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人員演講稿

2023-02-12 17:06:06 字數 1883 閱讀 5721

??勵人,以自身的行動帶動人。

如果有幸加入學校教學管理的團隊,我將做以下兩點嘗試:

一、重視學習適應角色

1、立足本位,豐富教管學識

如果我能有幸踏上教學管理的崗位,我將樹立以人為本,以教師和學生的共同發展為本的理念,向骨幹教師學習專業理論,向部門領導學習管理經驗,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教育理論水平、業務素質和教學管理水平,思考可行可檢的工作策略,做好教導主任的助手,深入了解每一位教師的優點和長處,發揮團隊的最大合力。

2、著眼群體,促進自我發展

新課改下的教師需要新的觀念、新的教學理念、新的教育理論來武裝自己,因此倡導自我發展,讓教師做好終身學習的主人是教學管理中不可忽視的一項常規工作。教師自我發展的秘訣之一就是提高教師理論素養,普及教科研方法,使教師能善用理論去研究理論,善用理論去拓展實踐;教師自我發展的秘訣之二是熟讀善用《課程標準》和《課程標準解讀》,前者通過對於學科總體目標和具體目標的規劃,體現了學科課程的價值追求和課程理念。後者通過細緻入微、淺顯易懂的語言描述,將原本晦澀難懂的學術語言和學科目標以形象、具體的方式加以表達,更有利於教師對於課堂教學的把握;教師自我發展的秘訣之三則是力爭在上好每一堂家常課的過程中加強自我反思、學習和改進。

在課堂教學實戰中,每一位教師都能從中積累豐富的教學經驗,生成在書本上無法找到的教學智慧型,這些東西都是教師專業發展、教學能力提公升的關鍵性因素,都需要教師個體細細體驗、默默領會的,是別人難以教會的,屬於教師個體性知識、實踐性知識的範疇。

二、重視創新發展特色

1、 以創新推進成效關注有效教學

通過理論層面的學習,讓教師逐步認識到提高常態課的有效性,對提高教學效率和教學質量將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課堂是教師專業成長最重要的陣地,教師必須在教學中學會教學,因此化理念為行為,倡導做中學就顯得至關重要了。通過教研組集中培訓(主要是明確前段或他人的研究成果,如調動教苑報的潛在優勢)有針對性的集體備課個人的課堂實踐基於跟蹤調研下的小範圍互動**與改進公開示範課(或改變評價方式,嘗試多元化的評價體系),在個體與團隊的互動中提公升教師有效教學和因材施教的能力,改變教師以主觀臆斷為主的傳統教學方式,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

網路**的作用亦不可忽視,既能豐富教學手段、活躍課堂氛圍、增強教學實效性,又可提高教師有效應用資訊的能力與增強教師獲得有效專業支援的機會。面對家校互動平台的潛在優勢,組織有能力的教師製作個人教學網頁,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獲取他人的評價和建議,增進與學生、家長、教師的溝通與交流。

2、以創新引領變革促進校本研修

校本研修無疑是學校教學管理中最有效的乙個方法。通過教師群體圍繞課堂教學不斷改進實踐與探索,將**於常態工作中的研修深深扎根於課堂教學主戰場中。

就我校基於自我反思、同伴互助和專業引領的校本研修模式而言,雖然合作夥伴的研修模式使我們受益匪淺,但可以看到第一輪的合作夥伴並未覆蓋到全體教師,因此在第二輪的合作夥伴專案申報上,老師們更多地把眼光投向到以備課組、教研組為單位的集體申報專案上,以期達到教學研究的最大合力。所以我認為我校的校本研修更應該傾向同伴互助,因為同伴之間的互助,對於教學管理而言,是最為實用的方法,它不拘形式,又能兼顧教師本身的自尊心及自信心,重要的是激發教師的研究積極性,張揚和發揮教師的主體意識,建立在此基礎上的專業引領則會投射出更奪目的光芒。

與此同時,我們還可以進一步深化與兄弟學校的教育教學交流活動,用心做好每一次教研,精心策劃、全員參與、全程管理,提公升自己努力成為優質教育點的同時盡可能發揮鏈的輻射作用。

以上就是我對於學校教學管理的思考,由於經驗尚淺,還有許多不足之處,希望各位領導斧正。

參與的過程本身是一種積累,它使我對於教學管理的認識從無到有、由淺入深;參與的過程是一種延伸,讓我轉變思考的角度,拓展教研、管理的能力;參與的過程也是一種推動,激勵著我新的目標邁進。如果今天我能成功的應聘,我會努力;如果我沒有成功,請允許我援引諾貝爾醫學獎獲得者班廷的一句話人生最大的快樂不在於占有什麼,而在於追求什麼的過程中,因此我仍舊會努力,因為只有懂得享受過程、感受過程才能夠描繪更加絢麗的人生舞台。

基層管理人員代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頤正大廈的餐廳部宴會領班薛林,今天很高興能站在這裡代表基層管理人員發言。我在本崗位近半年時間,雖然只是短短的半年時間,我卻學到了很多很多 記得剛拿到調令時,我很落寞,感覺自己像被淘汰了一樣,很無助,我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但我報到的第一天司總見我這樣對我說...

電力公司管理人員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職工代表們 下午好!我是 年齡 學歷 現任職位 我演講的題目是 競爭,動力之源泉 廠部近年來在全廠公開招聘各級管理人員,正是為了適應電力體制改革,積極迎接挑戰,營造乙個勇於上進 不斷進取的企業形象而採取的重要舉措,它將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我作為 培養起來的一名職工,以有...

證劵公司行政管理人員五四演講稿

嘔心瀝血十幾載,探索奉獻真英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嘔心瀝血十幾載,探索奉獻真英雄。在我們身邊有一位品格高尚 甘於奉獻的共產黨員,他時時刻刻鼓舞著我們克服困難,奮勇向前 在我們眼前有一位敢闖敢幹 銳意進取的企業領導,他堅定地站在企業改革建設的風口浪尖,引領我們走上科學發展的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