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排澇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2 04:42:05 字數 868 閱讀 1629

為安全防洪度汛,石店煤業****多措並舉、貫徹「安全第一,以防為主」的方針,精心組織和部署,強化防汛工作措施,重拳出擊,採取技防、人防、物防、預防等措施,切實加強我公司「雨季三防"工作,確保礦井有備無患。

1、 健全**、預警、預防處置機制,完善停產撤人的資訊傳遞機制,以備緊急情況下安全撤人;認真開展管路、供電系統等方面的檢查、測試和檢修工作,在汛期前清挖水倉、疏通井下水溝及地面洩洪網溝,確保排水系統暢通、可靠;積極開展地質**預報,清楚掌握井下含水區域,定期進行測量分析,做到有疑必探。

2、 早安排、早預防、早落實雨季"三防"工作,成立雨季"三防"工作領導小組及應急救援指揮部,組建搶險救災突擊隊,實行24小時防汛值班制度,以便及時發現處理隱患;配備專人對防洪設施進行檢查除錯,細緻檢查井底水倉,及時進行清倉工作,定期檢查井下主排水水幫浦排水能力。

3、 積極儲備防洪黃沙;按照防洪預案要求,配齊配足鐵鍁、抬筐、編織袋、雨衣等搶險物資;在主斜井、副斜井和變電所等重點區域,備足防汛沙袋等封堵物質。

4、 全面分析、排查礦井供電、排水、防雷等系統中存在的問題,做好地面建築物、變電所、供電通訊線路、避雷設施的接地電阻測試和線路維修、加固清掃工作,確保防雷防電;突出抓好水倉清挖、水幫浦檢修、供電線路檢修、電氣保護預防性整定實驗等工作,確保排水順暢和供電裝置完好,真正做好"防汛、防洪、搶險"的準備工作。

5、加強防洪排澇裝置檢修。公司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對我公司的幫浦房的機電裝置、自排閘門等排澇、排汙設施進行了全面的檢修和維護,更換了易損件,確保防洪設施和排澇裝置完好率達100%。

6、強化防汛工作措施。為爭取雨季排水工作的主動權,做好未雨綢繆,修訂防洪排澇工作方案,並在汛期前組織防洪人員到各自負責排水點熟悉地形,掌握最低窪點的排澇情況。做到一旦發生汛情和內澇,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迅速組織抗洪搶險和排除澇水,最大限度地減少水浸街現象。

防洪排澇措施

山西 煤業 洪水及山體滑坡防控與應急預案 二0一二年四月 一 概況 1 編制指導思想 為認真做好防汛防洪工作,確保汛期礦井安全生產建設,保障職工生命及財產安全,提高我礦汛期突發重特大安全事故迅速處置的綜合指揮能力和緊急救援快速反應 協調能力,確保及時有效地處置汛期重特大事故,最大限度地減少事故損失根...

防洪 排澇措施

為安全防洪度汛,進一步加強礦井文明安全生產,截止和杜絕煤礦水害事故的發生,保障職工生命安全,保護財產不受損失,依據 煤礦安全規程 煤礦防治水規定 等要求,結合礦井防洪 排澇工作實際情況,為此,特制定防治水規定,切實加強雨季 三防 工作,力保礦井有備無患。一 成立領導組 組長 劉錫彥 副組長 王永峰張...

巨集達工業廣場防洪排澇措施

嵩陽巨集達 登封 煤業 嵩陽巨集達 登封 煤業 二 一四年四月二十日 目錄第1章井田概況及礦區現狀3 第1節井田概況3 第2節自然地理4 第3節礦區歷年洪澇狀況5 第二章防洪措施6 前言汛期將至,為確保我礦在雨季的安全生產,確保煤礦職工的生命安全,切實做好2014年度防汛工作,並按照上級檔案要求,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