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三八演講稿

2023-02-12 23:06:04 字數 918 閱讀 2313

我叫××,是××煤礦的一名普通的下崗女職工。回顧自己下崗以來的經歷,可以說有彷徨、有失落,但更多的是自厲和自豪。人說「男兒當自強」,我說「女兒更要當自強」。

我是××年××月下崗的。一開始,自己覺得非常難受,也非常難堪。總覺得自己本來幹得好好的,身體健康,且幹了這麼多年,沒功勞也有苦勞。

見了熟悉的親戚、朋友和同事,也感到很沒面子,總好象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一樣,覺得沒臉見人。其後,經過原單位的領導、同事及親戚朋友的談心、勸說,我逐漸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也擺脫了以前的不滿情緒。我真正認識到,乙個人價值的高低,或者事業的成敗,不是別人決定的,也不是某個人認為的,關鍵在於自己。

思想理順之後,我就決定要找點事幹,起碼年紀輕輕地,總不能閒著。說真的,就我的家庭來說,丈夫是礦上的一名中層幹部,下邊只有乙個孩子,雙方老人又不用我們操心,可以說家庭負擔不是很重。但我總覺得,自己還年輕,正當年,總不能就這樣年復一年的過下去。

特別是許多熟悉的姐妹下崗以後來找我訴苦,再加上看到周圍的下崗女職工無所事事,更堅定了我要幹一番事業的決心。於是,在親戚朋友的支援下,我首先對外面的市場進行了調研。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研後,我認識到,就目前來說,自己開發新產品,進而開拓新市場是比較困難的,也可以說是不可能的。

在這種情況下,通過自己的調研和朋友的介紹,結合自己的專長,我最終選準了太空被加工業務。

決心下定以後,我就積極開始建廠籌備。籌資金,買裝置,找人員,選廠址。好不容易廠址定了,人員找了,又要進行技能培訓,再加上水、電、暖,以及對外關係的協調等等,可以說是忙得焦頭爛額,不亦樂乎。

終於,××年××月份,投資×萬餘元的太空被廠正式投入運營。廠子正式運營後,我更是跑前跑後,全部身心都投入入到了廠裡。以前孩子是個寶,一時不見,心裡總覺得好象少了點什麼似的。

現在也顧不得了,好在兒子大了也懂事。起早貪黑,頂風冒雪,出外買材料,送成品,已經是經常的事。此時此刻我才真正懂得了創業地艱辛。

創業難,女人創業更難。

2023年三八演講稿

二 以務實的作風贏得群眾的支援。務實,就是堅持兢兢業業 勤奮工作 埋頭苦幹,扎扎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真幹而不是假幹,實幹而不是虛幹,為黨和人民而不是為自己幹,這不僅是黨和人民對幹部的要求是,更是衡量幹部是否做到求真務實的試金石。實幹興邦,空談誤國。實幹就是能力,落實就是水平。我們在基層經常面臨的乙個...

三八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萬物復甦,春意盎然!值此春暖花開的日子,很高興能與大家一起迎來和分享屬於我們自己的日子,今天我很榮幸做為三八紅旗手的代表發言。此時此刻最想說的是 做為國宇的女職工,我們是幸福的,我們與男同胞擁有同樣的廣闊天地,擁有同樣的平台盡情施展才華,我們還得到了比男同胞更多的關...

2023年三八婦女節演講稿

用理想和信念澆灌電網之花更加絢爛 尊敬各位評委 各位老師 大家好!又是乙個春暖花開的時節,在這個充滿生機和希望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第101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此時此刻我感到很溫暖,也感到無比的激動。我是來自,我演講的題目是 用理想和信念澆灌電網之花更加絢爛 當歷史的車輪駛過二十一世紀的第乙個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