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發言五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3-02-12 17:06:04 字數 1866 閱讀 1944

三一文庫(演講致辭/會議發言

五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為了我們的孩子,讓我們攜起手來,相信有你們的關心和支援,再加上同學們的努力,我們會有更大的進步。如下是給大家整理的五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希望對大家有所作用。

五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篇【一】

尊敬各位家長:

上午好。很高興有機會與大家面對面地交流,交流你們孩子語文學習的情況。下面我就對自己的工作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匯報:

上課:是語文學習成績好壞最關鍵的。學生知識的獲得主要是上課,如果上課不認真聽講,那麼課後是難以彌補的。

可以說上課一分鐘抵得上下課一小時。比如班上大多數學生上課就比較認真聽講,但認真聽講還不夠,還必須要積極思考,踴躍發言。而那些考試成績不太理想的,大多數上課容易開小差,學習習慣差,還需要老師指導管理學習之外的東西,這部分學生成績難以穩定。

作業:作業是堅持學生對知識掌握情況的檢測,作業正確率高,說明對老師講的知識掌握比較好,正確率低就說明上課沒有好好聽講。比如楊楠,張雨嬌,等同學作業正確率較低,與他們上課經常開小差就有很大關係,有的題目我在課堂上講了,他們還是不知道。

還有從作業字跡上可以看出學習態度問題,字跡工整,態度就比較認真;字跡馬虎,態度就比較馬虎。一馬虎,就是再聰明的腦袋也不會取得好成績。比如班上字跡馬虎的錢龍威,周星星,應該說有點小聰明,上課時能積極發言,但成績總上不去,就是因為態度差,要想改**度,從寫字做起。

作文:是語文成績最重要的乙個方面。成績是否優秀就看作文。

有的同學平時表現也不錯,但就是得不到高分,原因就是作文水平的差距。初中寫好作文,上高中在語文方面就不用發愁了。怎樣才能把作文寫好?

我採取的方法就是多練,熟能生巧嘛。剛才提到的幾個同學,他們就有堅持寫日記,做摘抄的習慣,日積月累,就能寫好作文。因此,我還要求學生多看作文選,多背裡面的好句段,這樣才能提高自己寫作的水平。

課外閱讀:在語文教學方面,有一句老話:三分課內,七分課外。

這不是說課內不重要,而是說要將課內學的一些方法在課外閱讀中進行運用,真正成為自己的能力。課外閱讀不僅可以提高學生的閱讀理解水平,還能夠豐富知識,現在的學習光靠課內的東西是遠遠不夠的。課外閱讀還能讓學生學會做人,有時我們老師,家長說的一些道理,他們可能覺得有些煩,但在讀書的過程中他卻會受到潛移默化的影響。

我們有的家長不要看到孩子看課外書就認為是在看閒書,就進行制止,而應該關注孩子在看什麼書,如果是有益的書還要鼓勵他看,還要給孩子多買一些好書。

背誦:學生語文素養的提高還需要有豐富的積累,古人說: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做來也會吟。

沒有豐富的語言積累,學生就說不出精彩的語言,就寫不出好的作文。因此,我們要督促孩子多背一些優美的句段,名言警句,成語,古詩等。

俗話說:一勤天下無難事,我們要相信,只要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

總之,我希望各位家長要關注孩子的語文學習情況,要相信自己的孩子能夠把語文學好,並以我的建議為參考,針對孩子的不同情況多幫助孩子學習語文。讓我們共同努力,讓你的孩子能夠成為乙個合格的、優秀的中學畢業生。謝謝大家!

五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篇【二】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你們好!

我是五(6)班的班主任。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我班的全體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今天,你們能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我校組織的家長會,單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你們對子女的關心和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

同時我也代表我班全體同學感謝大家的到來,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對於學生來講,只要自己的家長身在其中,來參加會議對他們來講就是驕傲,就是幸福。他們就會體會到父母對他們的關心。

並且更加努力的學習,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在教師與家長、家長與家長、家長與學生之間架起一座溝通的橋梁,互相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更有針對性的實施教育,家長能夠更好的教育自己的子女。我希望也相信,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取得圓滿的成功!

五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希望以上各位同學戒驕戒躁,繼續努力。還有很多其他方面的表現優秀的同學,時間關係我就不一一宣讀了。各位家長朋友,對於學生一天的表現情況,我們班建立了表揚信制度。表現好的同學,我會寄給他表揚信,表現不好的同學,也許會收到我的批評信。無論是哪一種,都揭示了孩子今天的狀態,當您收到以上信件的時候,請您抽出寶...

五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二 學習方面 期中考試 下面我說說大家最關心的學習方面,上個月在縣教育局的安排下,我們在24號進行了期中考試,考試科目為語文 數學 英語 思品 科學。我就我所教的幾門學科,身大家進行匯報。首先說的是數學,本次期中考試由於時間較緊,內容較多,所以沒有進行複習和過多的練習,試卷分數重的題型較難,以至於本...

五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1 感謝家長 感謝家長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家長會,謝謝支援和配合。謝謝家委會的媽媽們跑上跑下,忙前忙後 購買獎品 購買書籍 購買板凳等。既是體力活,又要反覆挑選對比,為全班孩子買到物美價廉的書物品,真的是很不容易。希望家長們一如既往的支援家委會的工作。支援我們老師們的工作。2 裝置建設 可能家長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