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井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8:30:03 字數 1532 閱讀 4926

根據礦上的安排,我單位即將施工一水平煤倉。一水平煤倉施工方法為先採用鑽爆法施工反井,然後再刷大形成煤倉主體。為確保反井施工期間的質量及安全,特編寫本施工措施。

第一節施工準備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前,由區隊長負責組織、技術員(編寫人員)負責傳達批准的該措施,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認真學習並在措施上簽字後方可下井工作。

2、施工前,鑽孔必須驗收合格,符合設計要求後方可進行爆破。

3、施工前,應提前按設計要求,安設區域性通風機接好風筒,準備好各種支護材料。

4、按設計要求加工好吊盤。

5、煤倉上部回柱絞車處及煤倉下部各安設一部專用**及訊號鈴。「一響」為正常停車訊號;「二響」為上提訊號;「三響」為下松訊號;並規定好其他聯絡訊號且不得與之重複。 公升降吊盤時,先用**聯絡,然後再用訊號鈴聯絡,確保無誤後才准許公升降吊盤。

聯絡**、訊號必須靈敏可靠、音響清晰。並安排有經驗的老工人負責聯絡。如訊號、**出現故障,必須首先處理好,才准許工作。

6、施工前,應該在主井下車場按標準進行鋪設臨時軌道,要搞好臨時軌道的整理及鋪設質量,道板要墊實,嚴禁懸空。安全間隙必須確保符合要求,保證運輸暢通。

7、煤倉上口頂部打出並預埋起吊鉤,預埋眼深度為1.5m,全長錨固。起吊鉤專門採用?

32mm的圓鋼加工,長度為1700mm,端頭為封閉圓圈。安裝起吊鉤的角度為75°,對頂安裝,?15.

5的鋼絲繩穿過封閉圓圈及大回頭輪子,並用繩卡子將回頭輪卡牢,回柱絞車鋼絲繩通過大回頭輪與吊盤用繩卡子卡牢。

第二節 「一通三防」安全技術措施

選用fbdno4.5/2×5.5對旋局扇,直徑為500mm的風筒向工作面供風。

1、施工風量計算:

按井下同時工作的最多人數計算:

q=4nk q------總供風量,m3/min;

n------工作面同時工作最多人數,人;

4--------每人每分鐘供風標準,m3/min;

k-------工作面通風係數,可取1.1。

q=4×6×1.1=26.4 m3/min

按瓦斯湧出量計算:

q掘=100×q掘×kd=100×0.16×1.8=28.8 m3/min

式中 q掘------ 掘進工作面實際用風量,m3/min;

q掘------掘進工作面的瓦斯絕對湧出量(m3/mim);

kd -----瓦斯湧出量不均勻係數,炮掘工作面取1.8-2。

q副=28.8 m3/min

按炸藥使用量計算:

q掘=aj·b/t·c

式中 q掘-----掘進工作面實際用風量,m3/min;

aj ---掘進工作面一次爆破,最大炸藥使用量,kg;

b--每公斤炸藥生成co的量,根據國家標準,取0.1 m3/kg;

t--通風時間,一般不小於20min;

c---爆破經通風後,允許工人作業的co濃度,一般

0.02%。

簡化後q掘=25aj

一次爆破最大炸藥使用量:aj=4.8kg

q掘=120m3/min

按風速驗算:

按最低風速驗算

巖巷掘進工作面的最低風量

反井鑽機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銀源興慶煤業主斜井技改工程目前已順利貫通,即將由我單位施工井底煤倉工程,為確保煤倉工程順利 安全 優質 高效完成,特制定本措施,反井施工時施工人員嚴格按措施施工。二 技術引數 1 鑽孔上口中心位於 上倉斜巷拐平後14m處。下口位於 主斜井落平點往井口方向12m處。中心位置位於頂板正中。2 ...

反井鑽機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湘潭礦業 四礦 650m東十六石門反井鑽機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李石昌 生產科長 安監科長 安全礦長 總工程師 生產技術科 2011年6月27日 650m東十六石門反井鑽機施工 安全技術措施 為確保四礦 650m東十六石門反井機試點工程順利施工,實現安全高速 優質生產,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凡井...

反井鑽機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成莊礦回風暗立井施鑽施工 安全技術 措施施工單位 天地科技股份 編制時間 二 一三年四月 成莊礦回風暗立井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編制依據 1 煤礦安全規程 2011年版 2 防治煤與瓦斯突出規定 3 bmc400鑽機操作規程 二 工程概況 根據礦方需要,在下水平井底回風巷和上水平井底繞道之間施工回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