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班級文化建設評比活動的通知

2023-02-12 23:09:05 字數 2517 閱讀 4866

各班級:

為營造科學和諧的班級文化氛圍,展現班級特點和學生風采,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學校團委決定開展班級文化建設評比活動,具體要求如下:

一、活動時間

20xx年3月8日—31日

二、活動內容

(一)教室室容室貌建設評比

1、衛生和布局

(1)衛生符合日常檢查標準

(2)桌椅擺放整齊有序,桌面無雜物,椅子上不掛垃圾袋

(3)窗簾懸掛整齊,窗台無雜物, 但可擺放綠色植物

2、美化

(1)班級教室黑板上方將掛貼國旗,國旗兩側或下方可貼上班訓

(2)班級門口(黑板右側)處統一設定班級標誌,包括班級介紹,班主任**或集體照等

(3)班級黑板左側可貼上班級規章制度等

(4)班級教室兩側牆壁可懸掛名言警句、內部評比等,可根據班級特點和專業特色自行決定

(5)班級後牆作為班級文化牆

3、黑板設定

(1)黑板右上角書寫班級值日生

(2)黑板右側居中書寫課程表

(3)黑板左側書寫格言等,可根據專業書寫使用外語

4、其他

班級可結合自己班級特點、學生特點和專業特點等進行其他設定。

三評比標準

1內容積極、健康、豐富、充實,體現和諧班級特點

2版面設計合理、美觀大方、實用性強,體現班級風貌

3**並茂、學生自製作品與列印作品分配合理,無錯別字等

4各班起乙個班級文化牆名稱

關於開展「班級文化建設規範化」評比活動的通知

一、活動目的:

班級文化建設是校園文化建設的一部分,也是班主任提高班級管理水平和促進學生發展的乙個重要舉措。為進一步加強對學生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活躍校園文化,建立更加優美的育人環境,推動教室文化建設朝著淨化、美化、規範化的方向發展,讓每乙個角落都體現出獨具匠心和高品位的文化氣息,每一寸空間都充溢著濃烈的讀書求學氛圍。充分體現班集體和個人對校園文化的認識和構想,張揚個性、形成獨特的人文氛圍,營造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學校決定開展以年級為單位的班級文化建設評比活動。

二、評比時間

20xx年11月12日—26日(具體時間由各年級管理組自定)。

三、評比內容

1、各班級的「心語專欄」、「布告欄」和黑板報。

2、班級有潔、齊、美、趣的學習環境,教室布置雅緻有特色。

四、評比標準

各班可根據各自實際,從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物質文化等方面進行富有個性的文化建設。要充分展示班級的特色,有創意,內容生動活潑,有教育意義,布置美觀大方、展現班級風采。

1、教室前黑板上正**必須懸掛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

2、「心語專欄」、「布告欄」要有特色體現班級風貌。

3、每個班的宣傳欄應有課程表、《班規班綱》等。

4、教室內桌椅、課業用品擺放整齊。

5、教室黑板報內容要突出育人功能或展現學生的風采和創意。

6、教室牆壁上要懸掛貼近學生生活的名人名言,也可以是班訓或是學生的原創作品展示。

7、教室內學生作業要放在適當的位置,作業疊放整齊。

8、講台桌上粉筆盒、黑板擦等教學用具擺放規矩。

9、教室內抹布、掃把、水桶等清掃工具整齊放在固定的位置。

(各班統一6把掃把、2個糞鬥、一水桶一紙筐)

10、教室無亂張貼現象,窗簾布置合理。

關於加強班級文化建設的通知

各位班主任、各班級:

為切實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滿足學生日益增長的精神需求,展現富有個性的班級風貌,增強班級的凝聚力,為形成獨具特色的校園文化打下堅實的基礎,學校決定在全校加強班級文化建設工作。

一、加強班級文化建設的目的意義

班級文化是師生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所創造和形成的精神財富和文化氛圍,  班級精神氣候和文化氛圍是培養優良班風的重要組成部分,正確認識和把握班級文化建設,並以**遠矚的眼光抓好它,有目的、有計畫地建設好班級文化,創造出具有凝聚力和約束力的區域性文化氛圍,形成自己的文化意識和班級個性,並通過它來影響和薰陶青少年,對於加強學校的管理,構建和諧校園極為重要,更重要的是它能使素質教育的靈魂──學校德育工作落到實處,使學生的德育素質在班級文化的薰陶中得以內化和昇華。

二、班級文化建設的工作原則

1、建構性原則:班級文化建設是乙個漸進的、多方參與的過程,需要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要逐漸形成共同的價值觀念和行為方式。

2、科學性原則:遵循學生的身心發展規律,以學生的生活為基礎,以學生的體驗為途徑,引導學生進行班級文化建設。

3、個性化原則:根據班級實際,給師生充分的自由,在自主學習、自主管理、自主活動的基礎上,創造出富有生命的、獨特的班級文化。

4、發展性原則:班級文化建設應隨著時代的發展,不斷豐富和完善,而不能簡單的保持現狀。

三、班級文化建設的總體要求:

充分利用教室空間,讓學生自己設計、自己動手來布置「有文化品味的共同的家」,凸現教師的育人理念和學生的成長目標,讓教室的每個角落、每個側面都說話,都微笑,都育人,布置要整潔、新穎,充分體現班級特點,要有展示學生個性或優點的欄目(評優欄、作品展示欄、公告欄、學習園地等),並定期更換,將教室營造成溫馨的家園、美麗的花園、成長的樂園。

班級文化建設是學校德育教育的一項重要舉措,望各位班主任克服困難,把工作落到實處,使其發揮最大的作用。

關於舉辦錦屏小學班級文化建設評比通知

校屬各完小 校點 班級文化是班級師生共同創造的精神財富,是校園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形成班集體凝聚力和良好班風的必備條件。班級文化建設不但能有效地調動學生的學習與實踐的興趣,更重要的是能啟迪學生思想,陶冶學生情操,弘揚學生道德,培養學生的主人翁精神,塑造積極向上的班級精神,促進學生健康成長。結合我...

班級文化建設評比活動方案

讓牆壁說話,讓教室育人 一 指導思想 為進一步加強我校的校園文化建設,逐步營造具有我校特點的校園文化精神和校園文化氛圍,給學生營造勤奮學習 快樂生活 全面發展的良好環境,學校決定開展 讓牆壁說話,讓教室育人 班級文化建設評選活動。二 評比時間 3月20日 周五 下午第一節課 三 評比標準 一 看整體...

班級文化建設評比活動報道

演示文稿為了抓好學校文化視窗 班級文化的建設工作,追求乙個具有文化生活氣息 有品位 具有一定個性的班級文化環境,中心校在校長會布置關於開展班級文化建設評選活動。要求各校結合學校實際,發動師生積極參與,制定能突出班級管理特色的班級文化布置方案,而後根據構思著手進行布置工作。這一舉措得到了班主任的鼎力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