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事故應急預案保證措施

2023-02-12 04:42:05 字數 1502 閱讀 4504

為了應對施工現場可能發生的安全事故和緊急狀態,有效地預防事故、處置事故,進一步完善安全事故管理程式,預防或減少環境影響和可能引發的疾病和傷害,建立並保持本應急預案。

本應急預案執行的原則,即服從指揮、安全第一的原則;分級、分部門負責協調一致的原則;緊急處置的原則;個人服從組織,區域性利益服從全域性利益的原則。

1現場出現以下潛在事故和緊急情況時,本預案啟動:

1.1火災、**

1.2颱風、暴雨、雷擊、**等自然災害

1.3中毒、疾病傳染

1.4觸電事故及重大生產和防護設施安全事故

1.5油品、化學品洩露

1.6人員傷、亡事故

1.7其它可能潛在的事故或緊急情況

對以上情況,我公司應組織人員進行評估,**事故可能發生的途徑,發生後可能造成的後果,對環境、人員造成的傷害。

成立專門的"應急小組",負責對本工程的潛在和緊急情況進行全面、具體的管理,做好事故的預防、報告、搶險、調查、處理、統計等工作。必要時,向公司綜合部申請配備必要的物資。

對應急預案應組織實施和演練,檢查督促部門潛在和重大事故的預防措施應急救援的各項準備工作。

2各成員職責:

組長:現場總負責,負責組織應急預案應組織實施和演練。當發生事故或緊急情況時,組織現場的人員按照預案的要求進行響應,採取措施預防或減少環境影響和可能引發的疾病和傷害。

安全員:負責組織人員進行現場初步傷員搶救,撤離危險區域,協助維護現場秩序,協助醫療救助機構做好傷病人員的轉移工作。

防護員:負責本專案部人員、物資的必要防護,防止發生二次傷害。

聯絡員:負責現場相關方及公司通訊聯絡、接洽工作。

運輸員:協助搶救物資的**和運輸。

3應急措施

事故預防:專案部進場時,根據現場實際情況,識別相關潛在在事故及其發生可能引發的後果,並審查消防等器材的配備、維護、保管、檢驗情況,確保裝置的有效使用。

將各種報**法、聯絡號碼張貼於明顯位置,使每一位值班人員熟練掌握。

發生事故時的應急對策:事故發生後組長統一指揮,聯絡員負責通知聯絡公司、相關救助部門,使其迅速掌握現場情況,了解災情,展開救助。事故發生後向公司綜合部**報告不得遲於15分鐘,必要時,通知相關急救、醫療機構及相關部門。

由安全員根據急救常識對傷員進行初步救護,做好人員疏散工作,相關急救、醫療機構到場後匯報事故原因和現場處置情況,協助傷員轉移工作。

防護員負責現場人員的防護工作,注意防火、防爆、防窒息、防中毒、防腐蝕、防垮塌、防傾軋、防淹溺、防墜落、防碰撞、防汙染、防二次事故,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害和財產損失。

運輸員負責現場能夠必須的急救物資,搶救物資的**和運輸組織,確保及時**。

4應急演練:

我公司在進場乙個月內組織專案部人員進行應急預案的演練,並填寫演練記錄。

5在事故或緊急情況處理完畢後,應急小組應組織評審應急響應預案,公司應急小組參與,當需要更改應急預案時,通報公司。

6事故報告

應急小組在事故處理完成後,參與事故調查、原因分析,責任界定及補救措施的確定工作,正常情況15天內出具事故調查處理報告,報公司工程技術部,其他報告按國家規定執行。

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措施

事故應急救援預 案編制人 審核人 批准人 年月日本工程為貴州黎陽航空動力 35kv變電站建設工程,場地位於貴陽沙文工業園。工程主體二層框架結構,建築高度12.3公尺,建築面積為701 95平方公尺,設計耐久類別3類 設計使用年限50年 抗震類別丙類,設防烈度為7度 耐火等級二級。為了貫徹 安全第一,...

專案火災事故應急預案

1 目的 為對施工生產建設過程中可能出現的火災 以及其它緊急情況實行控制,保證人員安全,減少對環境造成的汙染,將損失降低到最低限度,依據國電清新公司的 應急準備與響應控制程式 特制定本預案。2 確定範圍和重點 2.1 應急預案和響應的範圍 根據施工現場的具體情況,確定其範圍是 易發生火災 及其它緊急...

安全事故應急預案施工應急措施

施工安全應急預案 安全生產應急保障措施 一 組織保障 安全生產應急領導小組職責範圍 負責組織 協調 指導 督促各施工隊安全生產應急救援方案的實施,各施工隊長負責本轄區內的應急救援演練 日常安全生產管理 一切救援物資基礎保障。負責本專案內重 特大安全生產事故的現場救援預案 恢復生產秩序,配合上級有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