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門拆按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5 02:59:50 字數 1300 閱讀 2268

安全技術措施會審表

安全技術措施貫徹學習簽名表

鄭州鶴鄭力源煤業****

編號:施工單位:

負責人:

技術主管:

編制:編制時間: 年月日

安全技術措施審批表

一、作業名稱:防爆門拆按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二、施工時間:2023年8月20日

三、施工負責人:王書通

四、主要參加施工人員: 王捲、袁二偉、白武軍、李順利魏盈利

五、工作標準及要求

1、將漏風地點用水泥堵嚴不得出現漏風現象。

2、井口要用不然性物料棚嚴,防止施工物件及電火花墜入井筒。

六、施工方法與步驟

1、施工前的準備。

(1)應將工具、電焊機、氧氣瓶、乙炔瓶等材料準備齊全,並提前運至施工現場。

(2)接好電焊機電源,電源線及焊把必須有良好的絕緣。

(3)接好氧氣瓶、乙炔瓶與割槍之間的管帶,並詳細檢查管帶和壓力表,確保壓力表指示準確、完好,管帶無漏氣現象。

(4)準備安全帶2條,應準備不少於0.1m3沙箱的沙子,不少於30k**兩桶,上述工作地點至少配備2個8kg滅火器。

(5)施工負責人應與排程聯絡,經允許後方可施工。

2、方法與步驟。

(1)施工前必須將周圍雜物清理乾淨,工作現場不得有危險源及易燃物。

(2)施工人員首先將原防爆牆正上方的磚拆除。

(3)拆除人員要繫好安全帶,施工工具要防止墜入井筒。焊接電焊條頭,不得隨意丟棄,要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器皿內。

(4)焊接部件要搭接嚴密,不錯位不偏移,焊接無虛焊、砂眼、要焊接牢固可靠。

(5)用磚及水泥沙子將四周壘齊。

(6)將四角重錘配安好

七、安全技術專項措施

1、凡參加施工人員,班前嚴禁飲酒,保持精神狀態良好,服從管理,聽從指揮。並認真學習本措施,不學習本措施者,不得參加施工。

2、參加施工者必須清楚施工方法及施工要求。

3、所有參加施工人員必須穿工作服膠靴佩戴安全帽

4、在施工正上方吊掛乙個可攜式瓦斯便攜儀並將報警引數定在0.5%,以防發生意外。

5、施工現場準備二桶水及兩個滅火器放在施工現場3公尺以內。

6、施工時必須安排專人現場統一指揮嚴禁亂乾及蠻幹。

7、拆下來的舊磚嚴禁亂扔亂放防止掉入井筒內。

8、電焊及氣割要將氧氣瓶乙炔瓶放開5公尺以外,割下來的角鐵要及時運走防止掉入井中。

9、施工完畢後用水噴灑、滅絕火種、嚴格檢查現場。並有專人停留60分鐘看護現場,發現問題立即處理。

10、全部施工結束後,施工負責人要詳細檢查一邊,確認無問題後方可收工。

機運科2023年8月19日

防爆密閉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結構如圖 二 施工安全技術要求 1 密閉距巷口不得小於5公尺。選在巷道頂板完整處。頂板破碎時,先加強支護在施工。2 通往密閉內的導電體必須切斷撤出。3 頂底幫必須掏槽。岩石不低於0.3公尺,煤不低於0.5公尺。4 牆體厚度 裡 外 均不得低於0.5公尺。不得幹縫 重逢。5 牆體材料可使用紅磚或料...

主扇清理防爆門雜物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主要通風機的正常倒台,保證井下正常通風,禹州神火雙耀礦業 定於2011年9月22日對主要通風機進行停風10分鐘清理防爆門下雜物。為了保證施工的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成立應急領導組 組長 趙建領 副組長 侯全甫胡蘊燦閆文鬧馬向輝 成員 陳大勇王德強蔣守春高建松張奎紅慄順興 ...

馬頭門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專案經理 編制 編制日期 遼寧東煤基本建設有限責任公司白音華專案部 根據 副井井筒掘砌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副井馬頭門設計圖紙 礦山井巷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煤礦井巷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煤礦安全規程 等資料,並結合現場實際情況制定本措施。一 工程概況 副井馬頭門為雙側,方位角90 和270 副井馬頭門淨...