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座談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3-02-12 17:03:05 字數 2288 閱讀 9963

各位學生家長: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七一班全體科任老師對大家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對教育事業的關注,感謝你們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援。

本次家長會的議程主要包括:學生代表發言,本班基本情況介紹,期中考試成績通報,對各位家長的希望和建議,家長填寫《意見徵求表》,家長與科任老師交流等。

一、學生代表發言

請全級第一名高麗蓉同學上台發言。

二、本班基本情況介紹

我們七一班現有學生40人,其中男生23人,女生17人;住校生26人,走讀生14人。

我班的科任老師共有10人:語文老師司小平、數學老師李萬軍、英語老師徐曉峰、政治老師張功勳、歷史老師王亞平、地理老師雷天濤、生物和計算機老師樊永成、**老師曹娟娟、體育老師李若薇、美術老師趙靜。

班委會成員7人:班長黃超,生活委員姜一凡、李宗帥,體育委員趙斌先,學習委員何靚、白皓文,文藝委員王婷。

團支部成員3人:團委書記李聰聰、宣傳委員高麗蓉、組織委員胡星星。

我班的管理理念是,從細節入手,一視同仁,嚴格要求,促進學生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我們在嚴抓學生文化課學習的同時,還注重學生特長的培養和發展,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王婷同學因參演舞蹈《鼓舞中華》榮獲市級優秀獎,高麗蓉、胡一鼎同學在「喜迎十八大」古詩文誦讀大賽中分別榮獲校級二等獎和三等獎。

趙斌先在軍訓中被學校評為優秀學員。高麗蓉、胡星星、胡一鼎、禹璐的作文在班報《朝露輕歌》上發表。3人被學校評為「校園之星」——文明之星禹璐,誠信之星高麗蓉,衛生之星姜一凡。

從開學至今,我班在全校的班級量化考核中,先後5次被評為一類班級,其中三次量化考核成績名列全級第一。在全校開展的行為習慣養成月活動中獲得流動紅旗一次。在第三屆「青春活力」杯廣播體操比賽中榮獲二等獎。

在前半學期,我班無論是在班級文化建設方面,還是在學生的行為習慣養成方面,都取得了明顯的進步,但是,我們也應該看到,我班在某些方面還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個別學生有拖欠作業的行為,部分學生作業書寫潦草且有抄襲現象,個別學生曾讓別人**作業,個別學生未按規定履行請假手續就擅自離校,個別學生多次將手機帶進學校並在上課和休息時間和網友聊天,個別學生有吸菸惡習等。這些問題的解決不僅需要我們的嚴格管理和正確引導,更需要各位家長的積極配合和對子女的嚴格要求。

三、期中考試成績通報

考試是檢測學生學習情況的有效手段,考試的目的在於幫助學生查漏補缺,為學生今後的學習指明努力的方向。現將本次期中考試的相關情況作如下通報。

從本次考試的及格率來看,語數外政史地生七科全部及格的共有八人,有高麗蓉、李鵬程、胡一鼎、黃超、李宗帥、吳飛飛、胡星星、季超超。

語文及格35人,全級排名第三;數學及格11人,全級排名第七;英語及格25人,全級排名第六;政治及格38人,全級排名第三;歷史及格24人,全級排名第三;生物及格30人,全級排名第二;地理及格15人,全級排名第五。

我班在本週星期一舉行的期中考試總結大會上獲得獎勵或表揚的學生共20人。高麗蓉、黃超、胡一鼎、李鵬程被評為優秀學生。張博、趙斌先獲得進步一等獎。

田康康、季超超、王強、王婷婷、孫宗羅、吳飛飛獲得進步二等獎。柳正偉、沈康、孫冬梅獲得進步三等獎。賈永香、劉思岐、姜一凡、白皓文、趙瀟受到學校表揚。

四、對各位家長的希望和建議

1.不要讓學生將手機、mp5、學習機等音訊、****裝置帶入學校。如果要和孩子聯絡,可以為孩子辦理一張校訊通卡。

2.每週不要給孩子過多的零花錢,以防其亂花或丟失。一般情況下,每週最多給學生80元足矣。

3.如果孩子有輟學念頭,要做通其思想工作,讓其順利完成義務教育。不能放任自流。

4.學生在家時,盡量多陪陪他們,可以陪他們做作業、讀書等,即使你不能幫助他們解決學習中的實際問題,你也要多督促他們學習,而不能不管不問。另外,要讓孩子適當的做一些家務,培養其動手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

5.要多和孩子談心,了解其思想動向,並進行正面引導,使他們保持心理健康。

6.校外租住的學生,家長要注意其冬季的取暖安全,防止煤煙中毒。

7.要教育孩子不要和社會閒雜人員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交友不慎勢必會損害孩子的身心健康。

8.不要將孩子的教育責任全部推給學校。學校不是托兒所,要想把孩子教育好,沒有家長的參與和支援是不行的。

9.要經常教育自己的孩子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制度。千萬不能找各種理由幫孩子違反學校的規定。

10.請尊重我們的工作,理解和支援我們的工作。不要向我們提一些與教育教學工作無關的要求,更不要當著學生的面隨意發洩對我們的不滿。

如果你對我們的工作有意見,可以以合理的方式提出或指出。要經常與我們聯絡,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現,了解我們對學生的各種要求。

五、請各位家長填寫《意見徵求表》

請將你常用的聯絡**寫在背面。

六、家長與家長、家長與科任老師交流

七、節目表演:小合唱《感恩的心》

八、家長會結束

班主任家長座談會的發言

六 2 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敦義小學六年級二班楊海清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很高興在這裡又和你們相見。首先感謝你們對學校工作和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援,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和我們班的學生向你們表示深深的謝意!說實在的,孩子的教育一直都是我們非常關心的問題,把孩子培養成材也是家長和學校的共同責任,共同的願望。...

班主任座談會發言稿

本學期我擔任九年級一班班主任,近乙個月來,儘管難度大,儘管感覺很累,我還是努力做得更好,高標準要求學生,要求自己,有一些體會和感受總結如下 一 德育為首,這是我從事班主任工作以來一直非常重視的一項工作。在我們班,有許多學生許多行為表現比較差,積極教育,引導。為此我做了幾點工作。1.加強班風建設,制定...

班主任經驗交流座談會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班主任經驗交流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學校領導 政教處的組織下開這個班主任總結交流會,首先感謝學校領導給我鍛鍊的機會,能在這與各位班主任做交流,相互學習借鑑,感到非常榮幸!在此,我僅對我的班主任管理工作向大家做乙個匯報,談一點心得體會,與大家交流共勉!希望各位領導 班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