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工作會議主持詞範例

2023-02-12 17:45:02 字數 3362 閱讀 6827

同志們:

這次全縣文化體育工作會議,是經局黨組研究決定召開的。縣領導對我們這次會議非常重視,上周末專門召開了「全縣文化衛生和職工教育工作會議」,肯定了我們的工作成績,也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今天的會議,既是貫徹落實上週會議精神的措施,也是我們系統內部總結成績,加快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內容。

今天會議的主要議題是:表彰20xx年度文體系統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安排部署今年(來自)全縣文體工作的目標任務和措施。

出席今天會議的有:局領導班子和機關全體幹部,文體系統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和基層單位全體幹部職工。

這次會議的議程有兩項:一是表彰20xx年度文體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二是請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廣居同志作文體局20xx年度工作報告。

下面進行第一項,首先請文體局副局長萬秀蓮同志宣讀《關於表彰20xx年度文體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的通報》以及《文體局黨總支關於表彰先進黨支部和優秀共產黨員的決定》。

請文體局紀檢書記王思靜同志宣讀《關於表彰20xx年度計畫生育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的通報》以及《文體系統20xx年度受上級表彰情況的通報》。

下面進行頒獎:

現在為文體工作先進單位頒獎,請文體工作先進單位:文化館、文化市場稽查隊、圖書館、宋江武校的代表上台領獎。

現在為先進黨支部頒獎:請文管所黨支部、影劇院黨支部、體育中學黨支部上台領獎;

現在為計畫生育先進單位頒獎:請旅遊局、文物管理所、文化館、圖書館、電影公司上台領獎。

因為時間關係,先進個人不再上台領獎,會後由單位統一領取榮譽證書。

會議進行第二項:請文體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廣居同志作文體局20xx年度工作報告。

總結發言:

同志們,剛才,宋局長代表局黨組作了乙個主題鮮明、系統全面的工作報告,宋局長的講話,對文體系統今年各項工作的開展具有鮮明的指導作用和激勵效應,也使我們對今年的工作形勢有了清醒的認識,緊迫感和責任感不斷增強。相信各部門、各單位會在認真領會宋局長講話精神的基礎上,認真策劃好今年的工作,鄆城文化體育事業一定會取得突飛猛進的發展。下面,我結合宋局長報告要求,就如何貫徹落實總結會議精神,做好當前工作,講三點意見:

一是要抓好學習貫徹,深刻領會會議的精神實質。這次全縣文化體育工作會議是在我縣按照科學發展觀要求,搶抓歷史機遇,積極策劃和加快推進文化體制改革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宋局長的報告也清楚表明了我縣文體工作的主流導向。

各單位、各部門一定要提高認識,認真學習宋局長的講話,領會局黨組的工作思路,抓好會議精神的落實,圍繞加快發展的要求,結合自身實際,紮實制定今年全年的奮鬥目標和措施,進一步解放思想,再接再厲做好全年的各項工作。

二是要抓好自身建設,為各項工作的開展提供保障。按照宋局長講話精神,我們要要做時代的弄潮兒,要迎合時代的`需要,不能一說活動就是唱戲,要利用廣大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形式,寓教與樂,精心營造業務發展環境;要增強服務意識,切實轉變作風,嚴肅工作紀律,杜絕「一張報紙一杯茶,兩場酒暈一天」的現象,著力提高部門工作效率;各單位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服務上,為建設文化大縣服務,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服務,為民營經濟的發展服務,為維護社會穩定服務,為城鄉建設服務,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務。

三是要結合各自工作實際,認真做好當前工作。各部門、各單位要站在全域性的高度,抓好當前工作的落實。(來自)首先要認真做好非物質文化遺產普查工作,這項工作時間緊,任務重,各單位一定要密切配合,高質量地完成任務。

演出中心要在文化稽查隊的領導下,做好5。2全縣嗩吶大獎賽的組織籌備工作,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搞得有聲有色。文化館要在保障非物質文化遺產專案申報的前提下,組織好畫展。

我們都熟悉宋**學家朱熹寫得這樣一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也是繁花似錦的季節。我們一定不要辜負這大好春光,各單位回去以後,一定要結合本單位實際,認真學習宋局長講話,強化措施,狠抓落實,為我縣文化體育事業的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同志們,在今天的大會上,教育局副局長xx-x同志宣讀了《xx縣中小學20xx年師資整合方案》、教育局人事股股長xx-x同志解讀了《xx縣中小學20xx年教師調整具體實施辦法》、宣布了xx縣中小學校事業編制。教育黨委書記、局長xx-x同志作了重要講話。他的講話對我們下一步工作的開展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散會以後,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何局長的講話精神,切實將各項要求落到實處。

下面就如何貫徹這次會議精神,我講兩點意見:

一、認清形勢,統一思想,有條不紊地紮實推進各項工作,確保教師調整工作順利完成。

教育資源整合工作是一項艱鉅複雜的系統工程,涉及到社會方方面面,涉及到教師的切身利益。全縣各中小學必須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切實採取有效措施,確保教師調整工作順利實施。

(一)加強領導,強化責任。各學校校長是第一責任人,一定要嚴格按照xx縣人民**辦公室印發的《資源整合教師調整方案》及《具體實施辦法》,精密組織,規範操作,保證做到政策宣傳到位、安排落實到位、工作完成到位,使走的人愉快、留的人安心。

(二)廣泛宣傳,營造氛圍。在教師調整過程中,各學校要加大宣傳力度,積極營造輿-論氛圍,力促上下達成共識。學校領導和黨員幹部要帶頭做好此項工作,主動做好專任教師(音、體、美、英語、資訊科技等)的思想工作,對主動留在鄉鎮工作的中學教師(單位不超編的情況下)在安排工作上要給予傾斜與照顧;希望縣直中小學的領導、老師對於鄉鎮調整來的教師(特別是到小學任教、到二中任後勤崗位的中學教師)要在工作、生活上給予照顧,要正確理解、正確對待他們。

通過細緻的宣傳、思想工作,使教師調整工作真正得到廣大教師的認可得到他們的積極配合和全力支援。

(三)高度重視、紮實工作。各學校要把教師調整工作做為當前的重點工作來抓,對可能出現的問題、矛盾要做到早發現、早處理,要及時溝通、聯絡,把一切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各學校穩定工作的好壞、教師工作安置的好壞、缺崗教師爭取的好壞將做為年終考核校長工作能力的重要依據。

二、以大局為重,正確對待,積極配合教師調整工作。

(一)要正確對待教師調整工作。

今年秋季二中寄宿制學校將投入使用,鄉鎮初中的學生將全部集中到二中就讀。這次教師調整的範圍是鄉鎮初中教師(符合條件的),未列入調整範圍的鄉鎮教職工,要以教育大局為重,以良好的職業道德,正確對待教師調整工作

鄉鎮初中教師(符合條件)調整,將通過個人申報、學校初審、教育局複核、考試等形式進行l。縣直中小學教師、二中後勤及鄉鎮小學崗位同時申報,分別錄取,第一次未被錄取的將進行適當調劑,錄取時優秀教師將向薄弱學校傾斜

(二)要有大局觀念,積極支援、配合教師調整工作

這次教師調整工作,很多同志要離開原單位、原崗位到縣城學校、新的崗位工作,希望你們要勇挑重擔,盡快進入角色,熟悉工作,開創新局面,發揮自己的潛能。也有部分同志要留在鄉鎮,希望這些同志繼續發揚風格,顧全大局,繼續支援學校的工作

這次教師調整工作將會涉及到一些學校的中層以上領導,希望你們支援、配合工作,如果學校超編,你們又符合調整條件要積極參加教師調整;如果學校不超編,也希望你們能留下來繼續工作。

鄉鎮初中的一些專任教師(音、體、美、英語、資訊科技等),也希望你們在學校缺編,需要你們的時候能留下來在鄉鎮工作,繼續為鄉鎮的教育事業做貢獻。

教學工作會議主持詞範例.doc

教學工作會議主持詞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經學校行政會研究,決定今天召開教學工作會議,旨在回顧總結前一階段的工作,表彰先進,激勵士氣,鼓舞幹勁,進一步動員全校教師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團結拼搏,紮實工作,為全面完成新學期教育教學工作而努力奮鬥。今天會議共有四項議程 一 宣讀表彰決定 二 頒獎 三 總結上一學期學...

工作會議主持詞

會議時間 2012年9月日 會議地點 李家窩鋪村村委會 主持人 現在開會。為保證會議效果,請參會全體同志關閉手機或將手機調至震動檔。參加今天會議的領導有 縣人大副主任陳玉才 鎮黨委書記張華山 鎮黨委副書記年樹理 譚家井村黨支部書記宋連東 李家窩鋪村黨支部書記林萬才 副書記曹廣寧 還有本村的全體黨員。...

工作會議主持詞

會議時間 2011年8月1日下午2 30 會議地點 四樓會議室 主持人 同志們 現在開會。為保證會議效果,請參會全體同志關閉手機或將手機調至震動檔。今天,區 在這裡召開工作會議。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回顧2010年成果,研究部署2011年工作,動員全區部門和廣大幹部職工 居民群眾統一思想,提高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