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井冬季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02:59:50 字數 1767 閱讀 7219

工程名稱:國投哈密一礦一期井巷掘砌工程二標段編號:

注:本表由承包人填寫,建設單位、專案經理部、監理部、承包人各存乙份。

國投哈密一礦

施工單位:唐山開灤建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礦建工程處

編制人:

審核人:

批准人:

編制日期:2011 年月日

執行日期: 年月日

國投哈密一礦風井冬季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地區特徵

根據哈密地區氣候特徵,冬季時段長,溫度有可能在零下20度左右,施工要經過漫長的冬季施工段。針對現場裝置,施工進度,考慮到人員的正常工作,機械的正常運轉特此編制冬季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二、冬季施工前期準備

1、冬季溫度低,各類裝置要趕在冬季來臨之前安裝完成。並保證能正常運轉。

2、風井井筒深度要達到10公尺以下,封口盤就位。

3、各類勞動保護品要發放到位,沒有的快速進購,並及時發放。

4、考慮到冬季進出場的公路行車安全,施工場地要有一定的材料儲備量。如油類、鋼筋、錨桿、煤等。

5、井口房保暖裝置做好,井口圍欄在冬季來臨之前施工完畢,鑿井絞車、鑿井提公升絞車房等各類裝置的防風、防砂、防凍工作要完畢。

三、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井口

(1)加強井口衛生管理,井口不得有積水雜物。要有專人班班清掃。

(2)二平台要保證乾淨整潔,不得有積水,而平台工作人員要每次到達工作場地後,先檢查二平台各類裝置及翻矸系統的的安全和正常執行。

(3)、加強井口、二平台、天輪平台裝置管理,經常檢查、校驗,對未達到要求的裝置進行整改處理,保證正常安全運轉。

2、機械

(1)、給類機械要經常檢查維護,對存在運轉安全隱患的機械,停機檢查維修。

(2)、加強各類裝置的保暖工作,對鑿井絞車油幫浦用電熱毯包裹,保證電磁閘、油幫浦正常工作。

(3)、各類鋼絲繩加強探傷檢查,鑿井絞車要加強檢修。

3、材料

(1)、各類施工材料要加強保暖防凍,鋼筋上面鋪設苫布。

(2)、要求商用混凝土攪拌站對加強砂、石料的保暖工作,入遇雪雨天,要求其對用防水雨布或其他防水材料對材料加以覆蓋,並控制好砂石含水率。

(3)、施工用水,要進行加熱處理,施工用水時,在水箱內放置1-2個12kw電熱器直接對水進行加熱,保證水溫。

4、各車間、車房

(1)、各車間、車房(如壓風機房、變電所、機加車間等)及時更換破損門窗、玻璃,對需要保證一定溫度的車間採用電器取暖。

(2)、絞車房絞車油幫浦採用電熱毯包裹,保證油幫浦油溫;絞車操作間採用電暖氣取暖。

5、工業廣場

工業廣場有專人對維護,要沒有雜物,沒有積水,保證乾淨整潔,作好文明施工。

6、生活區

冬季鍋爐放要有專人負責加熱,對生活區宿舍、食堂、餐廳、會議室等供熱取暖,暖氣管道做好防凍保護。

四、施工質量

(1)、在保證各類裝置正常運轉的情況下,施工過程中,要認真學習《安全技術措施》、《作業規程》、《煤礦安全施工規範》,《煤礦井巷工程施工規範》。施工作業時要嚴格按照要求施工。

(2)冬季氣溫低,員工要保證情緒,認真對待工作,井下、井上作業要佩戴好勞動保護用品,作業期間不急躁,按部就班的完成工作。

(3)、冬季施工,鑿井中施工中,保證施工質量,混凝土入模要要個按照施工規規範要求,混凝土要適當加入早強劑或脫模時間不得少於16小時。

五、文明施工

冬季施工是個特殊時段,在此期間,專案部要加強勞動保護用品的進購和做好員工情緒工作。員工要端正工作態度,持之以恆的保持文明施工的習慣,認真完成當班、當日工作,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風,爭取在冬季拿出好成績,做好文明施工,不亂扔雜物,不酗酒、不打架。

風井延伸安全技術措施

鄭州登電陽城煤業 風井底延伸鑿井 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名稱 風井底提公升間過放距離延伸 施工隊 許富強 編制人 陳宇飛 審核人 郭銀錄 編制日期 二 一二年二月二十五日 鄭州登電陽城煤業 風井底提公升間過放距離延伸作業安全技術措施會審意見表 陽城煤業有公司風井底過放距離延伸 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煤礦 規...

風井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一 維修原因 近段時間由於連續大雨,風井龍背上泥土被雨水浸泡,5月8號早上5 24分風井引風峒與反風門交叉處垮塌,總回風路堵塞,垮塌後,礦工程師及安全礦長立即趕到井下了解情況,主要原因是地表雨水浸泡泥土,導致總回被堵。巷道垮塌長度約4m。二 處理措施 1 立即 通知井下撤人斷電,到5月8號早上5 4...

風井貫通安全技術措施

回風大巷工程施工前方根據工程要求,將與金達山風井貫通。回風大巷施工過程中,專案部與建設方經過多次合作對回風大巷與金達山風井的閉合控制測量,確定了貫通精確位置和兩巷高差和平距。為了確保安全順利貫通,特編制如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貫通工程概況 本次工程為2 煤回風大巷與金達山風井呈142.5度角橫貫貫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