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金事蹟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12 17:57:02 字數 1862 閱讀 5689

篇一:學習江小金事蹟心得-淡泊名利、勇於擔當、超越自我

淡泊名利、勇於擔當、超越自我

---學習江小金事蹟感言

他一生三分之二的歲月,是為建設電網工作,常常與鐵塔相聚,公墓旁是金鐘變電站,是他早年設計的,山頂有高高的鐵塔,要長眠在鐵塔和變電站旁邊,這是他一生奮鬥、熱愛的地方。他叫江小金,生前是國家電網浙江寧波電業局副總工程師。20xx年,他被查出患上細胞淋巴瘤後仍堅持上班。

20xx年2月2日,大年三十,年僅58歲的江小金,因患**nk/t細胞淋巴瘤,永遠離開了他一生摯愛的工作崗位。直到生命的最後時刻,江小金想得最多的,仍是他為之奮鬥一生的電力事業。

了解了江小金先人後己的坦蕩胸襟、豐富細膩的感情世界、生死關頭的心路歷程後,你便發現,隨處可見他對黨忠心耿耿、對工作盡心盡職、對群眾感情深厚、對親人充滿愛戀的情懷。在他的遺囑中,第一條竟寫著:「在以前還是以後的**過程中,無論採取什麼**方案,都是我自己確定的,不管療效如何,不管發生什麼後果,都由我自己承擔責任。

」。我知道你是有擔當的男人,你連生命中最後一件事也勇於擔當,擔當了一生。你留這個話,是想讓所有人釋懷。

你用一生的言傳身教,教育了我如何奉獻,如何尊老愛幼、淡泊名利、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如何講誠信、挑責任,告訴我什麼是知識分子的尊嚴——這是我或我們這一代知識分子缺失的,我會銘記一生。

篇二:吳辰事蹟心得

我不期望回報

——學習吳辰事蹟心得體會

有一種力量讓人感動,它是大愛無聲;有一種奉獻震徹心扉,它是熱血豪情。奉獻的真諦耐人尋味,有人會說:奉獻是一種「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恬淡;奉獻是一種「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幸福;奉獻是一種「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的收穫;而我認為:

奉獻是一種「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聖潔。短短數句道不盡奉獻的內涵,而吳辰,一位樸實而執著的人民教師,卻用一生詮釋了「奉獻」的真諦。

她無怨無悔地投身教育事業。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新時代賦予教師的使命。她坎坷而不平凡的人生歷程,給我們帶來了富有現實價值的啟迪與思考。

質樸無華的外表,淳樸實在的語言,卻給人以心靈的震撼。她的報告不是高高在上的布道,而是娓娓道來的訴說;她的報告不是好為人師的訓誡,而是真心實意的交流;她的報告不是官樣八股文章,而是入情入理的心靈雞湯。

本學期還記得曾教小朋友們讀過一首汪國真的詩《我不期望回報》。「給予你了,我便不期望回報。如果付出,就是為了有一天索取,那麼,我將變得多麼渺小。

」吳辰校長幾十年如一日的奉獻精神,都投射在這首小詩裡了。翻開吳辰的工作簡歷,那是一部坎坷曲折的傳奇。

從代課教師到名校長,從「牛鬼蛇神」的後代到省勞動模範。一步乙個腳印,堅實地走向了夢想的道路。當她拋開**,摒棄雜念,把自己的一切交給教育事業,全身心地撲到了孩子們身上的時候,她就開始走上了奉獻的道路。

在這條道路上她忘我地前進著:把僅有的工資買了書充實自己;像學生一樣向每乙個同事請教;批改作業撰寫**到深夜;給學生分發自己的名片,不辭辛勞地為數千學生排憂解難。天道酬勤,像這樣一位執著的人必然會受到上天的眷顧,榮譽接踵而至。

學生的成績,自己的收穫,事業的輝煌,無不為她的人生書寫了華彩的篇章。慢慢地,她從一位代課教師成長為江陰市的教學新秀,從村小到中心校,當上了輔導員、教導副主任、教導主任、副()校長。

我再一次想到了汪國真的詩「如果,你是湖水,我樂意是堤岸環繞;如果,你是山嶺,我樂意是裝點你姿容的青草。」正是這樣一種樂於奉獻的精神支撐著,她忘記了前路的艱辛,一路披荊斬棘地走了下去。

為了工作,親人的離去,她無暇傷心難過,為了工作,自己的健康,她置之度外。經過一次次的創業,終於將一所普通的鄉鎮中心小學發展成為包含幼兒園、小學、中學、職業教育、國際學校在內的近萬人的國際教育集團!乙個人要幹好工作並不難,難得的是長年累月的堅持。

吳辰說過:「乙個人的生命是短暫的,關鍵是你生命的價值,你的一生中,是否為理想、事業努力過、奮鬥過、奉獻過,哪怕我乙個人先走了,但我們共同奮鬥的事業是永存的。」多麼感人的一番話呀!

聽江小金事蹟報告心得體會

聽江小金事蹟報告心得體會 12月12日下午,杭鋼的天空有點陰暗,冷風有點刺骨,但是很多杭鋼人的內心卻湧動著一股暖流,這暖流來自一名已故的浙江電力工作人員 江小金。這是一場個人先進事蹟報告會,一開場,我就被主席台兩側螢幕上的一張樂觀豁達的笑臉吸引住了,很平凡的笑,很堅強的笑,很真實的笑,是的,他就是江...

學習江小金事蹟的體會

黃曉彤讀罷江小金同志先進事蹟,我一時難以用言語來表達我對江小金同志的讚美和敬仰之情,深深為他的優良品質 頑強意志 嚴謹職業操守而感動。從線路工成長為寧波電力系統的技術權威,他刻苦學習,勇攻難關,對工作充滿著激情。他吃苦在前,無私奉獻,對事業充滿著責任感。江小金是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和...

學習王江事蹟心得體會

一名共產黨員的人格魅力 老幹部科學習王江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王江同志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蹟與他始終保持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警察品格是分不開的。沒有堅定的思想宗旨指引的行為是不連續的 不踏實的。王江可以在偏遠山村扎要13年,並贏得了廣大群眾的擁護和愛戴就是因為他堅定立黨為公 執法為民的信念,以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