」。每年重陽節,他都要為老年人組織「關愛老人行動」,為老年人送上乙份愛心祝福。

他的《民情日記》累計有60多本,每本都密密麻麻地寫滿了各村各組民生大小事務及落實情況。

該鎮民政辦公室資料顯示,全鎮城鄉社會救助物件6185人、優撫物件668人、五保物件585人、各類殘疾人2765人,年社會化發放救助資金達1200萬元,經各級年度審計,他們均無一例錯發、漏發、少發。這是因為老嚴他們工作責任心強,底數清楚,台賬齊全,資訊資料一目了然,經得起時間的檢驗。

激情燃燒歲月,青春放飛夢想。老嚴在平凡而普通的民政崗位上一干就是十七年,他用滿懷的豪情和為民服務的公僕之心抒寫了一曲奉獻的頌歌,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贏得了群眾良好的口碑,向黨和人民交了乙份滿意的答卷。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主要 事蹟材料 二0一五年三月二十六日 安全生產先進個人事蹟 安全工作是學校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的重要保障。作為學校總務處負責人,我深刻認識到安全工作重於泰山,始終把學校安全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工作中,我始終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加強教育 自我管理的原則,通過安全教育...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二 計量管理方面 為確保2013年度計量工作的更好完成,他根據專案經理部的總體施工進度計畫與資金需求計畫,結合專案經理下達的硬指標。年初他編制了2013年度及每月的計量工作計畫,並且要求現場施工人員重視驗工計價工作,採取有效措施,保證量完計價完。並且主動與監理 業主溝通辦理好已完未計量及變更索賠簽認...

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奉獻自己,點亮他人 他是 學院201 級 班的 現任班級的副班長。他於20 年 月光榮地加入中國共青團,201 年 月參加 第 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學習並順利結業,在201 年 月 日被黨主動吸收成為入黨積極分子。201 201 學年獲得學業 等獎學金及 優秀學生 榮譽稱號。一 理想堅定,思想積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