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論10kV配電線路線損因素及降損措施

2023-02-12 16:03:02 字數 809 閱讀 4163

作者:張穎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36期

摘要:人們的生活離不開電力能源的支援,對於10kv配電線路的管理工作來說,能夠減少電力不必要的損耗,在經濟發展的促進上也具有一定的作用。因此,文章針對於10kv配電線損的因素及降損措施進行了具體的分析和研究,希望通過本文的**,能夠為相關方面的研究提供理論性的參考。

關鍵詞:10kv配電線路;線損因素;降損措施

供電企業管理的重點和難點一直都**損方面,線損是供電企業經濟技術指標中的重點,能夠使電力系統的執行得到保障,對於供電企業的管理水平來說也是乙個重要的標誌。文章針對於10kv配電線損因素及降損措施主要進行以下幾個方面的分析和研究,一是分析了配網線損產生的原因。二是詳細的**了引起10kv配電線損過高的主要因素。

三是分析了降低10kv配網線損的措施分析,進一步提高供電的可靠性,促進供電企業的長遠發展。通過對上述三個方面的分析和研究,進而完成本文要呈現給讀者的全部內容,下面就進行具體的分析和**。

一、配網線損產生的主要原因

配網只要在執行的過程中,線損的情況就會產生的。在配網線路上的無功裝置、變壓器、測量裝置、調壓裝置、保護裝置、計量裝置等輸送元件以及變換的元件中難免會產生消耗,都會產生線損的情況,不僅如此,配電線路執行的過程中,難免會有偷電的行為,都容易造成10kv配電線損的發生,影響到正常的供電,不利於供電企業的長遠發展。

二、10kv配電線路出現高線損的因素

很多因素都能導致10kv配電線路出現線損,可以將其總結成兩大方面,一方面是技術因素,另一方面則是管理因素。其中技術因素通常是因為變壓器沒有合理的執行、配網網架沒有完善的結構;管理因素則是因為在管理10kv配電線路時存在一些不合理的行為。

試論10kv配電線路的防雷措施

作者 武玉凱 世紀之星 交流版 2015年第01期 摘要 近年來,我國各個領域專業化水平都得到了大幅度提高,但作為目前我國供電企業重要組成部分之一的10kv配電線路,始終受到複雜的網路以及低絕緣水平等問題困擾,導致10kv的配電線路常常發生雷電事故,讓電力企業有苦難言,同時也給農村及城市的用電帶來許...

10kV配電線路管理及維護

摘要 10kv電網規模的迅速擴大,通過複雜地形及惡劣氣候條件地區的配電線路日益增多,當不利條件導致線路故障時就會影響整個電網的安全執行。因此,分析和研究10kv配電線路各種執行故障的原因,並提出針對性措施,做到安全管理與維護,對於增強我國電網安全穩定執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思。關鍵詞 10kv 電路 安...

10kV及以下配電線路電桿設計

一 10kv轉角鋼管杆 1.設計說明 1.1 杆型分類依據 1 導線配置分類 單回120mm2 包含及以下截面的絕緣導線 鋁絞線和鋼芯鋁絞線 無低壓 單回120mm2加150mm2 包含及以下截面的絕緣導線 鋁絞線和鋼芯鋁絞線 低壓 單回240mm2無低壓 單回240mm2加150mm2低壓 雙回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