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區中心小學優秀班集體事蹟材料

2023-02-12 17:51:05 字數 2608 閱讀 7266

小學優秀班集體事蹟材料

四年級(1)班現有學生60名,這是乙個團結友愛的集體;乙個奮發向上,勇於挑戰的集體;乙個有著強大凝聚力、創造力的集體;這是乙個「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地走出自我」的集體。

一、班級環境,溫馨宜人。

⒈精心布置教室。教室是師生共同學習、生活的場所,為使它能夠具有鮮明的思想性和教育性,激勵孩子們不斷進取,六(1)班將學生確定的個人奮鬥目標和座右銘張貼在教室裡,在教室兩側開闢「我的園地我做主」等欄目,內容豐富多彩,思想性強,形式新穎活潑,成為學生參與班級管理、提高道德修養的陣地。班級還設立了「讀書角」,不論國家大事,還是生活瑣事,科學小竅門同學們都能通過讀書有所了解。

隨著他們的成長,這些逐漸被學生視為自己班級生活的組成部分,起到「潤物細無聲」的作用。

⒉建設良好的**氛圍。健康的**氛圍能對集體成員產生一種催人向上的風氣。六(1)班建立了班級日誌,記錄班級的好人好事;布置了評比制度,評選出助人、勞技、學習、紀律等標兵;成立了班級管委會,對不良現象批評教育。

在班內形成了好人好事有人誇,不良現象有人管的講學習、講正氣、講文明的好風氣,形成了良好的班風。

⒊營造互相尊重的人文環境。這是充分發揮學生自主管理班級的作用的必要條件。除師生間直接聊天談心外,各小組的「心情日記」成為了師生交流的另一種方式。

課外活動時間老師和學生經常一塊做遊戲。師生之間的平等朋友關係,有助於師生的相互理解、相互關心、相互體諒,也有利於學生的教育與進步。各組的成員在為維護自己小組的形象而努力。

構成積極而活躍、協調而融洽的環境,使學生輕鬆愉快、熱情洋溢的學習生活。

幾年來,六(1)班的班級文化建設得到了較高的評價,引用局領導的話:「這樣的教室讓人一走進去,就感覺不一樣,活動生動活潑,充滿文化氣息、成長氣息。無論是課堂狀態,學生活動還是精神面貌都感覺很好,這對於任何乙個學校來說,都是非常不容易的。

」二、良好學風,育人法寶

學生要在這個集體裡學習、生活、成長,要在學校的各項活動中顯示自己的力量和風貌,都離不開好的環境。好的環境能夠激勵人,可以改造人。因此這個集體需要有一種精神,那就是蓬勃向上的集體主義精神,爭先創優,愛班好學的精神,這種精神從何而來?

它**於班主任堅持不懈的思想教育工作。重視思想工作是班主任做好其各項工作的基礎,是建好班級的法寶。

六(1)班除了要求本班在學校集體性活動中樹立班級的形象外,還經常對學生進行「班興我榮,班落我恥,以班為家,榮辱與共」的教育。以此來增強班級的向心力凝聚力,真正做到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在校廣播操比賽,集體舞比賽,文藝匯演等活動中,均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得到了各班級和家長群眾的廣泛好評。

三、培養幹部,榜樣示範。

俗話說:「群雁高飛頭雁領。」要把班級建設成乙個團結友愛、積極向上的班集體,必須有乙個堅強的班級核心、一支團結在班主任周圍的得力的班幹部隊伍。

在這方面,六(1)班的班主任能夠善做伯樂,知人善任;能夠激發學生的工作熱情,讓班幹部願管、樂管;能夠精心培育,讓班幹部會管、善管。可以說,六

(1)班之所以能夠成為乙個積極向上、求實進取、團結友愛的集體,與本班級有一支凝聚力強、熱忱為大家服務的班級幹部隊伍有關,與本班有一支極具榜樣示範作用的優秀班幹部隊伍有關。班長陳孟然組織能力強,學習成績好,工作積極性高,20xx年獲得「六安市優秀學生幹部」稱號,並獲得迎駕教育基石工程獎「品學兼優獎」,20xx年12月,在小學生寫字比賽中獲得縣級二等獎,市級三等獎。由於她家境貧困,身患疾病,自強不息,事蹟感動了上海電力實業總公司,得到公司總經理包辰震的捐助。

四、班級活動,生動活潑

在面臨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生活的變革的素質教育背景下,開展活動性教育日益成為德育教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六(1)班主任黃老師深刻的認識到了這一點,從班級實際情況出發,定期開展了「環保小標兵」、「才藝小標兵」、「學習小標兵」、「今天我當家」「雛鷹爭章」等班隊宣傳活動,寓教於樂,多層面、多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地開展班級活動,讓學生從中受到教育。

五、個性發展,百花齊放

沒有共性的班級是一盤散沙,沒有個性的班級一潭死水。班主任黃老師十分注重引導啟發大家表現個性,促成學生個性發展。根據考試成績及學生愛好,形成共同競爭局面。

這樣一來很快就形成了「後進趕先進,先進帶全面」的學習風尚。大家互相切磋,取長補短,互相促進,共同提高,使個性特長充分得到發展。他們的學習潛力在老師的指導下得以挖掘,又在給同學的幫助中得到拓寬。

無論是一年一度的慶六一活動,還是兩年一次的廣播操比賽,六(1)班學生總能有精彩表現;不管是參加作文競賽,還是參加繪畫展覽,六(1)班學生一定會拔得頭籌。在每年全鄉鎮統考中,六(1)總是位居第一。

六、浩浩碧空,振翅齊飛

「散是滿天星,聚是一團火」。這是黃老師經常對學生說的一句話,所有同學緊緊地團結,形成拼搏向上的良好班風。在老師的感召下,同學們深刻的領悟了這句話的含意,增強了集體意識,在全鎮組織的文藝匯演中有不俗表現,在學校組織的廣播操比賽、校園集體舞比賽中取得第一名,在黃老師的帶領下,班級充滿了凝聚力、向心力。

同時由於黃老師工作勤奮努力,被評為「安徽省教壇新星」「縣優秀教師」、獲得「迎駕教育基石工程獎一等獎」。

來到中心小學,提及***班,大家皆誇讚不止,它已經成為了學生、教師和學校的驕傲與自豪,這一切,傾注了全體老師為之付出的辛勤勞動和心血;體現了全體同學具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對班級的熱愛;記下了師生共同精心打造良好班級形象所做的努力。但,我們清醒地認識到所取得的成績已成為歷史,今後全體師生將一如既往,從嚴要求,不斷找出努力方向,繼續向先進班級的目標邁進,爭取再創新的輝煌。等待有一天,抬頭仰望浩瀚碧空,只見雛鷹振翅齊飛!

中心小學「優秀班集體」評比辦法

為促進嚴謹教學 奮發向上的良好班風 學風形成,鼓勵各班級進行學風建設,學校決定進行建設先進的班集體評比辦法,結合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評比條例。一 組織機構 組長 副組長 成員評比條件 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實行 一票否決 1 期末語文 數學 英語 科學 品德等統考成績年級倒數第一一票否決,再按下乙個名次依次...

高新區溝趙中心小學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省 市關於學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有關精神,根據小學教育的特點和小學生心理發展的規律,通過各種途徑繼續認真開展多種多樣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動和指導,幫助學生獲取心理健康的初步知識,促進學生人格的健全發展。通過心理健康教育,不斷轉變教師的教學理念,改進教育 教學方法,改進班主任方法,提高德...

小學優秀班集體事蹟材料

讓雛鷹展翅齊飛 優秀少先隊集體材料 四 4 班 鹽池一小 班主任 李娟 讓雛鷹展翅齊飛 優秀少先隊集體材料 鹽池一小四 4 班是乙個團結友愛的大集體 乙個奮發向上,勇於挑戰的集體 乙個有著強大凝聚力 創造力的集體 這是乙個 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地走出自我 的集體 是乙個熱愛學習的班集體,同學們勤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