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12 23:06:02 字數 1739 閱讀 7872

尊敬的家長們,親愛的小朋友們:

大家好!

乙個學期結束了,真得很快。在這個學期裡,小朋友們漸漸長大了。回首已經過去的時光,我們覺得挺充實的。

第一,小朋友們懂得了上課。在課堂上,很多小朋友學會了靜心聆聽、用心識記。林易佳在造句的時候這樣寫著:

我學會了安靜。課間活動,我學會了畫畫,我學會了看書。真得,向她這樣想,這樣努力的小朋友還有好幾個:

比如,林路路、彭湃、餘曉睿、周慶浩、鮑憶宣、林俊傑等,每一堂課上都坐得端端正正。還有,下半個學期,愛做小動作的小朋友明顯減少。其中,周楠、陳奕華、葉景其、餘坤濤、施宇軒、蔡宇軒進步挺大的。

發言聲音變響亮的有:宋奕楠、孔子熠、徐永樂、鮑紫晴。

第二,小朋友按時完成作業。這個學期,大部分小朋友學會了按時完成作業。這一點,歸功於每一位家長。

正是有了你們的堅持,孩子們的進步更快。其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是幾位底子薄的小朋友的家長:王志明、葉何捷、方梓怡等家長。

王志明的學習成績被保持住。葉何捷的語文成績進步最明顯。78分、85分、88分、90分,乙個單元比乙個單元好。

這一次期末考試,語文考優秀的小朋友有35個,語文數學考6a的小朋友有16個。

第三,小朋友學會了勞動。這個學期的勞動,我還是放得比較低,主要指值日。他們共分為五個小組,每組約六七個人,由小組長帶領,自己分配工作。

大家幹得挺認真的。上個星期五,根據我給出的兩個條件:一次也沒有忘記,都積極參加值日;參加值日時要認真。

每個小組認真推選出「勞動小明星」,共23名:林俊傑、林路路、胡小新、鮑紫晴、黃夢輝、施宇軒、朱智潔、陳奕華、宋奕楠、孔子熠、周慶浩、盧程、應依婷、方梓怡、葉錦其、蔡麗瑩、鮑憶萱、餘曉睿、李雪純、彭湃、李鑫、尹思甜、龔琳琳。

第四,小朋友積極誦讀《日有所誦》。課外誦讀優秀的兒歌,這對小孩子來說,這是一件終身享用的事,這是一件幸福的事。本學期,我可以驕傲地說:

一(4)班比其他班的小朋友的語文功底好一點,兒歌讀得比他們多!這個學期,如果,小朋友讀了50篇以上,就是我班的「閱讀小明星」。他們是:

林路路(78)、鮑紫晴(125)、林易佳(78)、應依婷(54)、謝程(63)、鮑憶萱(67)、餘曉睿(76)。其中,最值得表揚的是鮑紫晴。她一直堅持著,堅持到這個星期一。

還有什麼比這更了不起呢?讓我們把掌聲送給鮑紫晴小朋友吧!這個學期,我們還看不出鮑紫晴的語文功底有多好。

但是,如果六年下來,她整整閱讀了1200首優秀的兒歌(文章),她的語文成績不可能比別人差。所以,請家長一定要重視孩子的課外閱讀。

家長們,快樂的寒假到來了,我希望小朋友既能玩得快樂,又能有所長進。我提幾條建議:

第一,制定寒假計畫。小朋友和家長一起制定寒假計畫,可以寫在紙上,也可以寫在《品德與生活》的書上。

第二,繼續誦讀《日有所誦》。最好每天堅持讀一篇,並登記下來,做到不重複登記。

第三,自行到新華書店購買《寒假新天地》。買來後,做到一日做幾頁。

第四,小朋友和家長一起逛一逛大書店,買一本繪本在家閱讀。繪本,像《雲朵麵包》、《爺爺一定有辦法》這樣的書,書店的服務員會告訴你的。

共2頁,當前第1頁12

第五,在家裡,小朋友學會自己的事自己做。家長盡量創造條件讓孩子學會獨立生活的能力,養成獨立自主的好習慣。

另外,閱讀《製作家庭火災逃生計畫指導意見》,並做一做,完成《我的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

下個學期開學時,大家把計畫、登記表、寒假作業、繪本、《我的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帶到學校讓老師看一看、比一比。

現在開始發放成績單、獎狀,請報到名字的小朋友上來領取。

最後,祝各位家長和小朋友新年快樂,闔家幸福!

共2頁,當前第2頁12

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大家好!很高興能和大家見面。非常感謝各位家長從百忙之中抽出時 間前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本次家長會是您的孩子步入小學階段的第一次正式 的家長會。對於您,對於我們,對於您的孩子,這都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聚會,也是一次非常必要的聚會。一 召開家長會的目的 我們深深知道,那每一張燦爛可愛的笑臉都承載著...

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科任老師 施月萍2011.11.11 尊敬的各位家長 我是一年級 2 班的語文老師。首先感謝在座的各位家長朋友能來參加我們孩子小學階段的第二次家長會,我也衷心地希望今後的每一次的家長會都能得到你們的支援。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起著舉足輕...

一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關老師 陳老師,各位家長朋友們 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謝班主任老師給我們提供這麼乙個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的機會,讓大家能夠坐在一起面對面地 切磋教育孩子成長的經驗和體會,非常感謝各位老師對孩子精心的培養,孩子一點一滴的進步都滲透著老師們辛勤的汗水,在這裡,我代表家長們對辛勤工作的老師們表達內心的感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