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裝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問題及對策分析

2023-02-12 15:09:04 字數 862 閱讀 9748

作者:粟景銳

**:《中國房地產業·上旬》2023年第11期【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城鎮化的不斷推進,建築業也得到了迅速的發展,建築企業的數量急劇增加,完善建築工程管理,保證該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就顯得尤為重要。預結算審核是工程造價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規範的預結算審核制度能夠使工程造價管理更加科學、更加全面。

但是從目前建築業來看,當前的預結算審核制度並不完善,對建築專案的核算也並不合理,如果對這些問題不能及時解決,那麼工程造價管理也將存在巨大漏洞。建築企業工程建設過程中最為重要的環節便是工程造價的預結算審核工作,預結算審核不但可以降低工程支出,增大企業的盈利空間,還可以提公升企業的競爭實力。

【關鍵詞】建築安裝;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問題;對策在建築安裝工程建設過程中,通過對造價結算進行嚴格的審核,不僅能夠發揮考核投資、調整工程價款的效用,還可在一定程度上維護國家與人民群眾的共同利益。審計工作對工作人員綜合素質的要求較高,對此,必須增強工作人員的專業技能,且還需要對重要的環節進行仔細的審核,以提公升建築工程造價控制質量。

1、安裝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的意義

在安裝工程中,預結算工作屬於最為基礎的環節,且其對建築企業來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首先,建築工程進行安裝工程造價工作的關鍵環節便是進行工程造價的預結算審核工作,這屬於施工方必須經歷的程式。通過全面完善的預算與審核制度,企業可以及時發現安裝工程的造價問題,並有針對性的給出相關的改進措施,從而可以順利的完成安裝專案的管理目標,提公升企業的經濟效益,增大盈利空間。

其次,通過安裝工程的預結算審核工作,企業可以合理的配置現有的工程資源,降低工程的成本支出,進而可以更為合理的控制造價成本,間接的提公升了企業的盈利水平,增強了其市場的競爭能力。最後,業主也可以在安裝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工作中獲利,使其可以以最少的資金投入獲得最高的經濟效益,進而提公升業主的滿意度。

建築安裝工程造價組成

人工費管理人員工資 材料費辦公費 差旅交通費 分部分項工程費施工機械使用費固定資產使用費工具用具使用費 企業管理費勞動保險費 工會經費 利潤職工教育經費 財產保險費 財務費稅金 其他安全文明施工費 含環境保護 文明施工 臨時設施 夜間施工費 二次搬運費 冬雨季施工費 大型機械裝置進出場及安拆費 施工...

建設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相關問題

摘要 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的過程是指對工程造價的工作進行全面的檢查與核算,目標是發現以及改正工程造價中存在的問題,有時也是在工程造價的內容上提出合理的改進措施,使工程造價更合理,效益達到最大化。本文首先是對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的內容進行了乙個概述,然後在簡單地分析了一般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工作中的一些問題...

建築安裝工程造價審核的方法和特點分析

作者 吳紅霞范亞萍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33期 摘要 基本建設預算是基本建設投資的乙個重要環節,它既是確定基本建設工程造價的計畫檔案,又是論證基建投資效益和制定投資計畫的重要依據,提高預算的編制質量,使之能夠完整的 準確的反映建築產品的實際造價,促使企業加強管理和經濟核算,落實投資,對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