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強水利施工技術的相關措施分析

2023-02-12 16:00:02 字數 825 閱讀 5908

作者:林玉鎮黃秀琴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19期

[摘要]水利工程作為國家重要的基礎設施工程,在實際的建設過程中,會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如何通過施工技術水平上的提公升,為樹立工程專案質量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對於專案管理而言,具有重要的理論與現實意義。水利專案施工技術需要通過科學的管理,嚴格規範施工程式,加強理論與實踐研究,結合國外先進施工經驗與自主創新,才能有效提公升技術水平。

[關鍵詞]水利工程;施工技術;有效措施

中圖分類號:tv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9-914x(2018)19-0354-01

引言經濟技術的發展推動了城市化程序,隨著工程專案的逐漸增多,水利行業迎來了發展的春天,水利工程建設也日漸多樣化。因此,為了保障水利工程的質量,相關施工人員要針對不同建設時期選擇合適的技術,提高水利工程的有效性,下文將從水利工程施工的特點著手,並根據水利工程施工技術的要點來**如何加強水利工程施工技術的有效性措施。

1 水利工程施工特點概述

1.1 施工要求高

水利工程有著蓄水,擋水以及洩水等功能,其對居民的生活生產以及農業生產有著重要影響,所以對其施工也有著較高要求。要求其不但要具有良好的穩定性,而且還要具備較強的防裂性與防滲性。這就需要在施工時採取規範的施工管理程式,並採用科學的施工技術規範來對其整體施工質量提供有力保障進而將水利工程建設的實效性發揮出來。

1.2 施工環境的複雜性

水利工程施工環境複雜性較強,如南水北調工程,其施工周期長且跨越諸多區域,氣候環境變化大,這無疑會使得水利工程施工的風險與複雜程度增加。而對於水裡水電站規模較大的,如若不能合理處理其地基問題,則會對水壩的執行造成較大影響,甚至會導致安全事故的發生,嚴重影響著下游居民的生產與生活。

探析如何加強水利工程施工技術質量控制

作者 田海波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35期 摘要 在水利工程建設中,從開工到竣工到投入執行和後期維護,都需要施工技術的質量得到保障,只要乙個小的疏忽和漏洞,都能影響到整個工程或者埋下質量事故或隱患。千里之堤毀於蟻穴,質量意味著安全,加大對水利工程施工技術質量的控制,才能保障國家和人民的生命...

對如何加強施工企業施工技術和管理措施分析

摘要 施工管理是施工企業經營管理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它是施工企業為了完成特定建築產品施工任務,從接收施工任務開始,到工程交工驗收合格為止的全過程中,圍繞施工物件和施工現場進行的,本文主要闡述了施工中問題產生的原因,以及在施工管理中的四個控制目標,建立專案責任制,最後還論述了在施工中具體的幾個管理措施...

水利施工技術現狀及改進措施

摘要 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水利施工技術也得到了長足的進步。但是與發達國家相比,我國水利施工技術存在很多問題,亟需進行改進,本文就我國水利施工技術的現狀與改進措施進行論述,以此為我國水利施工技術的發展提供參考。關鍵字 水利施工技術 現狀 改進措施 0.引言 由於我國特殊的地理環境,呈現出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