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職工學習先進事蹟的活動總結

2023-02-12 17:54:04 字數 1256 閱讀 6447

xx 日上午,財政局全體幹部職工在會議室召開「學習胡曼、託乎提.艾立尼亞孜同志先進事蹟動員會」。會議由財政局黨支部書記賽力克同志主持。

此次會議是財政局開展落實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之一,通過向先進典型學習,進而在財政局迅速興起學先進、趕先進、超先進的熱潮,全面提高服務的質量和水平。

報告會上,財政局黨支部書記賽力克同志首先介紹了胡曼、託乎提.艾立尼亞孜同志先進事蹟並要求每個黨員寫乙份學習心得體會。他指出,胡曼、託乎提.

艾立尼亞孜同志先進人物的身上集中體現了普通工作者默默無聞、不求名利的無私奉獻精神以及新時代的雷鋒精神和當代青年的優秀品質。他們是全疆工作戰線上湧現出的先進典型,是財政系統全體幹部職工學習的榜樣。把學習先進事蹟及領導講話精神變成實際行動,以這些先進人物為榜樣,對照先進找著差距,學習先進鼓幹勁,努力做好本職工作,並以此為契機,繼續紮實開展好財政系統效能建設年活動,動員財政系統全體幹部職工以更加振奮的精神、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良好的作風。

結合當前實際賽力克同志對今後的工作做出幾點要求:

一是要緊密聯絡本單位幹部職工的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開展「學先進、五看五想五做到」學習大討論,即:看一看先進人物怎樣對待學習,想想自己「韌」與「鑽」,做到勤奮學習、學以致用;看一看先進人物怎樣對待工作,想一想自己「言」與「行」,做到勤勤懇懇、忘我工作;看一看先進人物怎樣對待群眾,想一想自己與群眾關係「冷」與「暖」,做到牢記宗旨、親民愛民;看一看先進人物怎樣對待職務,想一想自己「得」與「失」,做到廉潔自律、淡泊名利;看一看先進人物怎樣敬業奉獻,想一想自己「勤」與「績」,做到用心認真、爭創一流。

二是要積極開展政風行風、行政效能公開評議,紮實開展述諾、踐諾、評諾活動。並將述諾的內容、評諾的結果向社會和群眾公示,教育引導幹部職工把本職工作作為自己施展才華的絢麗舞台、增長才能的最佳課堂、創造事業的廣闊天地、服務民眾的有效平台,沉住氣、穩住神、安下心、撲下身,為財政事業增效殫精竭慮,為民眾增收嘔心瀝血,為財政事業發展鞠躬盡瘁,做到愛崗敬業、艱苦創業的模範。

三是要加強隊伍建設,倡導實幹精神,把機關效能建設活動繼續引向深入。要樹立為民服務的思想,必須具備為民辦實事的工作作風,必須具備勤奮敬業、不怕辛苦、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從實際出發、解決實際問題的作風。要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克服浮燥情緒,拋棄私心雜念,把心思用在幹事業上,把精力投到為群眾服務之中去,創造實實在在的工作成績。

當前,國家對財政給予了空前的重視,並下大力氣給予扶持,我們面臨著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但機遇只垂青那些有準備的人。我們要發揚真抓實幹、務求實效的良好作風,團結帶領農民群眾,腳踏實地埋頭苦幹,才能把握機遇、乘勢而上,用乙個個經得起實踐、群眾和歷史檢驗的業績,一步乙個腳印地把我們的事業推向前進。

鎮幹部職工學習制度

鎮幹部職工學習制度鎮幹部職工學習制度為了進一步加 部隊伍建設,全面提 部素質,根據中共松潘縣委 松潘縣人民 關於深化幹部制度改革 全面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的通知 松委發 2019 38號 檔案精神和 松潘縣幹部述學和考學制度 的有關規定,特制定本制度。一 學習物件第1文秘版權所有在崗的全體...

鄉鎮幹部職工學習制度

為了進一步加 部隊伍建設,全面提 部素質,根據中共松潘縣委 松潘縣人民 關於深化幹部制度改革 全面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的通知 檔案精神和 松潘縣幹部述學和考學制度 的有關規定,特制定本制度。一 學習物件 在崗的全體幹部職工,無論承擔什麼職務都要自覺參加經常性的政治理論與時事政策的學習 專業...

清鎮市農業局幹部職工學習制度

為進一步增強全域性幹部職工政治思想素質,不斷提 部職工理論水平和業務技能,在全域性營造積極的學習氛圍,按照市委有關理論學習的要求,結合我局實際,制定本制度。一 學習物件 全域性幹部職工,以中層以上幹部及專業技術人員為重點。二 學習內容 國家法律法規,黨的方針政策,省 貴陽市和清鎮市的有關會議及檔案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