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進巷道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5:24:02 字數 868 閱讀 5891

根據11--7貫通通知單,12504洩水巷於12504洩水巷開門點前72公尺貫通12502切眼開門處,已於9月8日早班測量距貫通點尚有51公尺。為保證巷道貫通安全及貫通後通風系統的穩定,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貫通點的巷道位置關係,貫通前後通風系統風流方向風量及瓦斯變化**:

1、12504洩水巷於12504洩水巷開門點前72公尺貫通12502切眼開門處,已於9月8日早班測量距貫通點尚有51公尺。

2、巷道貫通前後的通風系統及風流變化情況如圖

一、二所示。

3、貫通前後瓦斯、風量變化情況:

貫通前掘進工作面ch4為0.02%、co2為0.06%,迎頭風量q=231m3/min。

貫通後透窩點預計ch4為0.02%、co2為0.06%,經過的風量為q=231m3/min。

二、貫通前的準備工作:

1、巷道貫通前,通防處應全面檢查五採區的通風系統是否正常,提前做好透窩前、後的準備工作。

2、提前做好巷道貫通前、後調整風量的裝置,設施的完善工作。

(1)檢查五採區內的風門、調節風門等通防設施,確保通過五採區的風量符合要求後,方可進行其他工作。

(2)貫通前,必須加強鑽場的支護,防止冒頂片幫; 必須將掘進迎頭及後路清理乾淨,挖好疏排水溝。保護好12504洩水巷的各種裝置及安全通防設施,嚴禁人員出入,保證風機正常通風,嚴禁隨意停風。

(3)進入積水警戒線必須堅持「先探後掘,先放後採」的原則,施工30m探水孔後,無出水徵兆時,方可向前掘進20m,再施工探水孔20m後,向前掘進20m,始終保證探水鑽孔超前掘進迎頭10m。如出現出水徵兆,立即撤出所有受威脅人員,通知排程室,採取相應措施。在掘進探水過程中和施工放水鑽孔時,必須在迎頭或打鑽地點安設**,有出水徵兆或其他特殊情況及時**通知排程室,並且把每班打鑽和掘進情況及時匯報排程室。

掘進巷道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貫通巷道名稱 xx 被貫通巷道名稱 xx 編制單位 xx 單位負責人 xx 編制人 xx 編制日期 xx 執行日期 xx 審批意見 同意按照此措施組織施工,另強調如下 1 透窩期間,通防處測風人員及瓦檢人員必須現場隨時檢測風量及瓦斯濃度,確保風量合理,有害氣體不超限。2 貫通前必須保證透窩點的正常通...

巷道掘進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工程概況 根據生產安排,由掘一隊施工1065回風巷,工程量從該巷道185公尺往下90公尺,沿16 煤層底板掘進 半煤巖和煤 為保證施工期間的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二 技術要求 1 1065回風巷開口位置位於回5點向下,開口座標x 3810083.958,y 38466096.281,z ...

巷道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1 原因 因東軌大巷與東翼總回風聯絡巷掘進工作面將要實行貫通,根據地測部門下達的 貫通通知書 至2月22日剩餘31.69m。從2月23日開始,貫通工作執行 煤礦安全規程 第一百零八條,並具體執行本措施。2 貫通地點風量及瓦斯狀況 3 貫通地點地質及水文地質情況 貫通地點地質情況穩定,基本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