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三八紅旗手先進事蹟材料宣傳

2023-02-12 17:54:02 字數 1282 閱讀 6650

1用愛心與責任為學生插上成長的翅膀

作為班主任,楊瑜始終關愛每乙個學生。用愛去感染孩子們,既關心他們的生活,又關心他們的健康,還要關心他們是否懂得學習的方法。2018級,班上有乙個孩子叫鄧淼,由於父母突遇車禍,雙雙身亡,成了孤兒。

他曾一度對生活失去希望,孤僻、厭學,加之家裡十分貧窮,楊瑜十分著急。一邊向上級申請幫助外,一邊還不時給他拿一些物資(主要是衣物、學習用品)三年來楊瑜一直像母親一樣呵護他,每到週末就帶他到自己家,洗澡換衣,給他做好吃的,和家人一起同住同吃,遊戲,學習,他有了家的溫暖,後來他漸漸開始變了,他不再孤獨,他變得開朗,和同學們一起勞動、學習、參加體育鍛煉。同事經常給楊瑜講「鄧淼對老師特尊敬!

鄧淼學習勤奮了,他變化真大呀!……有楊瑜這樣的班主任是他的幸運!」同事們不絕的讚嘆,是孩子逐漸成長最好證明。

2023年秋他順利地考取了閬中技術職業學校。新學期開學時他和同學們來看望初中老師,看他滿臉的笑意,爽朗的言語,楊瑜也會心的笑了。

2不斷進取創新,努力為教學創出優異成績

楊瑜一直把教學工作放到第一位,從未因私事掉過一節課。雖五十歲的人了,仍能熟練的運用資訊科技捕捉新的教學資訊,大膽採用新的教學手段,積極投身課改,每上一堂課不僅要能吃透教材,還要想方設法地使課堂教學方式靈活多樣,這樣才能吸引學生。於是小組合作、激情匯入新課、現代教學技術激發學生興趣……不斷融於在她的課堂中,學生們樂於接受,成績提高很快!

多樣靈活的課堂教學法,成了楊瑜獨創的教學方法。曾多次在校內校外上公開課,受到上級表彰。

2023年她製作的微課《綜合性學習》在閬中科技優秀成果活動中獲二等獎;她不僅認真學習理論,還將所得寫成**,用於教學。去年所寫的《寫真情實感,也是減負》在《讀書文摘》發表並獲全國一等獎;所教初中語文學科每期均為片區前茅。2023年所帶的畢業班在中考中取得優異成績:

39人參考,23人上重高,五人上特重,其中兩位學生的成績分別位於閬中前三和前七,剩餘的全上了普高和職高,她也獲得了教育教學「特別貢獻獎」及「優秀班主任」稱號。

3團結協作,用熱情和誠心帶動新人

要想把班主任工作做好,必須和同事們團結協作,決不能單打獨鬥,才能取得喜人的成績。幾十年來楊瑜一如既往和大家並肩戰鬥,誰有需要就幫到誰。同事下鄉扶貧缺失的課、和體育老師一起訓練學生、早自習前的守候、實驗課的堅守……她都會毫無怨言認真做好。

做好傳幫帶,凡有好點子,總忘不了傳給年輕人。師徒結對中所帶的年輕老師——滕宇瀟,所教語文學科歷年位於全市前列,該老師現在已是學校堅實的中堅力量,並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國產黨。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教師的工作任重而道遠,自己雖年已五十,但絲毫不敢懈怠,堅守在教育最前線,認真搞好教學,在教育這片田園中勤奮耕耘,積極探索,讓桃李香滿天下。

三八紅旗手先進事蹟材料

電解車間行車工 朱慧 蘭花素有眾香國裡 君子花 的美譽,但它只適合在土壤肥沃 水份充足,環境幽靜的環境生長。今天所要推介的這株 蘭花 雖然扎根於 黑金地 長期與酸霧 油塵為伍,但她仍在平凡 艱苦的崗位上散發 幽香 她,就是張家港聯合銅業公司電解車間行車工 朱慧。2006年進入張家港聯合銅業公司電解車...

三八紅旗手先進事蹟材料

卡若區第二初級中學程蘭英 程蘭英同志是昌都市卡若區第二初級中學一名普通教師,2001年7月參加工作,中 員。她在平凡的崗位上紮實工作 用心用情 無私奉獻,工作業績突出,深受同事 學生及家長認可 她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師德高尚,品行端莊,踐行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之要求,身上閃耀著新時期優秀女性教育工作...

三八紅旗手先進事蹟材料

2007年,為鞏固中國中鐵在國際 國內置築市場的競爭地位,總公司認真研究和把握力內外行業競爭形勢,審時度勢,做出重大決策 開展巨集圖工作,要求用7 8個月完成正常需要三年才能完成的工作。這麼大的工程在推進過程中,困難是不可避免的。同志堅持 只為成功想辦法,不為失敗找藉口 對上級下發的相關檔案資料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